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產手機都是幾千萬的畫素,而三星 蘋果等手機卻只有1000多萬的畫素

2021-06-26 09:42:52 字數 3725 閱讀 2266

1樓:

軟體優化演算法不同,體現在對手機系統的優化和專門地調整,攝像頭是對**效果最重要的硬體,而蘋果手機上的就是專門找公司定製的,而不是普通的貨色。優化方面android廠家一般是買第三方的軟體演算法和功能自己整合,各種調整細節上沒有ios精緻。手機的拍照效果不是隻看畫素,此外還需要鏡頭、感測器、後期優化等,這些硬體軟體的配合缺一不可。

對於手機引數,我們其實想著是越大越好,所以各個廠商也算是為了吻合人們的心理,所以一般都會搭載畫素更高的手機鏡頭,比如今年的索尼imx586鏡頭4800萬畫素,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這顆鏡頭預設畫素也只有1200萬畫素,只有在開起來夜景,或者是超清模式的時候才會有4800萬畫素的成像效果,也就說需要單獨開啟。

智慧手機**的成像質量主要受兩方面影響,一是攝像頭的硬體規格,即感測器;二是就是相機的演算法了。不管是做到其中的那個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成像質量,最後的結果是相同的。相對來說,硬體好堆,因為只要錢花到位,基本任何廠商都能上4800萬畫素的鏡頭,不存在什麼技術壁壘。

而演算法就比較難了,蘋果和三星在演算法方面都是做了常年累月的研究,在相機演算法這一領域已經很優秀,足以拉開差距。

對於大多數普通消費者來說,手機拍的**基本上只是存在手機裡看看,或者用來發個朋友圈微博什麼的,這些場景下,1200萬畫素的鏡頭基本是能夠滿足大部分人的日常需求的。教授才想蘋果和三星除了節省成本外,應該也是考慮到了這一點,所以才遲遲沒用更高畫素的鏡頭。

2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國產手機攝像頭已經全面進入4800萬畫素時代,蘋果手機卻依然使用祖傳的1200網畫素。較高的硬體配置只能說具備了較好成像基礎的條件;除了硬體因素外,成像還受限於軟體的調校,硬體強並不代表最終的成像結果就好。華為手機的拍照實力已經處於領先地位。

使用三星s10 5g版(相比三星s10+多了一個景深攝像頭)與小米9這款手機為例進行對比。

對於手機引數,我們其實想著是越大越好,所以各個廠商也算是為了吻合人們的心理,所以一般都會搭載畫素更高的手機鏡頭,比如今年的索尼imx586鏡頭4800萬畫素,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這顆鏡頭預設畫素也只有1200萬畫素,只有在開起來夜景,或者是超清模式的時候才會有4800萬畫素的成像效果,也就說需要單獨開啟。

所以國產手機的拍照更強,其實就是通過硬體的疊加,因為本身手機演算法不算是很成熟,所以這樣的做法也算是很正常。

手機的拍照效果不是隻看畫素,此外還需要鏡頭、感測器、後期優化等,這些硬體軟體的配合缺一不可,如果單純的看畫素搞點就判斷拍照能力,顯然是個錯誤的認知。不然當年iphone的800萬鏡頭怎能立足那麼久,像三星、蘋果等都是擁有雄厚技術的品牌,在後期的優化中擁有更加完善的系統演算法,所以使用低畫素的鏡頭也能拍出高質量的**。

3樓:微風花輕落

手機的拍照效果不是隻看畫素,此外還需要鏡頭、感測器、後期優化等,這些硬體軟體的配合缺一不可,如果單純的看畫素搞點就判斷拍照能力,顯然是個錯誤的認知。

當年iphone手機可是將800萬的鏡頭玩到了極致,國產手機動不動就是1200萬、1600萬的畫素,可是最終還是沒能幹過蘋果的800萬畫素鏡頭,現在最貴的iphonexs max也只是用了1200萬雙攝,然而國產手機已經達到了4800萬畫素了,這可是四倍的畫素,為何會這樣呢?軟體優化演算法不同,體現在對手機系統的優化和專門地調整,攝像頭是對**效果最重要的硬體,而蘋果手機上的就是專門找公司定製的,並不是普通的貨色。優化方面android廠家一般是買第三方的軟體演算法和功能自己整合,各種調整細節上沒有ios精緻。

優秀螢幕的配合,都2023年了蘋果iphone手機居然還在使用720p的螢幕,雖然大家吐槽不斷,但是卻沒人不服iphone手機的螢幕顯示效果,手機拍出的**需要通過螢幕的顯示才能展現在使用者面前,而一塊好的螢幕自然能夠將**的細微之處顯現出來,星自家的旗艦手機都是用的最好的螢幕,因此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鏡頭畫素越高並不代表拍出的**更好,同樣的4800萬鏡頭,在不同的處理器硬體支援下,這顆鏡頭拍出的**是有差別的,有的需要軟體硬體配合,有的硬體就足夠支援,目前拍照最好的手機就是華為p30pro了,徠卡的4000萬鏡頭幹掉了索尼的4800萬鏡頭,但看鏡頭畫素是無法判斷拍照能力的。

4樓:晚到的老男人

其實決定**質量的主要因素是鏡頭和感光元件尺寸,最後是演算法,手機厚度原因限制了感光元件尺寸,鏡頭一般都是採用索尼的,唯一能改變的就是演算法,目前手機能承受的感光元件拍出來的**最合適的是1200萬畫素,1600萬算是極限了,但是在計算的時候把一個畫素點複製成兩個,那麼就是2400萬畫素,再複製兩個就是4800萬,但是除了**佔用記憶體比原來的大了不少,實際**質量沒有多少提升,而目前手機市場上有鏡頭研發能力只有三星和華為,而且還都是跟索尼合作研究的,蘋果也是索尼單獨提供的研發背景,其他的所謂4800萬畫素基本都是靠演算法堆積的,沒有實際意義。

5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他們的畫素是更好的,他們注入了特殊的。

6樓:月朗風清

國產手機所謂的幾千萬畫素就是炒作噱頭,拍照水平不如蘋果三星畫素真實,技術水平高。

7樓:關注中小學教育

為什麼蘋果從128g擴充套件到256要1000元,小米只要100,其他最多不超過500?

8樓:愈今

因為國產手機主要是用來照相的和玩遊戲的,而三星、蘋果側重效能,注重點不同。

9樓:想走進你的懷抱

蘋果三星手機一千多萬畫素是標準的,國產幾千萬是假的,真正拍攝起來不如蘋果和三星正面**的畫素效果知道吧

10樓:每晚反反覆覆

大部分手機用的都是安卓系統,所以他要從某些方面來突出他的手機,而蘋果就不用了,它有自己的一套體系所以說就不需要單一的突出那一方面

11樓:堅強的豬

人家說1000萬畫素就是一千萬,咱們國產手機說四千五千萬的,能用800萬就不錯了,因為咱們縮水太厲害?

12樓:尋尋覓覓

手機拍照好壞與否跟畫素高低沒有最直接的關係,感測器引數和廠商的優化調校才是手機拍照好壞的關鍵~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攝像頭硬體畫素在1200萬到2000萬其實是最佳的狀態,當然還要通過軟體良好的調教

14樓:

既然之前花很少的錢,很低的配置就能騙到錢。何樂而不為呢?不過隨著國產高階手機的崛起,我覺得國外公司。

像三星,蘋果會跟上的。騙上一年兩年可以,時間久了人們就發現真的是落後了。

15樓:蕁蕁小覓

因為他們的技術是別人的,系統是別人的,在手機的核心技術上弄不出名堂,只好拼命堆硬體了。蘋果到現在最高的也就3g運存,而國產的安卓系列,已經12g了

16樓:風花雪夜念故人

關鍵是演算法,畫素是配置!畫素再高演算法不行也是浪費!所以看手機不是畫素多高多高!有些人認為畫素越高**拍出來越好,那是錯誤的,都是給消費者一個誤區!

17樓:所壘

炒作**是中國商家最拿手的戲碼,坦白講國內大部分手機的質量趕不上蘋果三星,所以宣傳的是它的數字和部分超出蘋果?三星的功能,而對綜合效能表現的文章不是太多,這是事實。

18樓:牧逸

畫素高有什麼用,反正她們要磨皮美白拉長成500畫素

國產手機都一億畫素了,為什麼蘋果還是1200萬

從一開始的4800萬到6400萬,再到現在的過億,國產手機攝像頭的畫素發展速度比手機本身發展還要快。那麼問題來了,這次小米聯合三星搞出了過億畫素,為什麼三星還是用原來的1200萬?手機畫素6400萬也好,過億也好,拍出來的 也是6400萬 過億嗎?這些 絕對能達到這個水平,但是,平時拍照得到的基本都...

為什麼國產手機都是安卓而介面卻天差地別

天差地別主要是各個手機介面都會有差異,突出差異性。國產手機的系統都是安卓的,但介面因各個品牌不樣,就是同品牌不同型號的手機的介面也不是一樣的。因為個手機新微商都在安卓的基礎上自己進行了乾淨開發,實現了自己特有的介面和功能。介面就是個 各家都有自己的風格,而且也不想被別人說自己抄襲,所以就一家一個樣啦...

國產手機為什麼不用北斗導航,為什麼很多國產手機上沒有采用中國北斗,還在使用美國GPS定位?

懂點君 告訴你,大部分智慧手機都能用北斗導航系統了!北斗導航系統是覆蓋中國本土的區域導航系統,覆蓋範圍東經約70 140 北緯5 55 gps是覆蓋全球的全天候導航系統,能夠確保地球上任何地點 任何時間能同時觀測到6 9顆衛星 實際上最多能觀測到11顆 數量軌道 北斗導航系統是在地球赤道平面上設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