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可以治好麼,直腸癌能不能治好

2022-09-25 09:50:14 字數 4112 閱讀 9318

1樓:逮孝御秋

直腸癌是一種經較難以**的疾病,如果病情在早期發現還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患者要有時的配合**,不要錯過最好的**時機,同時要多注意飲食,多吃一些青菜類的食物,不要過於緊張要放鬆自己的心情,祝早日**。

2樓:北菲亢申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及時而且患者得熬得住痛苦~我三姨就是直腸癌、只是她不夠堅強~

直腸癌能不能治好

3樓:羊平安寇祺

一般來說,全身素質好、抵抗能力強的直腸癌患者,能治好的機會比較大,反之免疫功能差,難以抵禦癌腫發展的,直腸癌能否治好就較難判斷。直腸癌的**方式有手術、放化療、中醫和生物**。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直腸癌能否治好要根據分期來決定的,每期的預後都不一樣,不能一句話能夠說它到底是能治好還是不能治好。但全身各個器官臟器的這些惡性腫瘤來說,直腸癌是屬於預後比好的一類,它總體的這1234期病人加起來它總體的五年生存率基本上也能達到百分之六七十,所以說它**還是要比有信心。對於早期的直腸癌一期二期它侵犯的深度比淺,且沒有淋巴結轉移,然後通過手術切除,術後的輔助**,病人達到長期的存活的機會是很高的。

但偏中晚期的直腸癌病人,可能直腸的全層都已經侵透了,周圍可能還有淋巴結的轉移,這樣的病人他就算是能夠做手術,在術後兩三年左右,腫瘤的**和轉移的風險也是很高的。所以還是儘量要早發現早**,這種直腸癌一二期是有希望能治好的,到了中晚期時,通過這種規範**,只能說他儘量的延長他的生存,難以得到**。

直腸癌能不能治好?

5樓:褚含蕊耿飛

**直腸癌還是動手術好,做了手術反而活不了啦,聽誰說的,在我們這裡就有一個,現在都74了,在15年前得的,動手術以後雖然每年都要複查,吃東西十分得注意,還得經常吃藥,但就是這樣,他身體一直不錯的。

直腸癌好治麼?

6樓:寧靜的夏沫

如果是早期就比較容易**,如果是晚期就只能遏制腫瘤的發展,延長生存期了,你爺爺的年齡偏大傳統**會有一定的傷害,可以試試生物免疫**,無任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腫瘤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患者知道自己病情以後.對自己沒有信心..

使自身的生命意志力大幅度降低.使病魔瘋狂的增長...所以在**患者疾病過程中.

要儘可能做到"身""心"同治

8樓:曾素昕

最好問問專家的意見,羅-鵬-飛教授是腫瘤微創介入專家,很不錯的,可以幫你大忙。他好像現在廣州南洋腫瘤醫院。

9樓:鳳迪水施詩

直腸癌一定是要及時的切除掉這個癌變的源頭的,不然到時候這個癌細胞一旦是擴散到全身就是麼有辦法**了檢查確定了之後就是可以及時的手術的,手術之後是要做化療的,堅持三個療程的化療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直腸癌好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腸癌早期會出現便血,顏色暗淡粘附於大便表面,大便變細或不成形,腹瀉便祕常交替出現,腹痛腹脹和貧血消瘦。但你目前只出現大便出血,不一定是癌,痔瘡也會出血,可以用結腸鏡檢查,結合區域性病檢確診一下,然後對症**,最好用中西醫結合綜合**,祝你早日**!

11樓:

好治(直腸不是重要器官只要發現的別太晚就好,我有個親戚就得過,治好後抽菸喝酒沒問題)越早治越好,祝早日**

12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去檢查一下吧。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如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吸收好,硒能誘導壞

細胞凋謝;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護自由基損傷;可增強機體免疫力等。

13樓:瓦特泰勒

一般來說任何腫瘤,如果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效果都是比較好的,直腸癌也不例外。它一種消化道的惡性腫瘤,如果能留意一些早期的症狀,包括便血,大便異常等現象,並早期發現直腸癌,積極進行就醫**,那麼效果是非常好的。據統計,早期直腸癌**後的5年生存率在80%以上。

通常早期直腸癌,一般只需要進行手術**即可,部分病人視情況結合放射**及化療可以取得更加滿意的效果。

直腸癌能否治好?

14樓:漫鉈鈴

如果病人身體體質好也是早期 有一個好的**方案治好還是可以的,**期間的飲食不要過度食用高脂肪,低纖維的食物,要忌辛辣,油膩,煎炸,熏製等不易消化的食品。預防術後直腸癌**《戰勝病魔的鋼鐵意志 》也是一個好的抉擇。 祝您早日**

15樓:慈懷夢

你好,直腸癌早期能否治好,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手段。選擇正確的**方法對於早期直腸癌患者**具有很重要的臨床意義,有資料顯示:科學對症的**方法可以使中早期直腸癌病人的3年生存率由22%提高到76%,只有早期發現早期**才有可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16樓:中大腫瘤醫院

直腸癌不同時期的**率不同,按照不同的分期,一期是90%會可被**,二期是有80%左右可被**,三期可能就只有65%被**,四期也就是晚期,就只有10-20%的人會被**。所以病人一旦有出現便血,腹瀉,排便習慣改變等情況時,極有可能是直腸癌的早期訊號,應該及時去醫院確診是否患上直腸癌,早些發現早做**,**的可能性才能高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否能夠治好,一方面是要看癌症所在的部位以及發病的嚴重程度,另一方面就是患者本身的身體情況,以及心態具體可以看看「陳先榮戰勝病魔之路」如有幫助我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在腫瘤裡是相對容易**的,i期患者手術後不用放化療,五年生存率超過90%;ii期患者大部分不需要化療,部分有高危**因素的需要加上放化療,五年生存率大約在75%,iii期患者術後+放化療,五年生存率50%;四期患者**困難,單純放化療平均生存期也超過一年,如果加上靶向藥物平均生存期可以達到30個月。

這樣的療效在腫瘤裡是相當不錯的了,當然如果要自己出去瞎折騰就沒辦法了。

19樓:實攸慄燕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及時而且患者得熬得住痛苦~我三姨就是直腸癌、只是她不夠堅強~

20樓:腫瘤專家張然丁

您好,患者不用懼怕手術,直腸癌手術**率還是很高的,術後要做好護理防止**,可以用扶正抗癌的中藥進行後續**。

21樓:揚揚我最棒

直腸癌比別的癌症**效果會好點,關鍵是要早點發現。可以化療。主要還是以手術切除為主。加我

22樓:貢顏節香菱

手術是最有效的**方法。**術後總的五年生存率60%左右,早期80-90%。

23樓:護命素學園

一般**方案是手術配合化療,**率還是挺高的,就是容易擴散到膀胱等地,需注意

24樓:佼正雅

除了手術就是可以採取一些保守的**了,可以採取恰瑪古食**!

25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北京武警二院5a多細胞靶向生物**技術

2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的「通經化濁消瘤」**,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27樓:windy惜文

由於腸繫膜血管向門靜脈引流,因此大腸癌肝轉移的機率較高。初次手術時即有10%~20%患者已伴有肝轉移,術後病人約40%~50%在2年左右出現肝轉移,大腸癌病例死亡尸解時肝轉移率可高達36%~81%。

肝轉移病例如不作任何**,中位生存期4~7個月,一般不超過1年。近年認為應用手術切除肝轉移灶可獲較好的療效。若在術時已有單個或多個,侷限於一葉的肝轉移灶時可以術時同時切除,若術後出現肝轉移,只要原發灶仍控制,肝功能正常者亦可考慮手術切除。

據報道,孤立性肝轉移灶切除術後5年生存率約40%,單葉多灶者15%,而兩葉廣泛轉移效果較差,1年生存約6%,5年生存僅1%,對不能手術切除的患者,可考慮行肝動脈栓塞+化療,常用的灌注藥物有ddp、mmc、5-fu等

確診直腸癌以後還能活多久,直腸癌如果治好能活多久

直腸癌是最輕的癌症之一,只要 得當,大部分病人都可完全 不過,如果直腸癌發現時已廣泛轉移,則 的希望小很多了,比如一旦出現肝轉移則相當於直腸癌 轉移必肝癌,出現骨轉移則相當於直腸癌 轉移性骨癌 便沒有單純的直腸癌那麼簡單了。直腸癌早期能手術的先手術,手術後中醫藥抗癌治本 病情嚴重的 如低分化腺癌 未...

求直腸癌偏方,求直腸癌偏方

肺癌 胃癌 乳腺癌 卵巢癌 肝癌 腸癌 鼻咽癌方 生黃芪30g,生白朮12g,生薏仁30g,冰球子24g,莪術12g,七葉一枝花24g,女貞子12g,薑黃9g,天龍6g,仙靈脾12g等。功能 扶正祛邪,解毒消腫。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分2 3次飲服。主治 肺癌 胃癌 乳腺癌 卵巢癌 肝癌 腸癌 鼻...

直腸癌手術後不做化療可以嗎? 直腸癌

直腸癌是屬於實體瘤,行細胞轉化 應該是誘導分化 效果不確定,還是在研究階段。你的病應該是按照腫瘤分期確定是否行放療和化療。你好。直腸癌術後化療是直腸癌綜合 一個密不可分的部分。隨著醫療水平的發展,直腸癌的生存率有了較大提高。但是直腸癌術後的 率大約33 近半數病人死於轉移。因此,直腸癌術後化療是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