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23對染色體,為什麼是二倍體

2021-03-27 18:50:41 字數 5293 閱讀 7947

1樓:angela韓雪倩

二倍體是指體細胞中有2個染色體組。再簡潔點說每條染色體都有一條和它一樣的染色體。這樣的2條一樣的染色體叫做一對同源染色體。人體細胞有23對這樣的同源染色體,所以是二倍體。

在雙套生物中,有一個過程,將雙倍體的細胞**成單倍體,使配子結合後的合子為雙倍體,稱為減數**。

有些生物以倍性來作決定性別:雌性為雙倍體,雄性為單倍體。

2樓:123穿過

二倍體是指有2個染色體組。

人有23對染色體對吧 我們的體細胞由受精卵逐步分化而來也就是說一半來自父親 一半母親

父親那邊23條同源染色體 母親也是23條染色體 父親那邊與母親那邊不一樣 但自己方的一樣

2種不同形態的染色體 兩組染色體 一組23條我是這樣理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二倍體是指體細胞中有2個染色體組。再簡潔點說每條染色體都有一條和它一樣的染色體?

。這樣的2條一樣的染色體叫做一對同源染色體。人體細胞有23對這樣的同源染色體,所以是二倍體。

4樓:維c呵呵啊

23對染色體也就是23對同源染色體,它指的是一對染色體裡面一條來自父

親,一條來自母親,形狀相似,且能發生聯會現象。 在人有性生殖的過程中,父親的精子(23條染色體,單倍體)與母親的卵子(23條染色體,單倍體)相遇結合成受精卵,23條加23條變成了46條,也就是變成了23對同源染色體,因此是二倍體,所以我們體內所有的體細胞都是23對染色體,46條。至於精子卵子為什麼是23條染色體,是因為減數**,染色體減半,生殖細胞內的染色體是我們體內唯一的單倍體染色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二倍體是指人有兩個染色體組。

6樓:槐樹的戀愛

你都說了是23對.一對當然兩條

7樓:空白山人

想聽真話嗎?

想聽真話就不能只照搬西洋的「頭痛醫頭」把頭砍掉;「腳痛醫腳」把腳鋸斷。而是回到傳統的祖宗要人「找到病根」再下藥的真知裡。

人有23對染色體,而靈長目動物都有24對,誰知道人怎麼少一對?

就科學家指出,生物都有恆定的染色體數。如玉米的染色體數是10對,普通水稻的染色體數是12對,豬的染色體數是19對,黃牛的染色體數是30對,黑猩猩、大猩猩、大猿則有24對染色體,長臂猿只有22對,人類有23對染色體,從此更無法證明人就是猿猴變的。

若有人還要說,染色體的發現更證明了人是猿猴變的,那這個人只能真的是猿了。

一個稍看過生物學有關知識的人,就不會信口雌黃說:「人是猿猴變的」。研究深透的真正生物學家都非常冷靜,從不輕易承認「進化論」的「自然選擇」。

所以「進化論」才會永遠是假說,永遠成不了定論。

科學上是沒有折扣可打的。人類知識界的組成並不是一個家庭老子和三歲兒子的關係,老子說,看!哪兒炸岩石,你就是那石頭裡奔出來的,兒子就只叫那石頭當媽媽。

就算猿猴同屬人科的靈長目動物,假設是亞當,那他的染色體理該是23對。

幾千年前《聖經》創世記2章21節中記載:……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造物主取的豈是真的「肋骨」?

人們都知道,女人有24條「肋骨」,男人也沒少掉1條,也有24條,倒是有一個(染色體)藏著23這個數字。因為《聖經》暗示取下人類祖宗「亞當」的一條「肋骨」,就指取下他的一對染色體,讓後來作了完全人的人去發現,脫離猿類世界的無知。

因為人的智商不一樣,有人能找到科學源頭的《聖經》,進入科學得著真知識;有人永遠是井底之蛙,生來本性就是猿猴。所以恨惡勸人為善、不要犯罪,科學源頭文明的《聖經》。

讓我們再看看動物界;蝙蝠是夜行動物,它在漆黑的夜空來去自如,絕不會誤撞障礙物,又能追捕各種飛行中的蟲類為食,其動作之靈巧,甚至超過某些晝行的鳥類。蝙蝠靠什麼來控制自己的動作呢?原來它們飛行並不靠視覺,而是用超聲導航。

它們飛行時不斷用聲帶發放超聲波,它們的耳朵則是極敏銳的超聲「納聲器」,可以接受各種物體反射回來的超聲波,蝙蝠即根據這些超聲資訊以迴避障礙物並追蹤食物。

有些夜蛾為了逃避蝙蝠的追捕則另有絕技,它們一旦覺察到超聲波的追蹤,能立即中斷正常飛行,收斂雙翅,以假死狀態向地面一墜而下,而逃過追殺。

海生動物如魚和海豚等也用超聲導航。它們在深水游泳時,因光線太暗,能見度極差,超聲導航遠比視覺有效。這些動物的頭部都有一團脂肪樣團塊,乃是極好的超聲放大器。

為什麼這些動物用超聲而不用普通聲波導航呢?這是因為普通聲波頻率低,波長大,遇到障礙即繞行而過,幾乎沒有反射,不能提供反射資訊。假如人類也有這種超聲導航的本領,那麼盲人就可以以耳代目了。

的確有人試用超聲裝置代替手仗為盲人導步,可惜迄今人工超聲裝置都是體形笨重、效率低下,遠不及動物的超聲系統適用。

愚蠢的人啊!僅有45億年曆史的地球,人類的科技文明歷史也僅僅是過去的200年間的一種有思維的生命史。已有137億年 發展史的宇宙及其他星球,那裡沒有智慧的生命存在嗎?

眼睛看不見的就是沒有嗎?

那麼天體有規律地執行,誰能解釋這更高科技文明的存在呢?

既然有更高階的智慧生命神的存在,就會有真資訊在地上,那麼真資訊在那裡呢?

精子是怎麼產生的

8樓:四舍**入

一個精子的發育成熟,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1、精原細胞增殖**期:精子的最原始階段稱精原細胞,精原細胞以有絲**的形式增殖,1個**為2個,2個變成4個。經過6次**後,1個精原細胞增殖為64個,此時稱為初級精母細胞。

2、精母細胞減數**為精子細胞:初級精母細胞繼續**。不過這次是減數**,也就是一個初級精母細胞**為兩個次級精母細胞,但是與精原細胞的增殖**不同,因為細胞核內染色體未發生複製。

3、精子形成階段:在上述細胞**的同時,精子細胞已逐漸移動接近曲細精管管腔。這時精子細胞仍在繼續發育,只是不再進行**,但在形態上發生了複雜的變化而成為有頭、有尾的精子,並進入管腔內。

這時精子在**內的發育過程就完成了,大約歷時64天。

9樓:金牛座的性格

動物有性生殖過程中的雄性細胞,雄性動物的生殖細胞,異配生殖中的雄配子,由精子器產生的單倍體生殖細胞。而生活中精子更多是指男性成熟的生殖細胞,在精巢中形成。**是一種有機物。

**中含有果糖和蛋白質、以及一些酶類物質、無機鹽和有機鹽。

10樓:孕旅自助

精子的形成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週期大概在90天左右,它是先在生精小管裡,生精細胞形成最原始的精子細胞,然後不斷地進行發育,發育到一定的階段就排到附睪內,在附睪內就會獲得活動力,這個時候的精子就是有活動力的精子,隨著**的運動排出體外,這個時候的精子就可以和卵子進行結合而形成受精卵,所以,精子的形成是一個比較緩慢的過程。

11樓:崇成斐嫣

首先,精子的產生要

有一股「動力」,那就是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具體講就是有一些性激素在直接指揮與操作精子的發育成長。這裡還要說明一下,在人體腦子的丘腦下部分分泌濾泡刺激素,這種濾泡刺激素又作用於腦垂體,隨即使腦垂體分泌濾泡刺激素,這種濾泡刺激素又作用於**的曲細精管,促使精子產生;另一種叫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它作用於腦垂體,隨即使腦垂體分泌間質細胞刺激素又作用於**裡的間質細胞,使得間質細胞分泌**酮,**酮又促進精子的產生,由此可見,精子的產生必須藉助於一系列的性激素是作用。

接著,讓我們來看一下,精子是怎樣在曲細精管裡製造出來的。原來**裡的曲細精管是無數的生殖細胞與支援細胞所組成。所謂生殖細胞,包括精原細胞、精母細胞、精子細胞等型別。

精原細胞緊貼在曲細精管的基底膜上,能不斷**、分化,並逐漸從基底部移向管腔,所以精子的「祖宗」是精原細胞。每個精原細胞最終可演變成4個精子,而**裡的曲細精管有著數億萬萬計的精原細胞,按1與4之比,精子的產量是夠大的。有資料表明,男子兩隻**總重量約達20-40克,每克**組織每日生產1,000萬個精子,每日約產生2-4億個精子,這個數量是多麼驚人。

然而,精子的產生過程還要兩個非常苛刻的條件:一個是營養,精原細胞**演變成精子,尤其是一化四的過程,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號稱人體「建築材料」的蛋白質;另一個是低溫,精子的成長鬚有低溫,要求**內溫度比體溫低上至少1-1.5℃,而**裡的溫度要低上0.

5-1℃。否則,精子生長會半途而廢。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從曲細精管裡產生的精子還是十分嬌嫩、幼稚的。因此,它還得在附睪裡逗留些日子,讓附睪幫助精子作進一步的加工處理,使之逐漸成熟起來。

總之,精子在曲細精管內的產生過程大約需要74天左右,然後進入附睪繼續成熟的時間約16天左右,這樣前後總共約需90天。

12樓:達長青空霜

男子的生育「使者」——精子,誕生在**裡,是男性獨有的生殖細胞。但是,人類是怎樣發現精子的?精子又是怎樣在**裡製成的呢?現在就讓我們來揭開其中的奧祕。

自古以來,人類對生育之謎作了不懈的探索。早在二千多年前,古希臘著名醫學家希波克拉底就曾經對人類的繁衍提出一種看法,認為男子在房事排出的**中有一種會讓女性受孕的東西——精子。直到17世紀後葉,荷蘭學者雷文虎克的助手哈姆在顯微鏡下發現了**裡有一些很小的小體,人們驚訝地意識到,這就是千百年來醫學家們朝思暮想的精子。

這一發現震驚了當時的科學界。

如果我們把**比做製造精子的「工廠」,而**裡的曲細精管就是製造精子的「車間」。也就是說,精子的誕生地就在這裡,但是精子的產生過程卻又是相當複雜的。

首先,精子的產生要有一股「動力」,那就是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具體講就是有一些性激素在直接指揮與操縱精子的發育成長。這裡還要說明一下,在成年人腦子的丘腦下部腦垂體分泌兩種促性腺激素:一種叫卵泡刺激素;另一種叫促黃體生成素,成年男人的**在腦垂體分泌的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分泌雄性激素。

精子的產生必須藉助於一系列的性激素的作用。

那麼,精子是怎樣在曲細精管裡製造出來的呢?原來**裡的曲細精管是無數的生殖細胞與支援細胞所組成。所謂生殖細胞,包括精原細胞、精母細胞、精子細胞等型別。

精原細胞緊貼在曲細精管的基底膜上,能不斷**、分化,並逐漸從基底部移向管腔,所以精子的「祖宗」是精原細胞。每個精原細胞最終可演變成4個精子,而**裡的曲細精管有著數億萬計的精原細胞,按1與4之比,精子的產量是夠大的。有資料表明,男子兩隻**總重量約20~40克,每克**組織每日生產1000萬個精子,每日總共約產生2~4億個精子,這個數量是多麼驚人。

然而,精子的產生過程還要兩個非常苛刻的條件:一個是營養,精原細胞**演變成精子,尤其是一化四的過程,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號稱人體「建築材料」的蛋白質;另一個是低溫,精子的成長鬚有低溫,要求**內溫度比體溫低上至少1~1.5℃,而**裡的溫度要再低上0.5~1℃。否則,精子生長會半途而廢。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從曲細精管裡產生的精子還是十分嬌嫩、幼稚的,它還不具有運動和受精的能力。因此,它還得在附睪裡逗留些日子,在附睪的微環境作用下,幫助精子作進一步的加工處理,使之逐漸成熟起來,逐步獲得運動和受精的能力。這個過程稱為精子的功能成熟。

總之,精子在曲細精管內的產生過程大約需要74天左右,然後進入附睪繼續成熟的時間約16天左右,這樣前後總共約需90天。採納哦

番茄是二倍體植物染色體2N24有一種三體,其6號染色

1 三體番 2 ab ab abb abb 2 1 1 2 aabbb 3 染色體變異 減數第一次 後期某對同源染色體未分開,或者減數第二次 後期某對姐妹染色單體分開後形成的染色體移向了同一極,形成了比正常配子染色體數目多一條的配子,並與正常配子結合成合子發育而成的個體 4 正常葉 馬鈴薯葉 1 1...

橙子是二倍體植物嗎,二倍體植物是什麼意思

資料 橙子,亦稱為黃果 柑子 金環 柳丁,芸香科柑橘屬,小喬木。枝通常有粗長刺,新梢及嫩葉柄常被疏短毛。葉厚紙質,翼葉倒卵狀橢圓形,長1 2.5釐米,寬0.4 1.5釐米,頂部圓或鈍,向基部漸狹楔尖,葉片卵形或披針形,大的長達8釐米,寬4釐米,小的長2.5釐米,寬約1釐米,頂部漸狹尖或短尖,常鈍頭且...

什麼是P1人工染色體,什麼是細菌人工染色體?

p1人工染色體 p1 artificial chromosomes,pac 結合了p1載體和bac載體的最佳特性,可以裝載的範圍在60150kb之間。包括陽性選擇標記emphasis role italicsacemphasisemphasis role italicbemphasis及噬菌體p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