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用什么嫁節,桂花用什麼嫁節

2023-01-21 16:05:09 字數 6006 閱讀 5884

1樓:瓦倫西亞

桂花嫁接:

1,砧木選擇:嫁接桂花的砧木,南方多用女貞和白蠟,其發生的萌櫱多,生長緩慢;北方多用流蘇,其耐寒性強,嫁接成活率高,嫁接樹生長快。選擇大砧木嫁接,由於砧木生長比桂花樹快,嫁接後生長快,成型早,進入開花期時間短。

使用女貞或白蠟作砧木,女貞,白蠟適應性強,耐寒耐澇易繁殖,但成活後介面易折斷。為克服這一缺陷,可以採用低接的辦法,就是將介面埋入土中,讓接穗自己長出根來。

大葉女貞作砧木,缺點是嫁接部位不牢易折斷,辦法是:

1,接點要低;2,介面要長,砧木癒合會較好,高接和靠接要注意這點;3,種植要深,可誘導桂花自己生根,增加附著力;4,拆綁時間要晚,嫁接成活後,苗木的包紮物最好在入室前或春季發芽後再拆除,可以先鬆綁,鞏固成活率。

小葉女貞作砧木,缺點是易'上粗下細",這要從預防入手:

1,接點要低,能靠近根部最好,即增加接點的強度,還可誘導桂花自己生根;2,上盆時將接點埋入土下2釐米,,以掩蓋可能出現的上粗下細的缺陷。

流蘇樹作砧木,常出現'上細下粗",使桂花樹冠難以成型。方法是;

1,加強生長期的水肥**,加快接穗生長速度;2,對交叉,病蟲枝等枝條勤修剪,有利於日後理想株型的形成。

桂花用什麼嫁接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桂花的分佈情況分析桂花的生長狀況,北方的氣候冬天寒冷而乾燥,不適合露天種植桂回花,但山東河南答的部分地區,也有露天桂花生長,這是怎麼回事?一般情況是用流蘇或者小葉女貞嫁接過的桂花,它的抗旱性會增強。嫁接根部,或者頭部。

根部嫁接一般做桂花盆景較好,頭部嫁接可以一棵樹多種顏色。

桂花的嫁接,有利有弊。在四川環境適宜的地方,當地人是反對嫁接桂花樹,主要是根部嫁接,再次移栽不容易成活。最早父親發現日香桂,為了繁殖更多的枝條,也採用過嫁接,是嫁接到大葉女貞上,親合力不夠,後來不用這種方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嫁接一般用大葉女貞、小葉女貞為砧木。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園藝變種的優良特徵,可以用2年生的小葉女貞、大葉女貞、小葉白蠟、以及流蘇做砧木。以小葉女貞成活率最高。

5樓:牽湘仉聰慧

女貞屬植物,一般大面積繁殖用水蠟,成活率90%以上。我每年都用水蠟嫁接

6樓:念賓白老格

桂花是沒發嫁接的。目前我所知道的只有通過種子和壓條進行繁殖

桂花什麼時候嫁接

7樓:潛底呼吸

嫁接桂花4-6月比較合適。

1、桂花嫁接方法:

(1)腹接:腹接即在接前將砧木進行修整.在離土面6—7釐米處全部剪去,在靠根莖附近斜切一刀.勿傷髓部。接穗利用2—3生枝條(不帶葉),長約10釐米.以具有2—3節的為宜。

然後將穗介面削成不等邊楔形,插入砧木削口內使之密切接合.用塑料或麻皮扎縛後壅土到接穗頂部為止。

(2)靠接:靠接是先將砧木放在盆中養活.6—7月梅雨期選與砧木粗細相近的兩年生桂花苗枝連盆靠接,成活後於“白露”前剪下。即新株,當年就能開花。

2、桂花介紹: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又名巖桂。

3、形態特徵: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嫁接繁殖一般都用女貞或水臘作砧木。女貞和水臘適應性強,耐寒耐澇,易繁殖,但成活後介面容易折斷。為了克服這一缺點,可採取低接辦法,即在定植時嫁接部位埋人土中,使接穗本身長出根來。

嫁接時間在3—4月。

嫁接方法

一般都採用腹接和靠接。

①腹接:腹接即在接前將砧木進行修整.在離土面6—7釐米處全部剪去,在靠根莖附近斜切一刀.勿傷髓部。接穗利用2—3生枝條(不帶葉),長約10釐米.以具有2—3節的為宜。

然後將穗介面削成不等邊楔形,插入砧木削口內使之密切接合.用塑料或麻皮扎縛後壅土到接穗頂部為止。

②靠接:靠接是先將砧木放在盆中養活.6—7月梅雨期選與砧木粗細相近的兩年生桂花枝連盆靠接,成活後於“白露”前剪下。即新株,當年就能開花。

嫁接成活後,當接木新稍長達10一15釐米時.將殘留的砧木枝櫱全部剪去。由於砧術很容易萌發不定芽,應隨時將其剝除。6—8月間進行抗旱、施追肥、除草。

盆栽的幼苗.在新梢達到15釐左右時應進行摘心,促使側枝生長,形成灌木狀。

桂花在什麼樹上嫁接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嫁接除了桂花實生樹苗,一般還可以用以下四種樹做砧木:

一、大葉女貞作砧木:其缺點是嫁接部位不牢,易從嫁介面折斷。改進辦法:

1、接點要低,能相對增加強度;

2、介面要長,砧木癒合會較好,高接和靠接更要注意這一點;

3、上盆或換盆栽種要深,這樣可以誘導桂花自身生根,增加附著能力;

4、拆綁要晚,嫁接後成活的苗木,其包紮物最好在入房前或次年發芽後再拆除,此前可以鬆綁,以鞏固成活率。

二、小葉女貞(俗稱冬青)作砧木:小葉女貞嫁接桂花,易出現上粗下細“小腳”毛病。要消除“小腳”毛病必須從預防入手:

1、嫁接點要低,能靠近根部最好,既可增加接點強度,又可誘導桂花自身生根;2、栽種上盆時,要將嫁接點埋在盆土下2cm左右,以掩蓋可能出現的“小腳”部位,在今後翻盆時,更須重視這一點;

3、如果“小腳”毛病出現在採用高壓或靠接法嫁接的桂花苗木上,嫁接點肯定較高。唯一的消除方法就是將植株換入深盆,再進行高壓,即在嫁接點上方環剝後,掩土培植,待桂花自身生根後,再重新栽種。

三、水蠟作砧木:該樹根系發達,可塑性較強,成活率高,抗旱性強,耐蔽蔭能力較強。但是後期生長不協調,開花較少或容易徒長,出現的“小腳”現象比小葉女貞明顯。

採用水蠟嫁接的桂花多為盆景,一般北方比較實用。對水蠟嫁接的桂花,要把住“水關”,合理施肥,換盆不宜太勤。

四、流蘇樹作砧木:該樹根系發達,成活率高,抗寒力和耐鹽鹼力強,請合理表現良好開花較多,是理想的桂花砧木,山東和蘇北地區常用。但是流蘇樹作砧木嫁接桂花,常發生上細下粗的“大腳”毛病,致使桂花樹冠難以成型。

改進方法:

1、加強生長期的肥水管理工作,促使桂花抽生健壯的枝條,加快生長速度;

2、對那些過密枝、交叉枝、病蟲枝和影響觀賞的枝條,必須及時進行適度修剪, 以利於今後理想樹冠的形成。

桂花用什麼樹樁嫁接好啊

10樓:規律

多用女貞、小葉女貞、小葉白蠟等l-2年生苗木作砧木。其中用女貞嫁接桂花成活率高、初期生長快,但傷口癒合不好,遇大風吹或外力碰撞易發生斷離.

1、靠接法:

桂花嫁接繁殖一般都採用靠接法,因女貞適應性強,耐寒耐澇,所以大都用小葉女貞作為砧木。靠接以4-6月為適時,接穗可選二年生直徑0.7-0.

8釐米左右的健壯小枝,砧木之粗細最好與接穗相等。靠接時,將砧木花盆靠近母株一側,以便嫁接通靠攏貼合,然後在兩者高度相等的母株枝幹上,選取平直、光滑、無節的部位,各切出長約3-4釐米的橢圓形切面,要削出形成層,深達木質部,然後立即將兩者的切口靠在一起,使其形成層對齊,接著用潮麻條纏緊,包上塑料布、以保持內部的溼度。靠接操作完成後,約經2個月的時間傷口癒合,傷口部形成瘤狀塊而長出嫩根。

待新根長至2-3釐米長時,即可切離母株。新栽植株只需置陰涼處,防止日晒,保持溼度,適當澆水。若管理適宜,當年便可開花。

2、除靠接法外,生產上還常用的劈接法和腹接法:

這兩種嫁接方法在清明節前後進行。接穗選取成年樹上充分木質化的1-2年生的健壯、無病的枝條為宜,去掉葉片、保留葉柄。劈接法,應在春季苗木萌芽前,將砧木自地面4-6釐米處剪斷再行嫁接。

接穗的粗度與砧木的粗度要相配,接穗的削麵要平滑,劈接成功的關鍵在於砧木與接穗的形成層要對齊、綁紮要緊實。腹接法,不需斷砧,直接將接芽嵌於砧木上,嫁接成功後再斷砧。無論採取哪種方法嫁接,儘可能做到隨取穗隨嫁接。

從外地取穗的,務必保持穗條的新鮮度。嫁接以選晴天無風的天氣為好。嫁接後要注意檢查成活率,搞好補接、抹芽、剪砧、解除綁紮帶、水肥管理和防治病蟲害等工作。

3、堆土嫁接:

桂花的堆土嫁接是採用切接法,嫁接時先將接穗再浸泡一晝夜,使其吸足水分。將砧木距地面3-5cm處剪斷,自斷面一邊下切2-3cm,接穗下端削斜面長2.5-3.0cm,反面削去一些皮層,兩面切口均要平,然後插入砧木,使皮層相互密接,用麻皮綁紮,介面處抹以溼泥,最後用溼潤沙土填封接穗下部,使上端露出2-3cm。注意不要使接穗鬆動。

此法嫁接成活後,麻皮自行腐爛,無需解砧。

4、無根嫁接技術:

將扦插嫁接的正常順序倒過來,即首先將桂花芽嫁接在小葉女貞插條上,然後把嫁接好的插條直接扦插在平整好的畦裡生根,扦插條和接穗一起成活。這樣,就避免了扦插條成活後再蹲到田間嫁接勞動效率低的問題。小葉女貞萌發的新枝,需要及時剪除,以確保佛頂珠桂花的正常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理想的嫁接桂花的砧木是白花流蘇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女貞與小葉女貞嫁接都行,既經濟,效果又好。

桂花何時嫁節好

13樓:滿子墨

嫁接桂花樹早春比較好,當年就能確定成活與否,利於管理。秋天也可以對桂花進行嫁接,高手嫁接成活率比較高。

桂花有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種。首先可根據喜好需要和資源條件選擇桂花品種,然後從選定的桂花樹上選擇品質優良純正,生長健壯、發育充實、無病蟲危害、觀賞價值或經濟價值高的大小適中的2-3年生枝條作為接穗。

桂花樹如何嫁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嫁接育苗

技術】桂花嫁接有多種方法,本文主要介紹了桂花靠接繁殖育苗、堆土嫁接繁殖技術,以及嫁接苗的撫育和管理。

一、桂花嫁接的好方——靠接法

桂花嫁接有多種方法,其中靠接法是常用的一種,在我國盆栽桂花多用靠接法。其優點是:適宜嫁接的時間長,易成活,成形快,開花早。現將桂花靠接技術要點介紹如下:

1、培育砧木

嫁接桂花所用砧木樹種有女貞、流蘇樹等。嫁接用的砧木需生長健壯、無病蟲危害,粗度1釐米以上的2~3年生樹苗或多年生樹上的2~3年生枝條。

2、選擇接穗

桂花有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種。首先可根據喜好需要和資源條件選擇桂花品種,然後從選定的桂花樹上選擇生長健壯、發育充實、無病蟲危害、大小適中的2~3年生枝條作為接穗。

3、嫁接方法

(1)將接穗向砧木靠近

可採用支、墊、架、吊、綁等方法,將選作接穗的桂花枝條與砧木枝條順向貼近。然後具體確定砧木與接穗適宜的嫁接部位,並做好位置固定。

(2)削介面斜面

分別在確定砧木與接穗的嫁接部位削介面斜面。斜面呈橢圓形,長度3~5釐米,斜面深度一般不超過枝條粗度的一半。

(3)剪砧

嫁接綁紮完成後,從介面以上1釐米處剪掉砧木枝條。

(4)除萌

嫁接以後,如果砧木介面以下部分萌發枝條,應及時抹除。嫁接後31~35天,從介面下剪斷接穗,讓其脫離母體。

(5)檢查成活

剪斷接穗後3~5天,接穗枝葉生長正常即是成活;如果葉子出現萎蔫,則要進行補接。

二、堆土嫁接繁殖技術

近年來,用堆土嫁接繁殖技術,繁殖係數大,成活率高達90%以上,且管理方便,苗木生長快,出圃早。

1、砧木選擇與培育

(1)砧木選擇

桂花的嫁接砧木可選擇同科的小葉女貞、水蠟或大葉女貞。因其親緣關係較近,嫁接較易成活,且抗逆性強,嫁接後的桂花適應性強。

2、嫁接

桂花的嫁接時間一般視砧木發芽情況而定,多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砧木開始發芽進行。由於桂花發芽比砧木要早,且一旦接穗發芽,嫁接應難以成活,故採集接穗應在2月份桂花發芽前進行。採用2年生,粗度在0.

3~0.5釐米的枝條,剪去葉片,將接穗切成5~10釐米的小段,上切口距芽1 釐米。然後浸泡,吸足水分後放陰涼處保溼沙藏,至嫁接前取出。

桂花的堆土嫁接是採用切接法,嫁接時先將接穗再浸泡一晝夜,使其吸足水分。將砧木距地面3~5釐米處剪斷,自斷面一邊下切2~3 釐米,接穗下端削斜面長2.5~3.

0釐米,反面削去一些皮層,兩面切口均要平,然後插入砧木,使皮層相互密接,用麻皮綁紮,介面處抹以溼泥,最後用溼潤沙土填封接穗下部,使上端露出2~3釐米。注意不要使接穗鬆動。此法嫁接成活後,麻皮自行腐爛,無需解砧。

要竹子開花用什么藥,要竹子開花用什麼藥

施氮元素化肥只能讓竹子長得更好不會開花,多施磷肥如磷酸二氫鉀能促進植物開花。竹子在達到一定年齡後,遇到嚴重缺水 營養不足,光合作用會減弱,氮素代謝降低,植物體內糖濃度相對增高,氮素含量相對減少,造成碳氮比增高,而有利於形成花芽和開花。所以,惡劣的生長環境能夠促使竹子開花,只有內因和外因條件同時具備竹...

車釐子是將什麼枝條嫁節在什麼樹上

是結你吃的那種車釐子的枝條嫁接在結一種很小的櫻桃的樹上。希望你能看明白了 車釐子的嫁接方式是什麼 車釐子的嫁接方式有枝接法和芽接法。以用丁型芽按方式效果最好。1 枝接法。春季發 內芽前嫁接採用容劈接 切接 切腹接和舌接等方法較好。2 芽接法。車釐子生長季嫁接可採用t字形芽接和帶木質部芽接法,以帶木質...

中元節是什么節,中元節是什麼節?

七月半 原本是上古時代民間的祭祖節,而被稱為 中元節 則是源於東漢後道教的說法。中元節是什麼節呀?中元節,俗稱鬼節 施孤 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與除夕 清明節 重陽節三節是中國傳統的祭祖大節,也是流行於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中元節有放河燈 焚紙錠的習俗。農曆正月十五日稱上元節,乃慶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