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應該吃多少,8個月寶寶應該吃多少

2022-10-12 15:15:32 字數 1610 閱讀 6762

1樓:汝利葉唐壬

正常飲食的情況下,要合理的補鈣。;骨頭湯裡的鈣是不夠的

八個月寶寶每天應該吃幾次奶,吃多少

2樓:乙晨希

我家寶寶七個半月大,一天食譜如下:早七點奶,十點半青菜肉粥、午兩點爛面(加肉和菜)、晚五點半奶、睡前八點半米粉,其他時間另加適量水果,肉和菜每天每次都儘量用不同的。

八個月大的孩子喂多少飯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到8個月時,已開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時舌頭也有了攪拌食物的功能,對飲食也越來越多地顯出了個人的愛好,餵養上也隨之有了一定的要求。

一、繼續吃母乳和牛奶。但是因為母乳或牛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尤其是鐵、維生素、鈣等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乳類食品提供的熱量與寶寶日益增多的運動量中所消耗的熱量不相適應,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因此,此時應該是寶寶進入離乳的中期了,奶量只保留在每天5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

二、增加半固體性的代乳食品,用穀類中的米或面來代替兩次乳類品。在每日奶量不低於500毫升的前提下,減少兩次奶量,用兩次代乳食品來代替。

三、代乳食品的選擇。應選擇饅頭、餅乾、肝末、動物血、豆腐等。

四、該月齡寶寶的食譜安排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7點:牛奶200毫升

上午9-10點:牛奶200毫升,蒸雞蛋1個,餅乾2塊

中午12點:肝末(或魚末)粥一小碗

下午4點:牛奶150毫升,饅頭1片

晚上8點:麵條(加碎菜、動物血少許)

晚上10點:牛奶150毫升

可以給他吃一些魚肉,雞蛋黃,碎肉粥,還可以把蔬菜切碎放在雞蛋羹裡一起煮熟,應該注意的是無論什麼輔食都應該從少量開始.同時注意孩子的消化情況和大便形狀.建議你買一專門餵養孩子的書來看

早餐嬰兒配方牛奶

稀飯拌嬰兒肉鬆

早餐嬰兒配方牛奶

魚粥早餐

嬰兒配方牛奶

薏仁麥片粥

午餐芋頭肉末粥

蘋果泥(薄片)

稀釋的鮮果汁

午餐稞仔條湯

木瓜丁稀釋的鮮果汁

午餐五彩粥

蕃石榴泥(薄片)

稀釋的鮮果汁

茶點嬰兒配方牛奶

嬰兒餅乾

香瓜丁茶點嬰兒配方牛奶

吐司麵包

梨子薄片

茶點嬰兒配方牛奶

香蕉布丁

西瓜丁晚餐乾飯

清蒸鱈魚

菠菜(剁碎)

稀釋的鮮果汁

晚餐什錦麵

酸乳酪稀釋的鮮果汁

晚餐面線羹

豆花稀釋的鮮果汁

上列食譜只提供您準備食物的方向,若需針對個別寶寶的食譜,可請教醫生或營養師。切記寶寶的胃不能撐太多東西,他必須少量多餐,不要強迫他吃完每餐,可在每餐之間準備些點心給他。當然您應鼓勵寶寶定時進食,但若您要求寶寶只能在規定時間內進食,那便會變成一場混戰,所以寶寶進食的時間應具彈性,否則他將無法獲得充足養分。

若寶寶表示已經吃飽,那就別再強迫他。

若用很多時間準備食物,但寶寶拒吃或灑了一地,定使您感到沮喪。您或需要調整一下以面對寶寶吃飯這件事,如不花太多時間準備大餐;採取防範措施保護牆壁和地板,免被亂扔的食物弄髒 祝你的寶寶健康成長!

2023年,1月8號出生的寶寶,應該屬狗還是屬豬呢

生肖依農曆,2019年1月8日是十二月初三,還是屬狗。2月5日出生才屬豬。生肖屬相是中國老祖宗傳下來的,都只能按農曆計算,2019年1月8號是陽曆,對應的農曆就是2018年臘月,所以應該屬狗。按陽曆算,屬豬的。畢竟都在2019年出生的。屬狗,按立春算的,二月四號五點半前屬狗,二月五號五點半後屬豬 2...

寶寶腦癱應該是怎麼治療的,腦癱寶寶應該怎麼治療

小兒腦癱 最關鍵的是早期發現,早期 大部分還能有比較好的結局。目前國內外腦癱 的手段包括治本和治標。手法是治標,一個是vojta誘導 還有一個是bobath 大部分腦癱都是腦白質損傷,腦白質兩歲之內都是可以再生的,重塑性很強。積極用藥物誘導這些腦白質的髓鞘再分化 再代償。治標治本相互配合,效果會更好...

月的寶寶吃多少是正常的,13個月的寶寶吃多少是正常的?

寶寶一歲了,應該以食物為主,正常一日三餐,飲食均衡,葷素水果合理搭配,每天奶量在500 600毫升,只要全面的營養,寶寶才能長的好 現在寶寶食慾差,舌苔厚,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給寶寶吃一些健脾開胃的藥物,促進寶寶的消化功能。這麼大的寶寶一般每天建議3次輔食,定時喂。三次奶。輔食花樣要多一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