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么要宕機,手機為什麼要宕機??

2023-02-07 00:40:05 字數 1206 閱讀 2565

1樓:血刺小巷睧

1)硬體問題:一般又主要是由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的受損、操作不當等 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我們沒有過多的辦法解決,因為我們不是硬體工程師,所以我們只能乖乖地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歷史上由於硬體的設計問題導致手機大批量返修的事件也有不少--01年松下gd92/93外掛風波就是因為硬體的問題,另外還有moto t2688事件,愛立信t28/18事件等。

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儘量輕拿輕放^_^;另外儘量不要在潮溼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平時如果我們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尤其是當我們在發簡訊的時候,如果按鍵操作的速度過快或者在短時間內連續受到簡訊息轟擊,造成手機cpu負載過大,短時間內cpu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所以就會造成手機宕機。因此,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操作一定要注意一些,還有儘量不要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受到簡訊息轟炸。 此外,由於硬體的問題導致的宕機還有其他因素,如硬體的老化、手機的使用環境過於惡劣等。

2)軟體問題 主要是因為手機的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bug從而導致的宕機。例如:當手機執行一個程式的時候,如果在子程式和主程式之間存在一個邏輯上的錯誤的話,每當手機在執行到該程式的時候就會發生指令錯誤,有點象電腦中的非法操作,這時就有可能出現宕機。

由於軟體的bug導致的宕機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執行到某一命令時,即每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的時候就出現宕機。如果你的手機老是這樣宕機的話,就可以初步斷定是由於軟體的問題宕機。解決這樣的宕機一般進行軟體升級就可以解決,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升級業務,不過象這樣的升級只能對軟體版本進行升級,升完級以後手機的功能不會有變化,但是在升級中解決了一些軟體的bug,降低了宕機的機率。

現在有不少手機diyer喜歡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這樣就給手機造成了不穩定因素,所以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最好去客服中心,如果自己做升級的話請事先做好備份,以免手機升級失敗後軟體不能恢。 其實手機宕機就象電腦宕機一樣正常,只要我們正確對待它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自己的手機又宕機。但是如果你的手機經常性的宕機,你就得注意一下,最好還是把你的愛機送到客服中心進行檢修,那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2樓:夜來數盞解愁思

人會死嗎?樹會死嗎?貓狗會死嗎?同理,手機是會死的

為什么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

說到死都會覺得有點恐怖除非你是沒見過死亡懵懵懂懂的孩子每個人都會死,每個人都死期也不會確定也許下秒鐘,也許明天但大部分人都會很正常的活到幾十年你不用擔心幾十年後的死亡,幾十年其實很漫長的其實活著本沒有意義,但只要活著就會發現很多樂趣就像你發了這個問題,而我卻找到了你 這是大自然的規律 而且人的器官會...

人為什么要死,人為什麼要死

你的問題,是自人類有思維以來,就會考慮的一個問題。並且,至今未能有為廣泛接受的回答。我試著回答你的疑惑,供你理解這個問題參考。對死亡的恐懼,是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反應。學術一點講,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人都會恐懼黑暗,嚮往光明。這是人類進化過程中保留下來的自我保護的本能,是一種最底層的一種功能。好...

手機為什麼宕機,手機宕機是為什麼

手機宕機的原因有很多,這裡我就簡單地說一下。手機宕機的原因大致分為硬體和軟體的問題。一 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 硬體的受損及操作不當。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我們只能乖乖地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