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體XY,為什麼是女的,性染色體xy但表現型是女

2022-05-22 03:25:18 字數 1007 閱讀 5604

1樓:浙大阿米巴

也許是胚胎雄性化過程中基因的表達受到了某些抑制,具體是什麼情況,恐怕也無從考證了。

2樓:冼凝陽

是啊 發育一樣啊

有胸是常染色體決定的性狀

染色體xy是男是女

染色體為xy是男,xx是女 問xyy是什麼?

請問大家xy染色體,怎麼辨別男女?

3樓:

人類的性別決定方式為xx-xy型,男性為異型性染色體,細胞中含一條x染色體,另一條是y染色體,其性染色體組成為xy;而女性為同型性染色體,其性染色體組成為xx,體細胞中含有兩條x染色體。

女性的兩條性染色體,大小與形態也完全相同,稱x染色體。男性的一條與x相同,另一條則小得多,稱y染色體。y染色體最重要的意義是決定男性性別,除此以外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作用。

x染色體上有許多重要的基因,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而男性雖只有一條,但女性的性染色體基因產物並不比男性多一倍。

根據著絲粒的位置不同,把人類染色體分為三種型別:

①**著絲粒染色體(metacentric hrmosome),著絲粒位於染色體縱軸的1/2~5/8處;

②亞中著絲粒染色體(submetacentric chromosome),著絲粒位於染色體縱軸的5/8~7/8處;

③近端著絲粒染色體(acrocentric chromosome),著絲粒位於染色體縱軸的7/8至末端。

每條染色體都有一個叫做著絲粒(點)的收縮點,它將染色體分成兩個部分,即「臂」。短臂為「p臂」;長臂為「q臂」。 著絲粒在每條染色體上的位置為染色體提供了特有的形狀,可用於幫助描述特定基因的位置。

4樓:賀蘭澄

性染色體xx女,xy男。第一條x長的差不多,第二條y是男,x是女。

5樓:幸福誰z道

女性基因型:xx

男性基因型:xy

一對同源染色體中有幾個染色體,同源染色體是一條染色體還是兩條染色體

1 2 2 一對同源染色體是來自父母的兩條控制相同性狀的染色體。四分體是兩條染色體,這兩個染色體一個是來自母方一個來自父方,而四個姐妹染色單體是兩條同源染色體複製的結果,故叫四分體。補充一下,只有二倍體的生物個體,一對同源染色體才是由兩條染色體構成的。按照高中版的教材來說,學生接觸的基本都是二倍體,...

人工染色體的常用人工染色體,何為人工染色體和主要構成元件

酵母人工染色體 yac 是人工染色體中能克隆最大dn 段的載體,可以插入100 2000kb的外源dn 段。yac是有酵母的自主複製序列 著絲點 四膜蟲的端粒以及酵母選擇性標記組成的酵母線性克隆載體。左臂含有端粒 酵母篩選標記trp1 自主複製序列ars和著絲粒,右臂含有酵母篩選標記ura3和端粒,...

什麼是染色體帶型,什麼是染色體帶型分析?

帶型 banding pattern 即染色體帶型。藉助細胞學的特殊處理程式,使染色體顯現出深淺不同的染色帶。染色帶的數目 部位 寬窄和著色深淺均具有相對穩定性,所以每一條染色體都有固定的分帶模式,即稱帶型。染色體帶型是鑑別染色體的重要依據。通過分帶機理的研究,可獲得染色體在成分 結構 行為和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