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箱式變電站,它的優點是什麼

2021-08-08 11:04:22 字數 802 閱讀 9548

1樓:匿名使用者

箱式變電站(簡稱箱變)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

上海華聲電氣生產的ybm、ybp系列預裝式變電站(歐變),具有成套性強、體積小、結構緊湊、行安全可靠、維護方便、以及可移動等特點,與常規土建築式變電站相比,同容量箱式變電站地面積通常僅為常規變電站的1/10~1/5 ,大大減少了設計工作量及施工量減少了建築費用。

2樓:箱式變電站廠家

箱式變電站是一種戶外供電裝置:箱式變電站包含高壓進出線、計量裝置、變壓器、低壓進線、低壓配電出線。

優點:(1)佔地面積較小,適用在一般城市負荷密集地區、農村地區、住宅小區,公園配電等安裝,有利於高壓延伸,減少低壓線路的供電半徑,降低線損。

(2)減少土建基礎費用,可以工廠化生產,縮短現場施工週期,投資較少,收效明顯。

(3)體積小,重量輕,安裝移動方便。

3樓:

箱式變電站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高壓受電、變壓器降壓、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一個防潮、防鏽、防塵、防鼠、防火、防盜、隔熱、全封閉、可移動的鋼結構箱體內,機電一體化,全封閉執行,特別適用於城網建設與改造,是繼土建變電站之後崛起的一種嶄新的變電站。

4樓:秒懂百科

箱式變電站:一種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

箱式變電站正常使用的條件是什麼,箱式變電站的使用環境要求是什麼?

它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 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 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高壓受電 變壓器降壓 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一個防潮 防鏽 防塵 防鼠 防火 防盜 隔熱 全封閉 可移動的鋼結構箱體內,機電一體化,全封閉執行,特別適用於城網建設與改造,是繼...

箱式變電站的結構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 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 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與同容量的歐式箱變相比較,美式箱變的結構更為合理。由於歐式箱變是將變壓器...

箱式變電站在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建設執行中應注意的問題 箱式變電站接地問題 1 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高壓 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 dl 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