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為什麼這麼熱

2022-05-22 03:25:18 字數 701 閱讀 2167

1樓:野運旺仲綾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一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

我們所說的夏天是北半球的夏天,由於地球自轉是有偏角的,所以當太陽光直射在北半球(赤道到北迴歸線之間)的時候,北半球的氣溫升高,南半球下降,反之北半球上升,南半球下降。

夏季陽光直射,熱輻射集中,所以更熱;冬季太陽斜射,同樣的熱輻射分攤在更大面積上,熱力自然就小。

2樓:池奕聲戎嬋

夏天之所以叫夏天,而不叫冬天,秋天,春天,就是因為它熱。全球普遍氣候都比往年溫度有所提高,主要原因歸結為:土地沙漠化,有害氣體的排放,工業汙染等等,導致四季的溫度都有所升高。

所以夏天要比往年溫度還要高,才會感覺到更熱了!

3樓:鍾離毅君薊瑤

一樓訷→╋獨

所說的是有道理,但有點問題,中國幾乎不在赤道附近,不處於熱帶,就不會有1樓所說的問題

應該是人類的種種活動導致溫室效應,是氣溫不斷升高,這其中有人類對森林的破壞,汽車的尾氣排放..總的來說就是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提高

為什麼夏天這麼熱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

1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2 四季的生成,主要系因赤道與黃道 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 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空間的方向不變。3 冬季時,太陽光線斜射於地面,地面上每單位面積受熱少,加之日間又短,每日受日光的時間短,亦即受熱的時間短,再因地球...

南昌為什麼夏天這麼熱,冬天這麼冷

地理位置的原因,冬天吹北風,北邊是鄱陽湖沒有山擋著。夏天吹東南風,東南部又全是山。所以冬冷夏熱。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其實這個主要看的是太陽照射角度 冬天 近日點時,日地距離是1.471億千米 而遠日點時,日地距離為1.521億千米.兩者差距約500萬千米,和日地距離相比十分微小,而且對於南半球來說...

為什麼廣東的天氣這麼熱,廣東夏天為什麼這麼熱啊??真的受不了!!

每天都象火爐一樣,最痛恨夏天。廣東夏天為什麼這麼熱啊?真的受不了!道理很簡單 1廣東靠近熱帶 有一部分還在熱帶範圍 2並且沿海 海洋性強.東南部還有臺灣暖流經過.而且附近海域並無寒流經過 3其北部南嶺很大程度上阻止了來自北方的冷空氣和使南方熱氣流在廣東迴旋4廣東緯度較底,北迴歸線橫穿該地,獲得熱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