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竹子開花用什么藥,要竹子開花用什麼藥

2023-01-20 02:10:03 字數 3701 閱讀 3184

1樓:月芽兒花開

施氮元素化肥只能讓竹子長得更好不會開花,多施磷肥如磷酸二氫鉀能促進植物開花。竹子在達到一定年齡後,遇到嚴重缺水、營養不足,光合作用會減弱,氮素代謝降低,植物體內糖濃度相對增高,氮素含量相對減少,造成碳氮比增高,而有利於形成花芽和開花。所以,惡劣的生長環境能夠促使竹子開花,只有內因和外因條件同時具備竹子才會開花結實。

不過竹子開花後一般都會死去的。

2樓:糖糖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在他生長的地方灑上食鹽。2.在水裡加一些強酸,或者是強鹼,然後把酸水和鹼水澆在竹子的根部,過不了幾天,竹子就會死了。竹子貌似不能在鹼性土壤裡生存。

施氮元素化肥只能讓竹子長得更好不會開花,多施磷肥如磷酸二氫鉀能促進植物開花。 竹子在達到一定年齡後,遇到嚴重缺水、營養不足,光合作用會減弱,氮素代謝降低,植物體內糖濃度相對增高,氮素含量相對減少,造成碳氮比增高,而有利於形成花芽和開花。 所以,惡劣的生長環境能夠促使竹子開花,只有內因和外因條件同時具備竹子才會開花結實。

如果環境好就算以農藥的方式讓竹子開花效果都不很好,花了錢不一定能行,就算開花後死了也可以重新栽,很多人請教怎麼預防竹子開花,第一次有人請教讓竹子開花,希望你以法律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或者反其道把仇人變朋友,如找個做生日請客的機會,請過來喝點酒很多問題就能簡單解決了。

什麼藥可以讓竹子開花

3樓:小計全綵

你好,竹子是多年生的木質化植物,具有地上莖(竹杆)和地下莖(竹鞭)。通常情況下,竹葉製造的養分用來使竹杆長高、長粗、長枝葉及長根,多餘的養分運到竹鞭。竹鞭上的芽萌發,在土中逐漸肥大,並不屈不撓地向上頂,出土後,就是鮮嫩的竹筍。

它長大後又變成鬱鬱蔥蔥的竹子。竹子一般要活十幾年或幾十年才開花、結籽。但是,如果遇到特殊不良環境,如干旱異常、嚴重的病蟲害或營養不足等,竹子也會提前開花。

竹子開花時,竹葉製造的所有養分都用來開花、結籽。竹子傾其所有,把所有的精華都濃縮到種子中。開完花結完籽,竹子中貯藏的養分也耗光了,它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竹子開花在我國古書中早有記載。《山海經》中這樣寫道:「竹六十年一易根,而根必生花,生花必結實,結實必枯死,實落又復生。

」《晉書》中也有類似的記載:「晉惠帝元康二年,草、竹皆結子如麥,又二年春巴西群竹生花。」 竹子是靠地下的竹鞭來長出新的竹子當他遇到乾旱蟲害等惡劣環境條件時就只好通過開花結實來留下後代,而竹子自己卻由於開花時養分被耗盡而枯死。

竹類的開花有別於其他植物,的的特性大致包括下列三種: 一.開花的情形較為少見,但持續的週期卻較長,有的竹子甚至未曾開過花。

二.竹類開花之後,常常喪失營養,導致生長停止,常見的情況是整叢枯死。 三.

開花與竹株本身的年齡或體態大小並無關係,母株一旦開花,由其無性繁殖的營養系同時也開花。 竹花的構造 竹花的構造與禾本植物相同,共分六個部份: 一.

花序:小穗聚成圓錐花序、總狀花序或穗狀花序,頂 生或腋生。 二.

小穗:由一至多數小花著生於小穗軸上而形成。 三.

穎:在每個小穗的最下面兩片苞片不包含花,在基部最外層的一片稱為外穎,在第二層的則稱為內穎。 四.

外稃與內稃:每一個小花包括外稃與內稃各一個,外稃與穎相同,通常具多脈,內稃有兩個縱脊,脊間成為一個縱溝。 五.

鱗被:每小花除了外稃與內稃以外,還有鱗被三片,鱗被通常較細小,呈透明薄膜狀。 六.

雄蕊與雌蕊:雄蕊三至六枚或更多,雌蕊在雄蕊以內面而位於花的**部份,由連合的三心皮構成。 因此,竹子開花是因為土壤中缺少了氮元素,使之過早的老化,開花結果。

如果是經濟林的話要加強管理,避免嚴重的損失。竹子開完花就要枯死,竹子就不能用了。 請採納!

有什麼藥能讓竹子開花

4樓:彭巨集基

沒有文獻記載。我見過兩次,是連續兩年開花。種子成熟後,百分之九十九的竹子都死亡了。所以我希望竹子不要開花。

什麼藥物可以讓竹子提前開花

5樓:百事可不度

竹子開花後就要死掉了,為什麼要讓它開花。

如果不想要,可以直接砍掉,何必還要用藥物讓它開花呢。

竹子可以賣給別人做紙或是手工編織,有經濟價值,同時還防止水土流失。

竹子開花結成子那叫什麼有藥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竹米,竹子極少開花,因為竹花過後,竹林就會成片死亡。它的花小而潔白,近前去聞,還有點淡淡的清香。竹花開過後,便結成竹米,即竹子的種子,這是竹子延續後代的最傳統的方式。

竹子一般要在50—100年時才會有開花現象。竹子開花,也就意味著它生命的枯竭,只有留下種子再度繁殖,但並不是所有竹子開花都可結出竹米。竹子開花結實是較為罕見的現象,因此史書常將此記載。

因竹米不易得到,所以被抹上一層神祕色彩,傳說中竹米是鳳凰之食,古代有鳳凰「非梧桐不棲,非竹實不食」之說。

《本草綱目》中載:「竹米,通神明,輕身益氣。」竹米顏質正如《太平廣記》描載:

「其子粗,顏色紅,其味尤馨香。」珍貴勝過粳糯米。煮了當飯吃,既為稀奇食物又為保健膳品,尊之為「綠色食品之貴族」。

科學研究證明,竹米營養價值和藥用功效較高,味清香可口,富含澱粉和各種微量元素,既可食用又可入藥。據分析含有18種蛋白質水解的氨基酸,含量比竹筍的更高,平均達11.588g/100g。

更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可作清涼飲料或煲粥食用,還可治肝病和癌病,是難得的養胃護胃之佳品。

用什麼藥可以消滅竹子

7樓:智障班班長

工業除草劑可以。

除草劑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工業除草劑(industrial herbicide)即滅生性除草劑,能殺死所有植物的,主要用在在鐵路、公路、電力、礦山等非耕地市場和森林防火帶及林業市場的一種非選擇性除草劑。

擴充套件資料

全球使用最廣泛的除草劑——草甘膦很可能對人體有致癌性。不過,這份由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釋出的評估報告隨即遭到行業團體的強烈反對。

草甘膦和人類癌症之間存在聯絡的證據有限。儘管一些研究已表明,同除草劑打交道的人患上一種被稱為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癌症的風險會加大,但報告指出,一項獨立的美國大型研究——農業健康研究並未發現草甘膦同非霍奇金淋巴瘤之間的聯絡。

該項研究跟蹤了上千名農民,並且分析了他們患上癌症的風險是否會增加。

8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竹子是單葉形植物,一般的草藥是殺不死的,用化學藥物吲哚乙酸溶液,是一種植物生長激素,可以使竹子提前開花,竹子開花就會死!

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5

9樓:易書科技

竹子有藥用價值。

在古醫書《綱目拾遺》中載:竹筍有「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等功效。《本草求原》中記載:

「竹筍同肉多煮,益陰血。痘疹血熱盛不起者,筍尖煮湯及入藥,俱佳。」煮湯服用,能清熱消炎,減輕孕妊頭暈,**小兒驚悸。

和粳米煮粥,調入適當作料,可治久瀉、久痢、脫肛和便結難通。同鯽魚煮湯服用,能治小兒麻疹、風疹和水痘初起,有通透早逾之功。和水煮湯,代茶飲用,可以醒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花是竹子上面的一種菌,叫竹黃,是中藥.我國民間作為藥用,**虛寒胃疼、風溼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跌打損傷和筋骨痠痛等。

描寫竹的古詩要作者及簡介賞析,關於竹子的古詩及賞析有哪些?

竹石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古詩今譯 咬住了青山就決不肯放鬆,根鬚已經深紮在岩石之中。歷經千萬次磨鍊更加堅韌,任憑你東西南北來的狂風。名句賞析 這首詩著力表現了竹子那頑強而又執著的品佳。既是讚美了巖竹的題畫詩,也是一首詠物詩,開頭用 咬定 二字,把巖...

我有鼻炎要吃什么藥 求解藥要斷根的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種情況首先可以注意鼻腔的清洗。指導意見 你可以每天用淡鹽水清洗鼻腔的,把淡鹽水吸進鼻子,再噴出來。其次可以配合吃鼻炎康片的。檢視原帖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關於你說的鼻炎要斷根的!這個一般是很難做到的!指導意見 建議你,需要辨別那種鼻炎,有便於遵醫囑對症藥物 一般如果過敏性的是需要...

為什么要專升本,為什麼要專升本?

但就是這麼一場考試,卻把我們與本科分開了。也許有很多人認為,專科生怎麼了,有很多專科生都比本科生強,他們有一技甚至多技在身,掌握了很多專業技術,用人單位搶著要,工資也比本科生高很多,但是,你要考慮的一點是,你是否是這種具備特長技術的人才,如果你不是,那麼你是否又具有獨立創業的頭腦呢,如果你也不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