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喝什麼營養粥,8個月寶寶喝什麼營養粥

2022-05-22 03:15:20 字數 2062 閱讀 7901

1樓:貳達揚尋巧

8個月的寶寶

可以新增的粥有很多的了,例如小米粥,這個粥不但美味,而且還含鐵物質,對寶寶很有好處的,蛋黃粥,瘦肉粥,骨頭粥,雞肉粥這些都是營養粥來的,可以多給寶寶做點。

8個月寶寶適合吃什麼粥類輔食

2樓:踏雪醉尋梅

1、魚泥豆腐莧菜粥

原料:熟魚肉,盒裝嫩豆腐,莧菜嫩葉,米粥,適量高湯、熬熟植物油。

做法:豆腐切細丁,莧菜取嫩芽開水燙後切細碎,熟魚肉壓碎成泥(不能有魚刺)。將白粥加入魚肉泥、高湯(魚湯)煮熟爛。再加入豆腐與莧菜,及熬熟的植物油,煮爛後加少量食鹽即可。

2、菠菜蛋黃粥

原料:菠菜,雞蛋黃1個,軟米飯,適量高湯,熬熟植物油。

做法:將菠菜洗淨,開水燙後切成小段,放入鍋中,加少量水熬煮成糊狀備用。將1個蛋黃、軟米飯、適量高湯(豬肉湯)放入鍋內先煮爛成粥。將菠菜糊、熬熟植物油加入蛋黃粥即成。

7個月寶寶吃的營養粥都有哪些

3樓:衝向海邊

1、菠菜蛋黃粥

原料:菠菜、1個雞蛋黃、軟米飯、適量高湯、植物油。

做法:先將菠菜洗淨,用開水燙後切成小段,放入鍋中,加少量水煮成糊狀備用;再將蛋黃、軟米飯、適量高湯(豬肉湯)一起放入鍋內煮爛成粥;最後把菠菜糊、植物油加入蛋黃粥攪拌均勻即可。

2、雞肉粥

原料:50克大米、30克雞肉、10克植物油、少許醬油、鹽、蔥薑末。

做法:先將大米淘洗乾淨,浸泡2小時左右,用旺火煮開後,轉文火煮至粘稠狀;然後將炒鍋置於火上,放入植物油,把雞肉末炒散,加入蔥薑末、醬油翻炒勻;最後將炒好的雞肉倒入米粥鍋內,加少許鹽,再用文火煮幾分鐘即可。

3、米粉粥

原料:500克牛奶、125克米粉、少許精鹽、黃油、水果

做法:先將牛奶、精鹽放入一小鋼精鍋中煮,煮至牛奶快開時放入米粉,邊放邊攪;然後把火關小,蓋上鍋蓋,用微火煮8-10分鐘即可。喂寶寶吃時再放入黃油、水果及寶寶喜歡吃的其它食品。

4、肉蛋豆腐粥

原料:20克豬肉、半個雞蛋、20克豆腐、30克米。

做法:先將肉洗淨、剁成泥,雞蛋攪打均勻,豆腐洗淨壓碎;然後把米洗淨,加適量水煮至八成熟;最後把肉泥煮熟,將豆腐和蛋液倒入鍋中,用旺火煮至蛋熟後加少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5、骨頭瘦肉粥

原料:新鮮的骨棒、50克大米、適量蔥、姜、料酒、小白菜

做法:先將新鮮的骨棒用水抄一下,放到高壓鍋,加入蔥、姜、料酒裡煮20分鐘;然後將大米、小黃米一起煮粥,煮至米都開花;再將骨頭湯放入粥裡,一起熬5-10分鐘;最後將小白菜切成小碎末放入熬好的粥裡不停的攪拌,將肉末切碎,放入熬好的粥裡攪拌即可。

8個月的寶寶只吃米粥有營養嗎

4樓:

可以的,4個月就可以 新增輔食 了

一般8個月的話用下面的配方可以的:

蛋羹、豆腐、肝泥、魚泥、瘦肉末、稠粥、煮爛的面、餅乾、碎菜、碎水果。 蛋黃的製作 與餵食:將雞蛋煮到十成熟,然後然後去皮並剝去蛋白,取1/4蛋黃放在小碗裡,用小勺將蛋黃壓碎,研磨,再放入少許白開水或奶、慢慢用小勺尾給嬰兒吃。

也可以將磨得非常碎的蛋黃放入奶瓶與奶一同餵給孩子。

一歲八個月寶寶吃什麼粥最有營養

5樓:快樂專家

一歲八個月的寶寶,我覺得就吃小米粥,加上紅番薯,這樣每天熬粥是最好的一個營養粥,比任何時候都好。

6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歲八個月寶寶多喝粥類,不僅有利於孩子的腸道消化,並且也會保護孩子的胃、腸道。可以將新鮮的蔬菜、水果製作到粥裡面去,不僅味道可口,也非常健康。小米山藥粥,將山藥去皮、洗乾淨、搗碎,然後和適量的小米一起煮成粥。

等粥稠了以後,再加入適當的冰糖,攪拌均勻就可以。小米山藥粥,具有補脾健胃之功效,特別適合食慾不佳的孩子吃。胡蘿蔔玉米粥,可以先將玉米煮爛,然後把胡蘿蔔切成細絲,一起同適量的梗米煮熟,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火腿腸、蔥花、香油即可。

這個粥香甜可口,寶寶們是非常喜歡的,而且其中的維生素a、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等元素,對於促進寶寶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

3個月寶寶多久喝一次奶,三個月的寶寶多久喝一次奶

三個月的寶寶多久喝一次奶 三個月的寶寶多久喝一次奶三個月的寶寶正常應該。兩個小時喝一次奶。這個沒有固定時間的,只要寶寶願意喝就喝,一般肚子餓了會給你訊號,慢慢習慣了你就有規律了!3個月的寶寶多久喂一次奶 三個月的寶寶,3到4個小時就要喂一次奶,不要間隔時間太長太長了,孩子會有飢餓感。母乳餵養的話,兩...

三個月的寶寶不喝奶,3個月寶寶不吃奶

三個月的寶寶不喝奶,說明奶粉不適合寶寶的腸胃,建議換奶粉。3個月寶寶不 第1招 不用強迫手段。很多家長都擔心寶寶喝太少會長不大,於是採用強迫的方式。但是這種做法反而會讓寶寶對吃產生恐懼。其實只要寶寶身高 體重等發展狀況,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並不需要強迫他喝奶,這個時期家長應該思考,如何協助寶寶接受...

月的寶寶能喝豆漿嗎,十個月的寶寶能喝豆漿嗎

什麼都能吃,吃之前要少吃一點看看幾天有沒有反應,如果沒有就可以給他吃了 一般寶寶在十個月以後就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豆製品了,而豆漿營養豐富,對人體特別有好處,所以寶寶可以適當食用豆漿。豆漿屬於易過敏食物,如果寶媽給十個月寶寶食用豆漿時,首先要了解寶寶是不是易過敏體質,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那麼最好不要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