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打孔處有紅白色是真的嗎,小葉紫檀手串為什麼打的孔裡是白色的

2021-08-18 20:28:30 字數 3961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有可能是木粉 沒有盤乾淨

白色的?

小葉紫檀手串為什麼打的孔裡是白色的

2樓:汪立禹

有些造假者會把孔洞裡也染上顏色,就只能砸開一顆珠子來辨別真假了。

買的小葉紫檀刮出來裡面怎麼是白色

3樓:蒼狼_白鹿

小葉紫檀在刮的過程中,如果內部木色為白色,要小心假貨,有可能是樺木染

色造假。

鑑別小葉紫檀的方法如下:

1、看。即察言觀色,察看紫檀木的顏色及紋理特徵。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通常紫紅色,經上手之後,顏色才逐漸變深。

與非洲大葉紫檀相比,小葉紫檀紫有花紋,光澤油潤,而非洲大葉紫檀則是紫黑一片,沒有光澤。大葉紫檀木紋不明顯,有的幾乎看不出紋理,小葉紫檀則紋理較粗,顏色較淺些的,打磨後會有明顯木線,即出現棕眼。也就是說,小葉紫檀通常纖維較粗,乾燥收縮後,會出現由於不同機體收縮度不同所形成的間隙,即人們俗稱的“牛毛紋”。

2、掂。由於紫檀質地細密,比重較大,因此可用手感掂試物件的比重,看其是否達到紫檀木(該體積應該達到)的重量。當然這手感,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要靠自己長期積累經驗不斷摸索才行。

3、聞。即用小刀輕輕刮一刮木渣,聞一聞木屑的氣味。通常小葉紫檀會散發淡淡的微香,如果木屑香味過濃,或者毫無香氣,就應該慎重。

4、泡。即從木頭上刮下一點木屑或粉末,浸泡在白酒或者瓶裝水中。真正紫檀的浸出液,不僅會呈現出一道道紅色的絲條,而且還泛有熒光。

另外,也有人用酒精棉球,在被試木料的表面輕輕擦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紅色,就是紫檀。通常老紫檀浸水不掉色,塗上貪色一擦就掉;而新紫檀浸水後會掉色,塗上顏色也輕易擦不掉。

5、敲。紫檀木經敲擊發出聲音的狀況,來判斷紫檀的真偽。

4樓:加拉帕格斯地雀

如果粉末是白色的有可能是蠟,為了賣相好,打磨後都會上點蠟 盤掉了就好了。但是如果你刮開之後 裡面的木頭是白色的那可能是白皮,外面塗了顏色

5樓:沒書看過不下去

來個圖看看。是白皮麼?

小葉紫檀樹心是白色的而做出來的東西是紅色的,為什麼?

6樓:冰霜雪舞

白色的那叫白芯,說明你的紫檀是新料,年份不夠!那些白的部分是要切掉的,不能製作的!其他顏色的部分才可以製作紫檀物品!

小葉紫檀打孔處有沒有牛毛紋?我的沒有,是不是買到假貨了呢。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橫截面棕眼密集,密度大,棕線是垂直的.縱向生長的,腦補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一下什麼是牛毛紋吧

前幾天在天貓上購買了一款小葉紫檀,收到後也不知道真假!懇請識貨的親們來打打眼,鑑定一下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是真的小葉紫檀!顏色這麼深感覺上過油!

請問這都是什麼手串,黃的有檀香味,很好聞,沉水,打孔時有油汁。紅的不沉水,無香味,這白色牆上畫有紅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

紫檀質地堅硬,色澤從深黑到紅棕,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盤玩小葉紫檀白時手套上有紅色能否繼續使用?

11樓:咦小可愛

1、初盤佛珠時,切忌浸水、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週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

2、將佛珠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5天,讓珠子自然乾燥,此時珠表滲出的油脂會逐漸風乾固化,填滿棕眼,金星也會愈加明顯。

3、再次盤玩時,注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繼續佩戴棉手套盤玩,注意珠子空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玩1小時左右即可,一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盤珠子時有輕微的粗糙感,其實這時佛珠已經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重複第3步,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5、持續三個月時間來重複2、3步驟後,你會看到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6、不是掉色的都是紫檀,也不是不掉色的就不是紫檀。一般來說有顏色的木頭都會掉色,木頭什麼顏色他點的顏色就基本什麼顏色,小葉紫檀剛打磨出來的時候是紅褐色,然後是紅色,深紅,黑色,深黑,紫檀點紅色和黃色應該是剛打磨出來不久的紫檀,還沒有氧化。

7、假如您手串要是假的掉的顏色應該更紅才對,因為大家都知道紫檀是紅的,作假也肯定用紅色,所以紫檀不是用掉色來判斷真假的。

盤珠任何時刻,都需切忌不要接觸較大的水分。如若珠子髒了,可以用棉布擦拭幾遍,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盤玩。另外,盤珠子最忌的的就是急功近利,盤珠時應循序漸進,所有珠子區域都得儘量盤到,隨著珠子的變化同時也可以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新小葉紫檀手鍊擦拭會不會有紅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新買的小葉紫檀如果用白色的布或者手套盤玩一定會掉紅的,但是不掉紅的不一定就不是小葉紫檀,有些賣家為了讓手串光澤度油潤更好往往會給剛打磨出來的手串打蠟或者上油,打蠟和上過油的小葉紫檀就不會掉色的,而且紫檀盤玩過一段時間後也不會掉色的,如果您買的串別人之前盤玩過不掉色也是非常正常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掉色是正常的, 小葉紫檀本色為紫紅色,時間長了才變成紫黑的。據史料記載,古時歐洲人經常在印度採購上等紫檀,用來製做紅酒和染料。在我國古代,小葉紫檀也常被用於染織業,作為染料用來染紅布,所以,小葉紫檀掉色實屬正常。

過幾天,當我們的汗液和**上的油脂,摩擦到紫檀表面,逐漸形成包漿後,便不會再掉色了。小葉紫檀的包漿技巧是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

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14樓:

樓主 你好。

小葉紫檀,學名:檀香紫檀。 無論料質的好壞,只要是新加工、打磨出來的 手串或其他各種手把件,工藝品,在初期盤玩時都會有 掉色 現象……。

即使 商家給紫檀上油或打臘,在盤玩時 也依然會有 輕微的掉色情況........。 掉色 是因為 紫檀木中的 紫檀素,顏色為橘紅或 紫紅。 只有經過了 長期把玩後,已經形成了“包漿”以後 才不會掉色….。

初期把玩時掉色比較嚴重,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經過長期的把玩後,掉色現象 會越來越輕,直至不掉色為止……。

但是有一點 請樓主 注意,小葉紫檀 即使經過長期把玩後,已經形成了包漿、氧化層,但如果保養,佩戴方法不當 依舊會有出現掉色現象。 比如,夏季 大汗淋漓,**分泌出的汗水、油脂 依舊會侵蝕透紫檀的包漿 保護層….。或者接觸 水、溼氣濃重的地方,也會出現掉色情況…。

但是 如果紫檀從來都不掉色,或者說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掉色,那隻能說明是 假貨....。

希望我的回答 對你有所幫助....

15樓:鬢髮白了

真正的小葉紫檀是會掉色的,這也是不少朋友在佩戴手套盤玩小葉紫檀的時候,手套上會被染上紫紅色的現象,而且,我們取出一張報紙,用小葉紫檀在白紙上稍稍用力一劃,就可以在白紙上看見很清晰的小葉紫檀畫出的紫紅色痕跡,這個也是不少朋友用來鑑定小葉紫檀真假的方法。

小葉紫檀只有在盤玩佩戴一段時間以後,在小葉紫檀的表面形成一層包漿,那樣,小葉紫檀也就不會掉色,出現上述的現象了。如果大家在以後碰到了小葉紫檀掉色的現象,不用擔心,是正常的。但是小葉紫檀不是唯一掉色的,還有許多紅木一樣也掉色。

200多元的紫檀木筆筒是真的嗎,小葉紫檀的筆筒,貨真價實的有嗎

很高興為您解答 那肯定不會是真的,野生林小葉紫檀料起步都要800一斤,做一個筆筒最少要用一斤料,因為筆筒中間掏出去的部分就不能用了,所以也要算在成本內,所以市場上的紫檀筆筒都很貴,品相較好的少則幾千多則幾萬甚至十幾萬的,所以三五百是買不到真的紫檀筆筒的,一般都是血檀或者尼泊爾紫檀冒充的,請謹慎購買。...

1515顆小葉紫檀珠子30克重是真的嗎

15mm30克的話 略輕,油性應該不咋地,我以前古檀閣買的15mm的手串有35克左右 小葉紫檀手串15毫米15粒珠子,重量多少克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般標準的1.5小葉紫檀手串重量在33 37克之間,35克以上就可以確定為高密度的小葉紫檀,但是很多賣家為了讓手串變得更重總是會把直徑做大一些,比如1.5...

請教各位大神,我這個小葉紫檀手串是真的嗎?價值幾何

這麼看是沒有問題的,應該是真的小葉紫檀,大概在300 600之間 看商家怎麼吹了 真的,價值不高,200以內 各位大神,請問這個小葉紫檀手串是不是真的,價值如何?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小葉紫檀手串是真的,不好說得看具體實物才能估價。鑑別專小葉紫檀的有效方法屬 紫檀密度較大,棕眼較小,多產於熱帶 帶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