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為什麼不用北斗導航,為什麼很多國產手機上沒有采用中國北斗,還在使用美國GPS定位?

2022-05-01 15:15:40 字數 3520 閱讀 6277

1樓:懂點君

懂點君:告訴你,大部分智慧手機都能用北斗導航系統了!

2樓:籃球部落隊

北斗導航系統是覆蓋中國本土的區域導航系統,覆蓋範圍東經約70°-140°,北緯5°- 55°。gps是覆蓋全球的全天候導航系統,能夠確保地球上任何地點、任何時間能同時觀測到6-9顆衛星(實際上最多能觀測到11顆)。 數量軌道

北斗導航系統是在地球赤道平面上設定2顆地球同步衛星,衛星的赤道角距約60°。gps是在6個軌道平面上設定24顆衛星,軌道赤道傾角55°,軌道面赤道角距60°。gps導航衛星軌道為準同步軌道,繞地球一週11小時58分。

 定位原理

北斗導航系統是主動式雙向測距二維導航,地面中心控制系統解算,供使用者三維定位資料。gps是被動式偽碼單向測距三維導航,由使用者裝置獨立解算自己三維定位資料。「北斗一號」的這種工作原理帶來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使用者定位的同時失去了無線電隱蔽性,這在軍事上相當不利,另一方面由於裝置必須包含發射機,因此在體積、重量上、**和功耗方面處於不利的地位。

 定位精度

北斗導航系統三維定位精度約幾十米,授時精度約100ns。gps三維定位精度p碼目前已由16m提高到6m,c/a碼目前已由25-100m提高到12m,授時精度目前約20ns。 使用者容量

北斗導航系統由於是主動雙向測距的詢問--應答系統,使用者裝置與地球同步衛星之間不僅要接收地面中心控制系統的詢問訊號,還要求使用者裝置向同步衛星發射應答訊號,這樣,系統的使用者容量取決於使用者允許的通道阻塞率、詢問訊號速率和使用者的響應頻率。因此,北斗導航系統的使用者裝置容量是有限的。gps 是單向測距系統,使用者裝置只要接收導航衛星發出的導航電文即可進行測距定位,因此gps的使用者裝置容量是無限的。

 生存能力

「北斗一號」基於中心控制系統和衛星的工作,但是「北斗一號」對中心控制系統的依賴性明顯要大很多,因為定位解算在那裡而不是由使用者裝置完成的。為了彌補這種系統易損性,gps正在發展星際橫向資料鏈技術,即使主控站被毀gps衛星也可以獨立執行。而「北斗一號」 系統,一旦中心控制系統受損,系統就不能工作了。

3樓:圈聊科技

我們手機上通常顯示的都是gps 導航,所以也就造成了我們的誤解,很多人很自然以為手機只能使用美國的gps技術,其實我們百分70的智慧機早就用上了我們自主研發的北斗導航系統。

4樓:痴情的荷花男神

在手機應用領域,北斗的應用還不如gps成熟;採用北斗定位成本相對比較大,不排有企業已經著手研發。

中國明明有「北斗系統」國產手機為何還在用gps?

5樓:吃辣條嗎

首先,為適應全球化的戰略,手機廠商紛紛選擇gps,可以充分適應不同國家的市場需求。

另外,北斗導航系統還是不夠完善,想要改變人們使用gps的習慣,就必須建立其他更好的使用行為。

最後,全球導航系統競爭激烈,北斗導航要更多的適應手機市場需求,全球有四大導航系統,我們國家的北斗導航想要讓手機用上自己的系統,需要研究相關的商業模式,比如免費給手機安裝或者維護,這樣下來會讓更多的手機接受北斗導航系統也能夠讓自家的生態生態系統生態建設得更完美更健康。

6樓:美人笑

中國已有北斗定位,為啥國產手機還用美國gps?

7樓:臻之尚

中國已經有了北斗導航,為何國產手機還在使用gps,看完漲知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原因是使用者基數,如果所有人都使用了北斗系統,這對裝置和衛星的要求都是很大的,第二個原因是銷售市場,目前國內的很多手機都是有海外市場的,比如小米會發往印度銷售,華為發往歐洲國家等等。gps是全球通用的,自然而然的會搭載gps,而不是北斗系統

9樓:冬天的雪

gps是全球通用的,自然而然的會搭載gps。如果手機廠商支援北斗系統,那麼手機銷售到國外就很不方便 。

10樓:科研僧

現在的手機都支援北斗定位系統和美國gps。很多手機在定位時,會有用到北斗系統,但是習慣上仍然會叫做gps

11樓:江夏

亂七八糟,的北斗,全商業化了,怎麼用。變味完了。

為什麼很多國產手機上沒有采用中國北斗,還在使用美國gps定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手機對大部分人來說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了,如果沒有手機的話大部分人一定會非常的不習慣,而且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很多生活中的事情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

而且關鍵是有了手機之後就我們也不用擔心去到陌生的地方會迷路,因為手機上面有定位功能,可以導航。說到定位功能,對於大多數人比較熟悉的應該就是gps了,目前大部分的手機也都是使用gps,大家也都知道gps是美國的,而中國的是北斗系統,不過目前也就只有少數的手機才會使用中國的北斗系統。

為何明明現在我們中國的北斗系統很成熟了,可是手機定位還是用的美國的gps呢?眾所周知我們國家的衛星定位系統起步要比美國和俄羅斯要晚一些,這其中的差距也是比較的大,即使我們現在已經很成熟了,但是要想要做到全球覆蓋還是需要時間的。

一般來說衛星定位系統要經歷三個步驟,設計實驗是第一步,第二步則是完成實驗,最後才是全球覆蓋,目前按照我們國家的北斗預計將於2023年會完成全球覆蓋。

要知道當初美國gps也是得經過十幾年的時間才能夠達到全球覆蓋,因此目前大家也看到了,只是北斗也覆蓋了一部分地區,相信很快我們也可以實現全球覆蓋,而且我們的北斗能夠發展到今天這樣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了。

當初我們研製衛星定位系統的時候也是經歷了一些波折,我們出資要和歐盟一起加入伽利略計劃,結果他們竟然排擠我們,不過如今大家看到了,我們依靠自己的能力研發出了北斗系統,而歐盟的伽利略如今能不能用還是一個問題呢。

13樓:玥兒科技館

中國已經有北斗了,為啥國內的很多手機,還在用美國的gps?

14樓:愛看**的昕

衛星定位系統起步要比美國和俄羅斯要晚一些,我們現在已經很成熟了,但是要想要做到全球覆蓋還是需要時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的北斗系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做到足夠全面,所以先用gps。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出資要和歐盟一起加入伽利略計劃,結果他們竟然排擠我們,不過如今大家看到了,我們依靠自己的能力研發出了北斗系統

1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我們出資要和歐盟一起加入伽利略計劃,結果他們竟然排擠我們手機上裝的導航軟體就使用的是北斗導航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只要手機支援北斗導航系統,他就可以接收北斗的衛星資料,手機上裝的導航軟體就使用的是北斗導航,所以目前像華為、小米、三星、魅族、oppo等很多都有北斗系統。

19樓:飛翔的鯤

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北斗確實在精度和能耗上,都不如gps。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北斗更多的是軍用,美國gps更多更方便且好用

21樓:冰湖凝心

可以接收北斗的衛星資料,手機上裝的導航軟體就使用的是北斗導航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買國產手機,很少人買國產汽車

因為現在的國產手機做的非常的棒。價效比也非常的高。國產手機已經完全和進口的手機相媲美,甚至有些功能已經超過了。進口的手機。而國產的汽車就存在另外一種問題。油耗偏高。發動機異響。小毛病也不少。有時候開起來比較煩心。走進千家萬戶的,很多 比較平民的。進口汽車。他們擁有長時間的文化底蘊。看來也特別有面子。...

為什麼國產手機都是安卓而介面卻天差地別

天差地別主要是各個手機介面都會有差異,突出差異性。國產手機的系統都是安卓的,但介面因各個品牌不樣,就是同品牌不同型號的手機的介面也不是一樣的。因為個手機新微商都在安卓的基礎上自己進行了乾淨開發,實現了自己特有的介面和功能。介面就是個 各家都有自己的風格,而且也不想被別人說自己抄襲,所以就一家一個樣啦...

國產手機都一億畫素了,為什麼蘋果還是1200萬

從一開始的4800萬到6400萬,再到現在的過億,國產手機攝像頭的畫素發展速度比手機本身發展還要快。那麼問題來了,這次小米聯合三星搞出了過億畫素,為什麼三星還是用原來的1200萬?手機畫素6400萬也好,過億也好,拍出來的 也是6400萬 過億嗎?這些 絕對能達到這個水平,但是,平時拍照得到的基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