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網路小學時,裡面會出現一個詞叫(差強人意)看後咋感覺那麼彆扭呢,是新時代用法嗎?

2023-02-17 06:45:14 字數 3192 閱讀 8034

1樓:範太少的作文格

這可不是一個新詞,這是一個成語。而且是最容易望文生義,誤用用成語的典型案例。

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差不多可以讓人滿意,基本符合要求了。

但多數人都理解,都把它當成差點意思,還不能讓人滿意。

2樓:逝水流年

差強人意是一個成語,出自於清未**家劉鶚所寫的《老殘遊記》,意思是勉強能夠讓人滿意,並不是新時代的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差強人意本身就是一個成語,它的原意是指吳漢很能振奮其部下的意志,現指大體上滿意,勉強還行。

4樓:中小學英語教育者

並不是新時代用法,以前就有的詞語。意思是跟人預期的想法的效果要差一些。

5樓:昌谷之

你可能是小孩子吧,差強人意這個詞,你都沒聽說過嗎?這也是一個成語啊!我們中國早就有這樣的成語的呀。

什麼叫你看後感覺那麼彆扭,你難道不懂這個詞的用意嗎?這根本就不是什麼新時代的用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差強人意是一個成語,早就有了,並不是新出現的網路用語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差:稍微地,比較地。強:振奮。意:意志。原指還算能振奮人心。現形容大體上還比較使人滿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早就有啦,不是現在才出現的。

小學生如何利用網路學習?

9樓:海風教育

第二,小學語文學習**所涵蓋的知識量,大大的超越帶來現實的課堂。孩子可以結合自己的弱點,在**上選擇自己或缺的知識點進行學習。而且也有相關的測試題,孩子通過測試來對自己的不足進行了解,而且**上不會給你原題,給你相關的題目讓孩子通過學習和練習以及測試來進行個性話的學習。

第三,**上有24消失的服務,孩子隨時都能夠得到解答和輔導,並且不同的教師來為孩子服務,孩子能夠將一個題目進行多方面的瞭解,而且不論是多少次的解答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進行耐心的指導,相比於課堂來講孩子的學習更加的方便。

10樓:貪懷

隨著網路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學校資訊科技課程全面普及,網際網路已經走進了農村學生的生活。根據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第24次調查報告顯示,雖然農村地區網路普及率不如城鎮,但農村青少年上網成癮的比例高於城鎮。雖然網路可以幫助小學生開闊眼界、放鬆身心,但也會導致某些學生沉迷網路,形成偏激的世界觀。

由於農村留守兒童居多,且大多數家長因文化水平低下而對網路缺乏足夠的認識,因此,在農村小學普及資訊科技教育時,教師應完全承擔起引導小學生正確上網的重任。

11樓:美美噠的小蘿莉

面對網路,提出建議:

一、讓網路成為良師益友。

因特網通過資源共享可以帶領我們連線全世界,但是如何組織和整理全世界這麼龐雜的資訊呢?這個問題對於成年人來說也不是那麼容易,對心智還未成熟的小學生就更復雜了。因此讓小學生了解網路不同於真實社會,以健康的心態使用網路,讓他們瞭解到除了遊戲以外,網路上還有許多寶貴的資料可以使用,有助於智慧的累積與知識的增加,如果只是沉迷其中,就失去了使用網路的本質意義,只是被網路所用,被網路所害。

二、降低網路依賴。

現在的小學生面對著比過去更為複雜的環境,受外界不良影響與日劇增,因此,在家庭與學校生活中,要幫助孩子積極培養適當的興趣愛好,提供其正確釋放壓力的辦法,比如:鼓勵孩子在學校參與各項活動,培養孩子特殊的藝術特長,和孩子一同運動、旅遊等等,讓孩子在其它的活動中獲得快樂、滿足感與成就感。此外,家長也可以和孩子共同訂定網路使用時間表,漸進式的減少孩子使用網路的時間,漸漸地孩子將不會把網路為唯一選擇。

三、讓學生了解「網癮」的後果。

記得曾看過這樣的案例,在江西,一名大學生因玩「反恐精英」失利而連刺7人,其中兩人死亡。透過這樣一些案例讓學生瞭解到一些沉迷網路遊戲的不良後果,教會學生正確使用網路。

四、學習網路禮儀。

網路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尤其在一個對網路越來越依賴的時代裡,教師除了注意小學生對網路使用能力與技術的培養,還應該先讓他們瞭解網路上的基本禮儀,包括不發表攻擊性的言論,不濫發電子郵件,發表意見和文章時應注意禮貌等。這樣不但可以學習尊重別人,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爭端和衝突的發生。

總之,如何幫助學生儘早學會使用網路,減少由於網路負面影響所帶來的損害,是保證小學生健康成長的需要,更是培養教育適應現代資訊社會發展人才的需要。讓我們的學校、家庭、社會聯合起來,為了孩子身心健康發展,讓孩子遠離網路傷害。

網路對小學生的好處

12樓:小勇叔

可以開闊視野。因特網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瞭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

13樓:少兒程式設計大講堂

而且網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通過網路孩子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擴大了眼界,會更加包容的看待事物。

網路還可以學習非常多的技能,對小學生來說好處非常的多。

14樓:埃雷克陳

如果是用網路來打遊戲就算了。不好的!如果用網路來上網校學習就很好了。比如:明之思維導圖網校。對中小學生比較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小學生對世界的認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簡潔明瞭,更加簡單化。不但方便,而且高效率!

17樓:暖暖的清爽

絕對沒有的,小學生的知識獲取不需要網路,弊大於利。

網路改變小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方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唯物主義觀點來說,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網路當然也如此。

小學生的思想、意識尚未達到成熟階段,網路對其的影響就很難說了。所以,家長的督促就顯得異常的重要。督促得好,網路可以讓他們學習起來更容易簡單,網路知識也可以讓他們的生活豐富多彩,但督促不好,就可能毀了他們的一生。

19樓:alice陳艾喬

讓同學可以上網查資料,遇到不懂的可以問網上的人。

網路對小學生是利於大弊,還是弊大於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沒這方面的課程吧;而且小學生的話,年齡比較小,自制能力比較差,很容易沉迷網路遊戲之類的影響學習。

個人認為,網路對小學生弊大於利。

如果小學時女生特別討厭男生,如果小學時一個女生特別討厭一個男生?

小學時候一個女生討厭一個男生,是因為男生沒長大,髒髒兮兮,或者學習不好,或者不懂禮貌,而女生很聽話,學習好,是老師眼裡的寶貝。慢慢長大,女生可能會喜歡這個男生。人的情感總在變化中!人每時每刻都在改變,你對他的評價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可能不會像原來,那麼討厭了。有很多後來春風得意,性格變得可愛,走到 被...

小學時候看過的韓國小說,女主名字裡好像有個恩字,經常叫男主哥

俏皮bai公主闖校 園 有哥du哥,女主是小時候zhi被收養dao的,哥哥很專疼她,其實喜歡屬她,但沒有說,只是默默地守護她,男主冷酷,小時候就和女主一起玩,喜歡女主,不過因為要出國,就丟給女主一句話 藍冰穎,你還不夠格!讓女主誤會他,因為他不想讓女主等他,長大之後,因為女主好友的要求,轉校去夏櫻,...

夢見小學暗戀的男同學是怎麼回事,夢見小學時暗戀的男同學是怎麼回事

呵呵 呵呵 呵呵 只說明一個問題你是個重視感情的女孩子 不錯 是個好女孩 至少在感情方面 呵呵 沒事啊 夢見了並不一定代表現在還喜歡 你要知道你現在喜歡什麼 就勇敢的去追求 正常啊 我也夢見過,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呀,畢竟是自己曾經喜歡的男同學啊 你要找個男友了,然後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 你可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