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宥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34:17 字數 618 閱讀 5302

1樓:種樹的小民工

宥(yòu:《說文解字》:「寬也,從宀,有聲。」從甲骨文及金文字形上分析,為手提肉到房屋裡去,意思是送禮請求原諒之意。

原宥就是原諒寬恕的意思

與原諒的區別

原諒:對人的疏忽、過失甚至錯誤予以寬恕﹑諒解,不加責備或懲罰。

原宥:希望對方對自己的行為能包涵諒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宥:希望對方對自己的行為能包涵諒解

...... 是什麼意思?

3樓:z先生我在等你

1、出現在文章中為省略號。

2、出現在聊天的時候,表示對方對你的話感到無語,或者對你無話可說,只能用一個......表示。

1、作為省略號,在漢語中的基本形式是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佔兩個字的位置;工具書和科技文獻有時用三個小圓點,佔一個字的位置。整段文章或詩行的省略,用12個小圓點表示,自成一行,佔四個字的位置。省略號不拆開移行,六連點要排在同一行。

2、出現在聊天裡,也是現代人對於一些標點符號的其他運用,多為網路用語。

4樓:匿名使用者

……………………………………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