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要死,人為什麼要死

2023-01-21 16:05:08 字數 751 閱讀 9936

1樓:狐歪

你的問題,是自人類有思維以來,就會考慮的一個問題。並且,至今未能有為廣泛接受的回答。我試著回答你的疑惑,供你理解這個問題參考。

對死亡的恐懼,是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反應。學術一點講,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

人都會恐懼黑暗,嚮往光明。這是人類進化過程中保留下來的自我保護的本能,是一種最底層的一種功能。好多的能力或者說目的,都是從這個最底層的基礎功能演化而來。

能夠懼怕死亡,害怕黑暗,希望獲得親情。說明你心理很健康。隨著時間,你慢慢長大,對生活、對生命、對宇宙有了更多的認識後,你會更加珍惜你父母、你弟弟帶給你的親情。

而你也會用親情回報他們的。並且,你對生命、生活能有了更冷靜思維和認識後,你心裡就不會再有恐懼。你將會充滿對親人的親情。

你將會珍惜你的生活,你會覺得,報答親人的親情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活的更好,讓親人能對自己放心。

2樓:0000童心

你是心理的問題,有心結打不開而已。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

我是這樣看待的

人,和植物沒有什麼區別,

生的時候呢,就是一個小苗苗,然後長大,到枯萎,化為塵土,然後再成為樹苗的根基。

人也是這樣,死了之後就化為塵土了。有什麼可悲的,沒有。

還有呢。有句話,叫做人生無悔。

你做到了嗎?

既然無悔,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3樓:

我也和你一樣就是怕死的時候痛苦和和親人離別時的痛苦。

為什么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

說到死都會覺得有點恐怖除非你是沒見過死亡懵懵懂懂的孩子每個人都會死,每個人都死期也不會確定也許下秒鐘,也許明天但大部分人都會很正常的活到幾十年你不用擔心幾十年後的死亡,幾十年其實很漫長的其實活著本沒有意義,但只要活著就會發現很多樂趣就像你發了這個問題,而我卻找到了你 這是大自然的規律 而且人的器官會...

手機為什么要宕機,手機為什麼要宕機??

1 硬體問題 一般又主要是由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 硬體的受損 操作不當等 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我們沒有過多的辦法解決,因為我們不是硬體工程師,所以我們只能乖乖地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歷史上由於硬體的設計問題導致手機大批量返修的事件也有不少 01年松下gd92 93外掛風波...

如果早晚都要死去,人為什麼還要活著

人一輩子匆匆忙忙,但總有目的,有的人活著是 為了錢,有的人活著是為了權,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勢,在他們看來,最看重的,就是活著的意義,然而並非如此,你有權來到這個世界,就有權為此做出貢獻,人活著是為了做貢獻,盡你所能,並不遙遠,幹好自己的工作,照顧好父母,就是活著的意義,上帝允許每一個人來到世界,然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