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年審要稽核那些方面,要準備些什么給對方

2023-01-31 02:20:13 字數 694 閱讀 7514

1樓:疾風

要準備年審車輛的車輛完好無損、行駛證、強制保險第三聯;到車管所指定的機動車檢測站,首先交錢過線(包括檢驗尾氣、底盤有麼鬆動、前後遠近燈光正常否、檢測發動機的功率…),然後去拓印,搞定到車管所大廳籤彰、提交強制保險副證(留意保險日期有沒有生效),對方備案後搞定;然後到環保視窗領取環保標誌(出示機動車持車人的駕駛證、行駛證…);然後購買年票、車船稅(不分先後都可、帶上行駛證就好)

2樓:樂駕無憂車務

必備檔案資料:行駛證正副原件,車船使用稅證明,保險卡原件,身份證原件;二.網上查詢有無違章記錄,違章已經處理;三.自辦程式:1. 駕駛協會領年審表,蓋章;2. 持年審表,到車輛轄區交警隊蓋章(滅火器和警示牌,滅火器55元);3. 持年審表,到車輛檢測線入口處簽字,進入檢測線,先繳100元,檢查車輛專案:

前後制動、後駐車、尾氣、燈光、喇叭聲音,檢測專案結束。然後是發動機模號,在辦公室領檢測結果表,在發動機模號處繳不合格項調校費、複驗費和模號費(20元)(注:5項檢測如每有1項不合格,則需交20元調校費和50元複驗費,注意彆氣憤傷身體:

即使是新車也肯定有至少一項不合格,例如有一新賓士就有5項不合格,車主大鬧後解釋是賓士車的檢測要求不同與一般,我暈!),然後持檢測結果表回辦公室,影印保險卡、路橋費、身份證、車船稅證明(費3元)。最後,持年審表、檢測結果表和行駛證,領車輛檢測合格證、行駛證列印有效期。

車務審車……

外地機動車能在溫州年審嗎

公安交管部門進一步深化 放管服 改革提升交管服務便利化的措施 中規定 第十三條 推行跨省異地檢驗。在推行省內異地檢驗基礎上,除大型客車 校車 危險貨物運輸車外,其他汽車實行跨省 區 市 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的省 區 市 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實現全國範圍...

西安市機動車限行包含那些地區,西安市機動車限號,範圍是哪些?

11月18日限號3和8。在西安市範圍內限行尾號為4和9的機動車 11月5日 6日為公休日,不限行 11月7日限行尾號為2和7的機動車 11月8日限行尾號為3和8的機動車,以此類推。限行規則 在重汙染天氣 級應急響應期間,每日限行兩個尾號,按照限行當日公曆日期的尾號所對應的數字組合進行限行 如 日期為...

機動車年審過期出了事故保險賠償嗎

不賠,無論是車輛年審過期,或者駕駛證未年審,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都是免賠的,保險條款有註明的。機動車年審過期後發生交通事故的,仍應該根據事故發生時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機動車年審過期不是事故發生的原因,不能因此來判斷事故的一的責任,應由公安機關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