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增照有實習期嗎,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2021-12-26 06:59:13 字數 1971 閱讀 3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初次領證才有實習期的

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2樓:烤個香蕉

一、駕照增駕條件: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11號),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b1。

二、申請增駕的,新增的準駕車型有實習期。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四條 :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四、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有,申請增駕的,原有準駕車型不存在實習期,新增的準駕車型有實習期。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4樓:天外飛仙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c1)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在增駕前、增駕中或增駕後的c1駕駛證都不屬於實習期,都可以駕駛準駕車輛(家庭轎車)上高速公路,無需別人陪同。在增駕b1駕駛證後一年內,屬於(b1)中型客車駕駛證的實習期,駕駛中型客車上高速需有人陪同。

c照增加的b照駕駛證實習期可以上高速麼?

5樓:蕾姐說交通

傳遞正能量,希望幫助更多的駕駛人司機朋友

6樓:虎子之母

你駕駛c1小型汽車是可以上高速的,但駕駛大型貨車、中型客車在實習期內就不可以單獨駕車上高速的。如果有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就可以上高速了。

7樓:歡歡喜喜

c照升b照後在b照的實習期內是不可以單獨上高速的,駕駛證初領與增駕都有實習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第七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8樓:論壇小學生

如果你是c證增b證,實習期駕駛小車可以上高速

c1駕照增駕了b照後有實習期嗎 多久可以上高速

9樓:黃河

駕駛人增駕b類駕駛資格後,前12個月為實習期,駕駛c類汽車上高速可以,駕駛b類機動車須有持有b類駕駛證滿三年以上的駕駛員陪同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十五條來機動車駕自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bai駛公共du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zhi

行任務的警車dao、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增駕的駕駛證實習期滿需要換證嗎?

不論是初次申領還是申請增駕,在實習期滿後都是不需要換證的,而是直接轉為正式駕駛證了。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 輕便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有...

駕駛證增駕期間可以開車嗎,駕駛證在增駕期間還能駕車嗎?

駕駛者在增駕期間的,如果駕駛證還是自己手中,可以駕駛與駕駛證相符的車型,如果駕駛證已經提交的,不得駕駛車輛。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

A2駕駛證增駕A1,實習期內駕駛A2車型,能不能參加春運

a2駕駛證增駕a1,實習期內駕駛a2車型,能參加春運。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內車型的機動車是容可以開車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