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式變電站正常使用的條件是什麼,箱式變電站的使用環境要求是什麼?

2022-01-04 16:13:30 字數 3570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高壓受電、變壓器降壓、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一個防潮、防鏽、防塵、防鼠、防火、防盜、隔熱、全封閉、可移動的鋼結構箱體內,機電一體化,全封閉執行,特別適用於城網建設與改造,是繼土建變電站之後崛起的一種嶄新的變電站。

原理箱式變電站(簡稱箱變)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

2樓:泰安騰達電器

箱式變電站又稱箱式變電所,預裝式變電站,主要將高低壓變壓器,開關櫃,輔助輸電裝置組合在一個箱體中,箱式變電站使用的環境跟它的材質有所關聯,具體箱變使用環境大約有以下幾點:

箱式變電站

1.海拔高度不要超過1000m;

2.環境溫度:-35℃~+40℃;

3.相對溼度:日平均值大於95%,月平均值不大於90%;

4.安裝場所:無火災、**危險、化學腐蝕性氣體及通風良好的場所。

3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1.海拔高度:1000m及以下;

2.環境溫度:-25℃~+40℃;

3.風速:不超過35m/s;

4.空氣相對溼度:不超過90%(+25℃);

5.**水平加速度:不大於0.4m/s,垂直加速度:不大於0.2m/s;

6.使用地點:不應有導電灰塵及對金屬、絕緣物有害的腐性、易燃、易爆的危險物品;

7.安裝地點無劇烈震動,垂直斜度不大於3度。

箱式變電站的使用環境要求是什麼?

4樓:泰安騰達電器

箱式變電站使用環境的要求跟它的 材質有關,不同型號的箱式變電站也對應著不同材質的箱變外殼,以雕花板箱變殼體為例;雕花板箱變殼體主要材質是經阻燃處理的硬質高密度聚氨酯發泡保溫斷熱層,底面是起到隔熱保溫防潮作用的鋁箔保護層,所以其適應的環境要求也比較廣泛;海拔4500米以下,相對環境溫度應在負25°至正45°之間,但是由於板材的原因,其相對溼度不應超過90%,不能適用於海邊及高鹽濃度環境,其他可應用於任何工廠,居民區,等高密度人群中。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祥泰電氣分析箱式變電站的使用環境要求:

1.海拔高度:1000m及以下;

2.環境溫度:-25℃~+40℃;

3.風速:不超過35m/s;

4.空氣相對溼度:不超過90%(+25℃);

5.**水平加速度:不大於0.4m/s,垂直加速度:不大於0.2m/s;

6.使用地點:不應有導電灰塵及對金屬、絕緣物有害的腐性、易燃、易爆的危險物品;

7.安裝地點無劇烈震動,垂直斜度不大於3度。

箱式變電站的安裝環境要求是什麼?

6樓:箱式變電站廠家

1丶嚴格控制箱式變電站、電線電纜的質量問題,從工廠採購中監督,強化設計把控加大審查力度。類似裝置質量和技術問題,在簽定協議上註明規範值,減少收貨驗貨時,標準不一的爭議。

2、生產設計箱變廠家,應當高度重視端子排的間隔問題,在產品設計中必須要執行交直流端子、正負電源端子、不同控制迴路等的間隔,因從源頭上避免類似故障。

3、箱式變電站安裝程序中應當加強過程管控度,提升安裝人員的質量意識與安全意識,並讓其瞭解用電規範,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用電規範施工。

4、在對電線電纜的佈置、整理和二次線工作進行改進,並且和同事之間競爭管理,加強監督,明確責任制度,充分調動施員共的積極性和安全性。電纜的指示牌應當按照規範、綁紮與電纜封堵要有系統安全的工序控制

5、安裝程序中要加強裝置除錯,確保裝置穩定和正常使用。

6、加強現場檢查,通過檢查、抽檢,元器件,執行狀態,安裝質量,並且要約束安裝公司施工質量,讓其知道安裝質量的重要性

7、強化安裝公司驗收箱式變電站意識與標準,讓其及時處理安全隱患、解決潛在問題,督促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

7樓:匿名使用者

1、歐式箱變使用地點不允許有強烈震動和衝擊,不允許有較大的電磁感應強度,對於箱變地埋線路,應佈置好各回路出線的敷設路徑,並滿足對地下設施的安全距離,且不影響供電區長遠發展;

2、使用地點不得有**危險的物質,周圍介質中不能含有腐蝕金屬與破壞絕緣的氣體及導電介質;

3、箱體安裝垂直傾斜角不應超過5°,戶外風速不超過35m/s,空氣相對溼度不得超過90%(25℃);

4、歐式箱變安裝不需建設控制室和相應廠房,10kv裝置無架構,佔地面積小,現場只需按廠家提供的箱變基礎尺寸,製做一基鋼筋混凝土基礎;

5、箱體及主變周圍應設定避雷針,並保證裝置在其安全保護範圍之內,在預製地基前應首先埋好接地網,其接地電阻應小於4ω,箱體就位後,應將箱體接地端子與之接牢。

祥泰電氣分析

什麼情況下可用箱式變電站,什麼情況下要用配電房

箱式變電站的使用場所和相應功能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箱體外殼採用鍍鋁鋅鋼板及集裝箱製造技術,外形設計美觀,在保證供電可靠性前提下,通過選擇箱式變電站的外殼顏色,從而極易與周圍環境協調一致,特別適用於城市建設。祥泰電氣-箱式變電站

如:城市居民住宅小區、車站、港口、機場、公園、綠化帶等人口密集地區,它既可作為固定式變電所,也可作為移動式變電所,具有點綴和美化環境的作用。

箱式變電站的安裝注意事項是什麼?

9樓:祥泰

祥泰電氣主要提示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1)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高壓/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dl/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足輕重,這是錯誤的。

同時這條線有著有效降低故障接觸電壓,防止觸電傷害的重要作用。加大了這條線的截面積後,經過核算就可大大降低箱變內導電線路的選擇面積,因而降低總體造價,應該是比較合算的。

(2)箱式變電站的接地網應深埋在1m以下

箱式變電站基礎一般在10m2以下,尺寸相對較小,而其接地網則相對較大,要擴充套件到周邊較遠一些的地方,為了降低接地電阻還要加打一些垂直接地極。為了減小接地電壓分佈不應向周邊造成其它損害,接地網應儘量埋深一些。

箱式變電站的容量是多少?有哪些要求?

10樓:沐浴洋光

箱式變電站主要用於住宅小區、商業區等用地緊張和人口聚焦的地方,根據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第4.3.7條居住小區變電所內單臺變壓器容量不宜大於630kva。祥泰電氣-箱式變電站

這是因為變壓器容量大,則供電半徑大,電纜投資大,其電壓降線損也大,根據住宅小區設計規範的規定供電半徑不大於250m。因此很多多地方的箱式變電站最大容量要求不超過630kva。

11樓:崇熙陽

箱式變壓器(通常簡稱「箱變」)將傳統變壓器集中設計在箱式殼體中,具有體積小、重量輕、低噪聲、低損耗、高可靠性,廣泛應用於住宅小區、商業中心、輕站、機場、廠礦、企業、醫院、學校等場所。

箱式變電站的結構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 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 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與同容量的歐式箱變相比較,美式箱變的結構更為合理。由於歐式箱變是將變壓器...

什麼叫箱式變電站,它的優點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 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 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上海華聲電氣生產的ybm ybp系列預裝式變電站 歐變 具有成套性強 體...

箱式變電站在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建設執行中應注意的問題 箱式變電站接地問題 1 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高壓 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 dl 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