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意思,強烈是什麼意思

2021-04-14 19:15:02 字數 1724 閱讀 9865

1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 [qiáng liè]

[釋義] 力量很大的;強度很高的;鮮明的。

2樓:邢音布貞

強烈qiángliè

①極強的;力量很大的:~的求知慾ㄧ太陽光十分~。

②鮮明的;程度很高的:~的對比ㄧ~的民族感情。

③強硬激烈:~反對ㄧ~的要求。

3樓:小小廚神

力氣很大,強度很強。

強烈是什麼意思?

個性強是什麼意思?

4樓:熱詞課代表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太倔強了

基本應該是說你的脾氣和性格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難接受別人和自己的意見不一樣

個性要強是什麼意思?

7樓:米迦勒之舞

個性要強是一個組合詞,意思是性格、好勝心強,不肯落在別人後面內。

一、個性釋義

個人的精神容面貌或心理面貌,具體表現在氣質、性格、智力、意志、情感、興趣、愛好等方面。

二、要強

釋義:好勝心強,不肯落在別人後面。

引證: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四回:「晴雯又長了一張巧嘴,天天打扮的像個西施樣子,在人跟前能說慣道,抓尖要強。」

三、個性要強示例

她的個性要強固執,但是看上去卻溫柔好脾氣。

擴充套件資料

一、要強的近義詞—倔強:

釋義:性格剛強不屈,堅持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不輕易為外力所改變。

引證:王群生《彩色的夜》:「照理說,這同時也該會懾服我的老排長—這位倔強的副連長了吧。」

二、要強的反義詞—隨和:

釋義:順從、謙和。

引證: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九:「他是一個心眼挺好,脾氣隨和,但有些懶懶散散,黏黏糊糊,老睡不足的漢子。」

8樓:

性格比較倔強,凡事都喜歡堅持,都想要看到結果。好多個性強的人遇事都想要取勝,想要贏得別人,想證明自己比別人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事情一定要做得最好,不認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聽別人意見,和別人不好相處

強烈的意思是什麼?

11樓:笑死你爺爺我了

強烈 [qiáng liè]

強烈,(拼音:qiángliè);詞義:①力量很大:強烈的** 強烈**

專撼著人心夏日的陽屬

光很強烈。②鮮明:程度很高:是建立在自己意願的基礎上表現出很強的對比性,強烈的對比 強烈的反應|服裝的色彩很強烈 心中的慾望十分強烈。[1]

中文名強烈

外文名strong

反義詞柔和 平淡 平和 平靜 平穩

近義詞激烈 劇烈 猛烈

基本資訊 聽語音

【詞目】:強烈

【反義詞】:柔和 平淡 平和 平靜 平穩 微弱 平緩 冷靜【近義詞】:激烈 劇烈 猛烈[1]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