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機動車能在溫州年審嗎

2021-07-07 02:18:36 字數 1727 閱讀 5151

1樓:聖誕老東東

《公安交管部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務便利化的措施》中規定:

第十三條  推行跨省異地檢驗。在推行省內異地檢驗基礎上,除大型客車、校車、危險貨物運輸車外,其他汽車實行跨省(區、市)異地檢驗。

申請人可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的省(區、市)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實現全國範圍“通檢”。對6年內免檢車輛,申請人可以跨省異地申領檢驗標誌。

第十五條  便利車輛異地轉籍登記。試點推行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檔案電子化網上轉遞,對遷出登記地的,申請人不再需要提取紙質檔案;對辦理車輛轉籍的,申請人可以直接到車輛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無需再回遷出地驗車,減少群眾兩地間往返。

第十六條  便利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對在省(區)內異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直接申請,無需再提交居住證或暫住登記憑證。對跨省(區)異地工作、生活的人員,在辦理所在省任一地市居住證後,也可直接在全省範圍內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外地機動車在溫州年審所需材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行駛證證蕊編號應當與公安系統相符,確保行駛證現行有效。

3、機動車開至各檢測機構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

5、本年度的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其中,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原件。

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審。外地牌照的機動車當然可以在溫州辦理車輛的到期年審,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

2、根據2023年9月12日修改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條中規定

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先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受理之日起的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3、車輛異地年檢的步驟及所需資料:

(1)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或車輛登記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一定是需要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車輛是不能異地年檢的。但是,辦理委託通知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車輛登記地代為辦理即可。

(3)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所在地車管所指定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4)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所在地車管所辦事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需要你戶籍所在地車管所開異地委託書 把你行駛證身份證影印件給你親戚或者朋友快遞回去開 !還有就是網上找黃牛開 快遞給你 一般300的**

深圳市10月13號外地機動車限牌嗎

深圳 限外 時段為工作日早高峰 7點 9點 和晚高峰 17點30分 19點30分 其餘時間段和法定節假日沒有任何限制。明天是禮拜天,對外地車沒有任何限牌 你好!深圳外地貨車限行時間是 工作日7時至10時,15時至20時。外地貨車還應當遵守以下限行規定 禁止大型貨車行駛的時間和路段 一 每天0時至24...

機動車年審過期出了事故保險賠償嗎

不賠,無論是車輛年審過期,或者駕駛證未年審,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都是免賠的,保險條款有註明的。機動車年審過期後發生交通事故的,仍應該根據事故發生時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機動車年審過期不是事故發生的原因,不能因此來判斷事故的一的責任,應由公安機關另外...

機動車可以異地年檢嗎,機動車異地年檢網上可以辦理嗎?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 交強險保單副本 車主本人身份證。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 交強險保單副本 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 車輛外觀 包括車身噴漆 加裝踏板 更換排氣 個性圖案 與行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