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嗎

2022-06-01 02:10:19 字數 878 閱讀 6884

1樓:簡簡單單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但是不能扣滿12分,否則就要被登出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

1、a、b類駕駛證實習期內最多隻能被扣5分,一旦被扣6分:

a、b類駕駛證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或累加(包括其他準駕車型)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同時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並限駕駛人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業務。

2、c類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最多隻能被扣11分,一旦被扣12分:

c類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即被登出駕駛資格。

3樓:橢徘著詭

實習期的駕駛證可以扣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只要不記12分,就交清罰款,到實習期滿時就會清零了。如果不交罰款,記分就會自動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的。c1也不會延長實習期的,延長實習期的規定只適用於a、b類駕駛證,不適用於c1的。

4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c不超12分 b不超9分是可以的

實習期的駕駛證扣分有影響嗎,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 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

駕駛證增照有實習期嗎,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沒有的,初次領證才有實習期的 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一 駕照增駕條件 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

駕駛證實習期到期了還要考試嗎,駕駛證實習期多久

駕駛證實習期到了是否考試要看駕駛證的型別。如果是c1及以下駕駛證實習期到了不用考試,繼續使用六年期滿換證即可 如果是b2及以上的駕駛證實習期到了就要回車管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七十四條 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