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駕駛證在實習期間被扣分了怎麼辦

2022-01-04 16:13:32 字數 4861 閱讀 5120

1樓:沒點水平

駕駛證領取一年內算實習期。

實習期間扣分沒有什麼特殊的,就是實習期內扣分延長實習時間。

實習期內不允許單獨上高速。

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 、不同型別的駕照,實習期內扣分有不同的影響。但是有扣分的話,都應該及時去繳納罰款,只要不被記滿12分,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c類駕照及摩托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有事,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也就是最多隻能被記11分。

3、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4、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實習駕照有哪些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關於實習期處罰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4樓:心的舞臺

駕駛員實習期的規定如下:

1、駕駛證實習期開車上高速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注意:違反以上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2、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3、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其中,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實習期被記滿12分,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4、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證件資料: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5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規定如下: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一般為12個月,總分為12分,根據違法情節依次可扣12分、6分、3分、2分、1分,在實際工作中也遇到被扣0.5分的。

3、一年內如果扣分比較少,則到了下個週期,自動清零,重新從12分算起。通常週期內扣滿12分的駕駛員要參加相關部門組織的學習活動,有的地區對於本週期內扣分達到9分以上也要參加學習。對於違法情況特別嚴重的,往往給予暫扣駕照或者吊銷駕照處理。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高考狀元多少分一(一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後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5、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6、從2023年7月起,未申領機動車環保標誌的車輛禁止上路。機動車「黃綠標」需貼上於機動車前擋風玻璃內側右上方,便於查驗,禁止轉讓、轉借、塗改、偽造。凡未貼標車輛上路行駛一經查處,將罰款200元,但不做扣分處理。

7、持有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被記分但沒有達到12分的,不會延長實習期。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23號令)第69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已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68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8、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6樓:繆妄

什麼是駕照實習期?

既然說到了駕照的實習期,那麼小編就先說說什麼是駕照實習期。

駕照實習期與找工作的實習期類似,只是這個駕照的實習期時間比較長有12個月,實習期內所開的車輛的後部都應該張貼統一的,由交管部門印製的實習期標誌。

同時,在2013實行的123號令中,為實習期內的司機們新增了一些限制因素:

1、2013後,不止c、b照有駕照實習期,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同樣有著駕照實習期。

2、處在實習期內的司機,駕駛車輛上高速時,同車必須有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駕齡的駕駛人。

3、實習期(12個月內)被記滿12分,將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照(實習期的司機注意咯!)。

4、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c照小本司機表示無壓力!)。

5、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違法記6分以上的,實習期限將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常見疑問解答:

1問:拿到駕照後沒實際開車,實習期怎麼算?

車生活解答:所謂實習期是從發證日期(駕照上面寫的)算起,直到次年的一個完整年。拿到駕照後,不論有無實際駕駛車輛,只要一年後,都算是通過實習期。

2問:實習期能上高速嗎?會被扣分嗎?

車生活解答:實習期獨自上高速,會被罰款20-200元,不扣分。如發生交通意外,保險公司不理賠。可以帶一個三年駕齡以上的老司機坐副駕駛,這樣就可以放心上高速了。

3問:實習期過了需要換證嗎?

車生活解答:順利通過實習期不用換領駕駛證。

在實習駕駛需要注意的幾個要點

熟悉自己的「座駕」

雖然已經在拿到駕照前,在訓練場駕駛過不知多少次。可是每輛車的效能都不一樣,何況教練車有輔助剎車板,發生危險還有副駕的教練給你剎車,而自己的車是沒有的。所以在上路之前,「新手」應該找一個空曠而且少車輛甚至沒有車輛通過的地方熟悉自己車輛的「脾氣」。

注意,目光要注視前方,不能頂著腳板或者操控臺;手握方向盤的高度約低於肩部的10釐米;右腳應輕紡在剎車踏板上,大小腿之間角度約為120度或者更大。

行車要淡定

「新手」開車通常都很慢,很容易遭受老司機「路怒症」引起的不滿,按喇叭催行。這個時候,只要自己是安全文明駕駛,大可目中無他,一定要保持淡定;切記手忙腳亂甚至冒險加速。

注意路面動態

並不是每時每刻都只是做到「目中無人」的,路面是相當複雜的,雖然東莞市大部分地區已經禁摩,但是還是有行人、自行車等。對於這種道路,「新手」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緩慢行駛,注意前方車輛的動態和路形環境。

對於前面車輛忽然剎車燈或者轉彎燈亮起來了,車主必須輕輕踏剎車板減速,避免急剎車。同時也要注意路人或者出現路口的複雜情況。

別貼前車,保持距離

無論是在繁忙路面還是車少的路面,都要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要和行人、非機動車搶行。還有一點,要謹慎跟隨計程車、公交車、大貨車等車輛。

「四字法則」穩變道

「開」,開轉向燈;「看」,看後視鏡;「打」,打方向盤;「關」,變入車道以後,關掉方向燈。

走錯路別違法停車掉頭

一旦發現自己駕車行錯路或者錯過路口,千萬不要違法停車或者掉頭,或者突然急拐彎來糾正,反正錯就錯了,下一個路口再找機會轉過來。 特別是在高速公路或者在晚上行車,上述糾錯行為是極其危險的。

駕駛證被扣分後怎麼審證,我駕駛證扣分了要年審怎麼辦?

回答親親,您好,sonic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描述的問題,查詢相關知識如下 大客駕駛證扣分後如何年審,1.應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2.在同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3.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造 員 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嗎

實習期駕駛證能扣分,但是不能扣滿12分,否則就要被登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實習期的駕駛證扣分有影響嗎,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 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