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還在實習期能不能遷回異地

2021-07-07 02:17:33 字數 1536 閱讀 3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性的規定沒有禁止實習期駕照遷移,不過一些地方規定了必須要滿一年,所以你還是得諮詢轉入地車管所才能得到準確答案。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實習期內駕駛證是不能遷移的,必須出了實習期才能遷移。

轉出和轉入:

1、因改變長期居住地或在暫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暫住地申請換髮駕駛證的,須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並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和審驗有效期內辦理。同時履行以下手續:

(1)填寫申請表;

(2)交驗戶口遷移證或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3)交驗駕駛證;

2、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的車輛管理所,經稽核各項登記專案後同意轉出的,應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連同規定的駕駛證登記資料一併裝封后,由申請人攜帶交給新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轉出的駕駛證副證應加蓋有"轉出"字樣的印章,轉出的駕駛證的轉入地未受理前仍屬轉出地管理。

3、將駕駛證轉入新居住地或暫住地換髮駕駛證,須在轉出後一個月內申請辦理,並須履行下列手續: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3)暫住的還應交驗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4)遞交由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袋封的資料;

(5)交回駕駛證;

(6)接受身體檢查;

(7)送交本人相片2張。

機動車駕駛證轉戶包括轉入和轉出兩個環節。第一步,從原發證機關辦理轉出,要提供轉入地暫住證(戶口遷移的,提供戶口遷移證)和駕駛證等手續,還必須在駕照有效期內辦理;第二步,轉出地車管所同意轉出,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駕照登記資料(密封),一同由申請人轉交給轉入地車管所;第三步,在轉入地車管所申請轉入,要提供身份證、暫住證(一年以上)、轉出地車管所提供的資料(密封)、相片等資料。申請轉入要在轉出後一個月內辦理。

駕照吊扣等幾種特殊情況下,轉戶不予辦理。

駕駛證剛過實習期可以從外地轉回戶籍所在地嗎?

3樓:甘泉大哥

你好!法規規定,必須要在實習期結束後才可以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業務。

領取駕駛證第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

帶上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直接到你戶籍地車管所填寫申請表,再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體檢(體檢費30元)獲身體條件證明後一併提交辦理駕駛證轉入業務即可, 稍待領回新駕駛證,工本費10元。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別人辦事... 那條法規規定 必須要在實習期結束後才可以辦理??

異地考取的駕駛證(c1),實習期內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嗎?

5樓:蕪聊鎶

不可以,必須要過了實習期才可以轉籍

6樓:歡歡喜喜

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駕駛證增照有實習期嗎,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沒有的,初次領證才有實習期的 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一 駕照增駕條件 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

駕駛證實習期遺失,能不能讓朋友幫忙在核發地代補辦,如果可以委託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你需要在唐山 刊登一個駕駛證遺失宣告,然後簽訂一個委託書,讓你的朋友帶著你的身份證影印件 他的身份證 刊登著遺失宣告的報紙,到唐山的車管所辦理補證手續,如果順利可以當天就能拿到駕駛證。你拿到駕駛證後,可以帶著駕駛證 身份證及現在所在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或戶口簿,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備案登記手續,把駕駛證...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嗎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但是不能扣滿12分,否則就要被登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