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症狀表現及治療方法,直腸癌的症狀表現及治療方法?!

2022-05-01 15:07:11 字數 4229 閱讀 3311

1樓:廣州腫瘤醫院復大

直腸癌確實可以引起大便出血,也可以引起排便習慣改變,出現大便次數增多,既然是已經做了檢查,那當然是有直腸癌的可能性的。這通過腸鏡檢查,以及病理檢查,就可以最終確診。雖然目前已經是屬於晚期,那說明已經區域性浸潤廣泛,或者是已經出現多發的轉移,這種情況手術意義不大,可以進行藥物保守**,通過放化療來延緩腫瘤生長,同時用中藥調理,來延長生存期,如果下一步出現排便障礙,可以進行腸造瘻手術。

2樓:良藥握在手

直腸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3樓:瓦特泰勒

直腸癌是比較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目前直腸癌的患者仍然是以手術為主,輔助放療、化療的**。早期,尤其是病灶比較侷限,沒有發生遠處轉移、**的直腸癌,首選的**方式是手術**。手術能徹底**,而且術後再結合放療、化療以及生物靶向**等都能提高直腸癌患者術後的生存期。

  因此,直腸癌患者如果診斷明確,最好的方式是手術。手術除了傳統的開腹手術以外,隨著外科手術技術以及腹腔鏡技術的提高,可以在腹腔鏡下進行直腸癌的**術。患者的創傷小、恢復快,而且也提升了患者的生存質量。

直腸癌的表現症狀

4樓:life文曼

首先從臨床表現來講,新鮮的血有可能是痔瘡為主的,但要記住直腸癌便血也可能是新鮮的。有些病人表述便血是紙上擦的血、便壺上有血、大便上有血或者是便後滴血,便後滴血伴有疼痛的症狀可能是肛裂的表現。**性的便血,非常新鮮的血可能是內痔或混合痔的表現。

但是直腸癌有一些也會出現新鮮的血或紙擦上的血或排糞便上沾著血跡,這些都是直腸癌非常可能出現的病症。

直腸癌從早期到進展期,最主要症狀可能是便血,而且非常容易混淆。另外排便次多,因為便祕很多患者都會有,這些便祕是否會有直腸癌也不是特異性的,另外腹脹、腹痛這些症狀可能也會出現。到了晚期出現轉移情況下,可能會有消瘦、腹水、肝區疼痛,發熱等等症狀,但是直腸癌值得警惕的是,要早期鑑別便血是直腸癌還是一些良性的疾病。

直腸癌的最好**方法 50

5樓:

可以使用外科手術**的方法,另外**的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來制定。如果患者是區域性的晚期直腸癌是不適合做手術的,建議患者可以使用化療的方法進行延長生命。建議對直腸癌患者做好護理工作,平時一定要注意監測病情的變化,並且一定要定期的保持複查。

直腸癌患者最常見症狀有哪些

直腸癌早期症狀

6樓:陌禾

直腸癌的早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徵兆,可能大便次數會變多,大便變稀會帶血。

7樓:每天八卦一下

大便習慣改變,大便次數多並且不規律。腹痛腹部不適,腫癌潰瘍、糜爛、感染或侵犯骶前神經引起的。尿頻尿急,如果前列腺、膀胱被侵害,就會出現尿頻尿急。

8樓:娛樂八卦**吃瓜

首先患者大便次數增多,而且經常便祕和腹瀉,而且感覺怎麼拉也拉不完。排出的糞便非常的黏,還帶血。平時總感覺腹脹腹痛,尿路刺痛,下肢也會水腫。

9樓:腫瘤資訊

直腸癌最常見的症狀,最早出現的就是便血,因為癌腫表面潰爛脫落引起,出血量通常不多,顏色鮮豔,與大便不能相混雜。

意見建議:約有70%的直腸癌位於指檢可查到的範圍,指檢方法簡便易行,結果準確可靠,通過指檢可以知道癌腫的部位,大小及活動度,內窺鏡檢查可發現高位的直腸癌。

10樓:牙好嚼不爛

我的一個朋友就是直腸癌,最早的症狀是大便帶血,有便祕的感覺。

11樓:十年一覺

直腸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典型的症狀為大便性狀改變以及大便習慣的改變,可以伴有大便帶血膿血便等症狀。直腸癌確診還需要有明確的病理學檢查依據,需要進行直腸部位腫塊的穿刺活檢,也是作為確診的依據,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分期需要根據手術之後的病理檢查結果才能明確的。

12樓:

直腸癌早期實際上沒有特殊的表現,症狀很隱匿,患者與正常人一樣。部分患者進行大便隱血試驗時呈陽性,應追查是否有直腸癌的可能。另外,常規體檢時一定要做直腸指檢,中國人的直腸癌大部分都發生在直腸手指可以觸及的地方,其比例可為60%-70%。

直腸指檢可檢查到一些早期的直腸癌,若將該早期直腸癌及時扼殺在萌芽狀態,即早期接受**,其效果較好。

直腸癌症狀**及**藥物有哪些?

13樓:

直腸癌的症狀包括黏液便和膿血便;排便習慣改變;腹瀉或便祕交替;腹痛和腹脹;貧血與消瘦、乏力及發熱等等,重慶新橋醫院腫瘤生物**中心的專家提醒患者,當患者出現以上症狀表現時就應該考慮癌變可能,最好去做結腸鏡檢查,這是目前早期診斷直腸癌的有效手段和方法,手術聯合腫瘤生物**亦是直腸癌最好的**方式。

直腸癌的表現?

14樓:見狐棵蛇弓

直腸癌是指從齒狀線至直腸乙狀結腸交界處之間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直腸癌的症狀主要包括:腹痛、腹脹、排便不規律、便血、進行性消瘦等,若出現以上疑似症狀,患者應儘早就醫,排除直腸癌的因素。

另外,臨床中應做好痔瘡與直腸癌的鑑別。直腸癌的**是一種綜合**,包括手術、放療、化療等,手術包括經腹前切除術、經腹會陰聯合切除術等,手術方式有常規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機器人手術,一般根據患者的腫瘤分期、分級、浸潤範圍、大小以及與肛緣距離等因素選擇不同的手術方式

直腸癌的症狀

15樓:洛寧慕雲露

您好,直腸癌單靠臨床症狀是不能確診,要確診,還是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方能確診的,比如直腸鏡檢。

16樓:瓦特泰勒

患者在腸癌早期往往難以感受到明顯的症狀而錯過最佳**時期。而出現以下症狀時,患者應當重視:大便形狀改變;腹瀉、便祕交替出現;出現便頻和排便不盡的感覺,其中在清晨尤為嚴重;出現腹痛和腹脹不適感;右下腹部存有腫塊;便血,血為新鮮血液;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等。

女性得了直腸癌的症狀及**方法?

17樓:

直腸癌患者常見的症狀有:1.尿頻、尿急有相當多的疾病都會導致尿頻尿急,而女性直腸癌不外乎如此,這是因為癌腫細胞向前列腺或膀胱侵犯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列排尿困難的現象,如:

尿頻、尿急、尿痛等。所以這也屬於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之一。2.

便血:直腸癌的早期症狀可出現便血的情況,血量不多,血色為鮮紅,附著在糞便的表面。隨著癌腫細胞繼續的生長,很容易將腸腔進行浸潤,從而發生腸腔狹窄的現象,引起便祕、排便困難等。

嚴重的時候,患者還會伴隨下腹部不適的感覺,甚至是便祕和腹瀉交替發生的等多種直腸癌的早期症狀表現.3.白帶異常:

同上述一樣,當癌細胞開始蔓延的時候,其它併發症就會發生,這時候白帶就會出現異常,如增多、顏色改變等。這也是女性直腸癌的早期症狀表現之一。

18樓:瓦特泰勒

直腸癌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第

一、手術**,手術**仍然是直腸癌最主要的**方法。第二、放射**,放射**可以作為手術切除的輔助**,有提高療效的作用。第

三、化療,結直腸癌的輔助化療目前均以氟尿嘧啶類為基礎用藥。第四、新輔助放化療,行新輔助放化療已經得到眾多醫療中心的認同,另外還有其他**,比如基因**、靶向**、免疫**等。

直腸癌有哪些症狀,腸癌有什麼症狀

直腸癌的症狀有 1.便血 腸癌早期病變僅限於黏膜,可無症狀,或僅有排便習慣改變。當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即可出現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於大便表面。糞便鏡檢可發現紅細胞,大便潛血試驗呈陽性。對有血便或持續大便潛血陽性病人,應首先考慮到有大腸腫瘤的可能,並應做進一步的相關檢查 2.黏液便和膿血便 癌腫破...

直腸癌和痔瘡的區別大便圖,如何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你好,目前的情況是痔瘡和直腸癌的區別,痔瘡屬於良性的,多數情況是大便有鮮紅色的血液為主要表現,的地方凸出物,這個直腸癌,主要是大便變細為主要的表現,這個直腸指檢的時候容易摸到硬的東西,這個痔瘡相比較而言比這個直腸癌更為常見得多 你好 直腸癌為每次大便都帶血,顏色鮮紅或暗紅而且伴隨腹疼的症狀。而痔瘡則...

探望直腸癌病人送什麼禮物好,看得直腸癌的病人帶什麼禮物最好啊

很多人說 癌症患者增加營養會助長癌細胞的生長 擴散,增加轉移的機會.這是一種非常片面的看法,也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癌症病人同正常人一樣,如不增加營養就會造成營養不良,降低機體的免疫力,嚴重影響病人的 相反,增加營養能改善機體的營養不良狀況,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使機體的抗癌能力得以提高。所以可以帶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