是什麼意思22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32:41 字數 2193 閱讀 2569

1樓:e拍

2√2,表示2和根號2的乘積。

√ 在數學上稱作「根號」,表示求一個數的算術平方根。

數a的算術平方根記作√a,其中a≥0。例如,因為2²=4,所以√4=2。

0的算術平方根是0,而負數沒有算術平方根。

例如,9的平方根為±3,9的算術平方根為3,正數的平方根都是前面加±,算術平方根全部都是非負數(0也在內)。

擴充套件資料

古時候,埃及人用記號「┌」表示平方根,印度人在開平方時,在被開方數的前面寫上ka。

2023年前後,德國人用一個點「.」來表示平方根,兩點「..」表示4次方根,三個點「...」表示立方根,比如,.3、..3、...3就分別表示3的平方根、4次方根、立方根。

到十六世紀初,可能是書寫快的緣故,小點上帶了一條細長的尾巴,變成「 √ ̄」。2023年,路多爾夫在他的代數著作中,首先採用了根號,比如他寫4是2,9是3,但是這種寫法未得到普遍的認可與採納。

與此同時,有人採用「根」字的拉丁文radix中第一個字母的大寫r來表示開方運算,並且後面跟著拉丁文「平方」一字的第一個字母q,或「立方」的第一個字母c,來表示開的是多少次方。例如,中古有人寫成r.q.

4352。

直到十七世紀,法國數學家笛卡爾(1596~2023年)第一個使用了現今用的根號「√ ̄」。有時候被開方數的項數較多,為了避免混淆,笛卡爾就用一條橫線把這幾項連起來,前面放上根號√ ̄(不過,它比路多爾夫的根號多了一個小鉤)就為現時根號形式。

立方根符號出現得很晚,一直到十八世紀,才在一書中看到立方根符號的使用。以後,諸如√ ̄等等形式的根號漸漸使用開來。

2樓:宇星·水翼龍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2√2的意思其實就是【二根號二】,因為「根號」這個符號打不出來,所以就用看上去比較相似的「√」代替根號,以後看見【x√x】的這樣的格式其實就是【x根號x】啦!

以上就是我的參***,希望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2≈1.414,2√2≈2.828

2√5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2是倍數。是√5的二倍。

二次開根號,一般2都會省略的。

「根號二」是什麼意思?

5樓:am愛蒙者

根號二是一個數字,是一個無理數,表示為√2。√2表示的是對2開算術平方根,約為1.414。

幾何上2的平方根是橫跨正方形的對角線的長度,邊長為一個單位 ; 這是從畢達哥拉斯定理得出的。這可能是第一個已知的無理數。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擴充套件資料

根號二的由來:

公元前500年,畢達哥拉斯學派的**希伯索斯(hippasus)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一個正方形的對角線與其一邊的長度是不可公度的(若正方形的邊長為1,則對角線的長不是一個有理數),這一不可公度性與畢氏學派的「萬物皆為數」(指有理數)的哲理大相徑庭。

這一發現使該學派領導人惶恐,認為這將動搖他們在學術界的統治地位,於是極力封鎖該真理的流傳,希伯索斯被迫流亡他鄉,不幸的是,在一條海船上還是遇到畢氏門徒。被畢氏門徒殘忍地投入了水中殺害。科學史就這樣拉開了序幕,卻是一場悲劇。

6樓:港島妹妹

因為根號二近似於1.41421......,音諧為:「意思意思而已」。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 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 手寫體和 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被開方數從小數點起向左(整數位)、向右(小數位)兩位為段分組,從最左側的兩位數(,第一段,也可能是一位數,如3.21)開始計算。第一段開出其最大整數根(稱為根的第一位,標記為a,如3開出1,5開出2,17開出4,以此類推),餘數與第二段順序組合;第一位乘以20,得到20a,第二位試探商b,使得20a+b與b的積最接近第一段餘數與第二段順序組合數而不超過,餘數與第三段再組合,以此類推即可得到手開方根。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