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二倍角,它的含義是什麼

2021-08-18 20:30:43 字數 977 閱讀 6708

1樓:隔壁小鍋

在函式中將角擴大兩倍得到得函式,常用作二倍角公式,通過角α的三角函式值的一些變換關係來表示其二倍角2α的三角函式值,二倍角公式包括正弦二倍角公式、餘弦二倍角公式以及正切二倍角公式。

餘弦二倍角公式有三組表示形式,三組形式等價: cos2α = 2cos^2 α- 1、cos2α = 1 − 2sin^2 α、cos2α = cos^2 α − sin^2 α。

正切二倍角:tan2α = 2tanα/[1 - (tanα)^2] ,tan(1/2*α)=(sin α)/(1+cos α)=(1-cos α)/sina。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倍角公式是數學三角函式中常用的一組公式,通過角α的三角函式值的一些變換關係來表示其二倍角2α的三角函式值,二倍角公式包括正弦二倍角公式、餘弦二倍角公式以及正切二倍角公式。在計算中可以用來化簡計算式、減少求三角函式的次數,在工程中也有廣泛的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3.1.3二倍角的正弦、餘弦、正切公式》教案

單縣一中 朱瑞朋 2011.04.14

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1)掌握公式的推導,明確的取值範圍。

(2)能正確運用二倍角公式求值、化簡、證明。

2、過程與方法:(1)通過公式的推導,瞭解它們的內在聯絡,培養學生的類比推理能力,自主**的學習能力。

(2)通過綜合運用公式,掌握有關技巧,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讓學生自己由和角公式匯出倍角公式,領會從“一般”化歸為“特殊”的數學思想,體會公式所蘊含的和諧美,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引導學生發現數學規律,培養學生思維的嚴密性與科學性等思維品質。

教學重點:二倍角的正弦、餘弦、正切公式以及公式的變形,二倍角公式的簡單應用。

教學難點:二倍角公式,用單角的三角函式表示二倍角的三角函式,二倍角公式與以前學過的同角三角函式的基本關係式、誘導公式、和角公式的綜合應用。

橙子是二倍體植物嗎,二倍體植物是什麼意思

資料 橙子,亦稱為黃果 柑子 金環 柳丁,芸香科柑橘屬,小喬木。枝通常有粗長刺,新梢及嫩葉柄常被疏短毛。葉厚紙質,翼葉倒卵狀橢圓形,長1 2.5釐米,寬0.4 1.5釐米,頂部圓或鈍,向基部漸狹楔尖,葉片卵形或披針形,大的長達8釐米,寬4釐米,小的長2.5釐米,寬約1釐米,頂部漸狹尖或短尖,常鈍頭且...

負二倍根號五的平方,2倍根號5的平方是什麼

2 5 2 5 4 5 20 2 5 2 5 4x5 20 2倍根號5的平方是什麼 2倍根號5的平方是 2 5 結果為20。解 2倍根號5的平方這樣算 2 5 2 x 5 4x 5 4x5 20 一 2 5 20 二 2 5 10。你是哪一種形式,請你自己選擇合適的答案。解 2 5 2 5 20 2...

數學縮小一倍和縮小二倍的區別是什麼

縮小一倍變為原來的二分之一,縮小兩倍變為原來的三分之一 縮小一倍 的話 就是變到原來的1 2縮小兩倍 的話 就是變成原來的1 3 10 縮小1倍 010縮小2倍 10 數學倍數中一倍和二倍有什麼區別?有區別的,可以這樣理解,比如說數字3,增加一倍是3 3 6,增加二倍是3 3 2 9 還有就是說6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