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要準備什么,離婚要準備什麼?

2023-02-07 23:20:02 字數 1285 閱讀 6840

1樓:幻世萌

協議離婚是最省時、最經濟的離婚方式。但協議離婚須有以下五個前提條件: (一) 雙方當事人系合法登記的夫妻; (二) 雙方當事人離婚是完全自願的; (三) 雙方當事人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協議; (四) 一方或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是本轄區內的常住戶口; (五) 申請離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不得委託他人**。

以上幾點,如果有任何一點達不成協議,就只能通過訴訟方式離婚。 協議離婚的程式。 當事人出示證件 →當事人填寫《離婚協議書》、《申請離婚登記申明書》→婚姻登記機關審查、發給《離婚證》。

離婚需要提交的材料: 1、結婚證; 2、戶口本; 3、身份證; 4、離婚協議書; 5、二寸二張**。 雙方先就離婚的具體問題協議,達成一致意見後,最好先簽署一個離婚協議書:

附:離婚協議書(範本) 協議人:張某, 男,××年×月×日出生,漢族,住××市×××路×××號。

協議人:王某, 女,年×月×日出生,漢族,住××市×××路×××號 協議人雙方於××年月 日在 區人民**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因雙方性格不合無法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 現雙方就自願離婚一事達成如下協議:

一、張某與王某自願離婚。 二、兒子張亮由女方撫養,由男方每月給付撫養費500元,在每月10號前付清;直至付到18週歲止,18週歲之後的有關費用雙方日後重新協商。 三、夫妻有坐落在 路 號的 樓房一套,價值人民幣6萬元,現協商歸女方所有,由女方一次性給付男方現金 3萬元。

房內的家用電器及傢俱等等(見清單),雙方同意作價2萬元,歸女方所有,女方向男方支付1萬元。 四、夫妻無共同債權及債務。 五、張某可在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早上八點接兒子到其居住地,於星期日早上九點送回王某居住地,如臨時或春節探望,可提前一天與王某協商,達成一致後可按協商的辦法進行探望。

本協議一式叄份,雙方各執一份,婚姻登記機關存檔一份,在雙方簽字,並經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相應手續後生效。 協議人: 協議人:

2023年月1月16日 如果只有一方堅決要求離婚,或者雖然雙方自願離婚,但未就子女、財產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管轄法院為,原告就被告,也就是申請離婚的一方到另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基層法院進行訴訟。比如,北京就是某某區人民法院。

提起訴訟只要提交訴狀,先立案就可以,樓上所說的證據材料只要收集好,待證據交換時再出示。不過還是要注意蒐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尤其是證明對方過錯方面的證據。求採納

2樓:科矢俊

一張雙方同意並簽字的協議離婚書就行了 起訴離婚:請個律師或自訴,離婚申請書 ,離婚訴狀,財產分割意見,家人撫養意見。交由法院裁決。

離婚訴訟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訴訟離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離婚訴訟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 訴訟方要向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一份。在起訴狀中需要明確寫明個人的訴訟請求 事實 原因 夫妻財產的分割 子女的撫養問題以及其他有關的證件 2 夫妻共同財產的清單,一般包含名下的房產 現金 存款 債券等 3 原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的證明書。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調解無效...

上初一要準備什么,上初一要準備什麼

筆記本最好有,課堂記筆記對學習很有用。其它的和以前學習都差不多,不夠可以以後買,這樣最好!其它的不要太在意了,學習,你只要準備好努力奮鬥的決心 良好的習慣 耐心 上進心,就是最好的準備了!學習,不用太在意其它外在東西,這樣給自己壓力很大,你只要以平常心對待就可以啦!祝你學習進步 其實準備一些基本學習...

我老公要起訴離婚我應該做好什麼準備

如果需要起訴離婚,起訴離婚一方需要到對方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訴,如果對方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以經常居住地法院為準。想離婚做準備,不想離婚,什麼理由都不提,就說五個字 不同意離婚 這樣對方就離不了。第一他過錯的證據,同時掌握家中財產,1 可以到當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