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癱應該是怎麼治療的,腦癱寶寶應該怎麼治療

2023-02-13 22:50:06 字數 4126 閱讀 3133

1樓:草釋

小兒腦癱****最關鍵的是早期發現,早期**,大部分還能有比較好的結局。目前國內外腦癱****的手段包括治本和治標。**手法是治標,一個是vojta誘導**,還有一個是bobath**。

大部分腦癱都是腦白質損傷,腦白質兩歲之內都是可以再生的,重塑性很強。積極用藥物誘導這些腦白質的髓鞘再分化、再代償。治標治本相互配合,效果會更好。

其他還有一些辦法,比如高壓氧**、水療、蠟療。

2樓:李白扛槍

對於兒童性腦癱來講,主要還是早期干預,早期**。發現孩子運動異常之後,應及時就診,確診後積極配合**。**分幾個方面,一方面就是家庭的訓練,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在家中進行運動**訓練。

另一方面可以結合一些理療、針灸、推拿等方式,進行綜合的干預訓練。

提到預防小兒腦癱,其實就相當於提到一個優生優育的問題。在結婚時,雙方是否存在遺傳代謝性家族疾病。在懷孕期要做好備孕;在懷孕期間,母親要做好定期的一個健康體檢,在醫生的指導下定期保健;在孩子出生後,對孩子也要進行系統的體檢,通過兒童保健定期體檢,早日發現,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 試一下中藥的

腦癱寶寶應該怎麼**

4樓:獨恬默

腦癱指出生前到生後1月內由各種原因所致的進行性腦損傷,臨床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和姿勢異常,患病率我國在2%左右;一半以上腦癱患者可能合併智力低下、聽力和語言發育障礙。目前主要的**包括功能訓練、矯形器的應用、手術及其他輔助**,早期**可以達到較好的療效,但一般難以達到**

孩子腦癱怎麼**?可以治好嗎?

5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癱的後遺症有很多,包括1運動障礙,有些孩子不能站立、行走和坐著,做什麼都需要幫助。智力低下,超過一半的孩子出現腦癱後,會出現輕中度智力低下,其中1/4是重度智力低下。3語言障礙:

大多數孩子有口吃、發音障礙和構音障礙。我不知道如何說話,表達自己有困難。聽力視力障礙,部分孩子眼睛還會有斜視,聽力也會出現問題,還會出現自卑易怒、情緒不穩定等5種心理問題,腦癱的早期發現和**。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腦癱一般是給寶寶注射或口服營養腦細胞的藥物**,並結合****儀**。是否可以治好,要看孩子病情的輕重,**方法是否得當,**的早晚等。

但是也要做好不能完全**的心理準備。

1、建議儘快帶寶寶到兒科詳查,遵醫囑儘快給寶寶注射或口服營養腦細胞的藥物**。

2、在醫生的指導下,為寶寶做必要的功能**訓練。

7樓:闕煥鄞琪

腦癱可以通過中國航天731醫院的機器人腦立體定向技術**,效果顯著。

小兒腦癱最佳**方法是什麼?

8樓:

你好,如果是腦癱的話,要看是什麼原因,時間有多久,大部分孩子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腦發育異常,很小可能就有臨床表現了,一般來說,腦癱越小**效果越好,如果已經四歲了,**效果一般來說不太好,但是還是可以去做****的,做**操,針灸等一系列****,慢慢能恢復孩子的部分功能!

9樓:先森噯伱

矯形器、水、電、光、聲等物理**以及藥物**。

小兒腦癱能**嗎?怎麼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小天使一樣的早產、低體重或有過重度缺氧的寶寶,經過專業評估,如果懷疑有較大的患腦癱的風險,對一個家庭來說無疑是個重大的打擊。孩子一旦出現腦癱徵兆,就意味著他將來運動、智力一定會有障礙嗎?答案不是絕對的。

對於腦癱,有最佳的**預防與**時期,但很多家長對這些並不瞭解,沒有做到早期干預,從而不可避免地發生運動、語言、認知等功能障礙。

一般來講,3-6個月是腦癱兒發現的超早期。其實,從新生兒期開始,就可以通過特殊的評估方法來**早產、缺氧等腦損傷高危兒患腦癱的風險。6個月以前就開始干預,腦癱兒預後要好得多。

其次是6個月到1歲,這個階段也屬於早期發現,療效也相對較好。

腦癱可以在孕期就查出來嗎?

腦癱在孕期檢查是有困難的,但目前已經有一種早期**方法,可以在孕後期進行b超檢查,如果自發運動有某些特徵的異常,比如同步痙攣,那麼孩子未來患腦癱的風險較大。

嬰兒怎麼會得腦癱?

腦癱發病原因多種多樣,孕期因素有宮內感染、胎兒窘迫、糖尿病、低血糖、低蛋白血癥等。圍產期因素主要有早產、低出生體重、窒息,以及病理性黃疸等因素。

如何確定得了腦癱?需要做哪些檢查專案?

腦癱主要表現為異常姿勢和運動模式異常,運動發育水平落後;並有可以導致腦損傷的上述孕期和圍產期高危因素,則基本可以做出診斷。

檢查專案一般包括反應性、姿勢控制、運動功能、神經反射、肌力、肌張力等體格檢查。頭顱影像學檢查,如b超、ct、mri也是常用的輔助檢查手段。當然,為了進一步瞭解孩子功能狀況,用以指導****,評估療效,還需要做有關運動功能、日常生活活動能力、認知、語言、生活質量等方面的評估。

腦癱可**嗎?有哪些科學**方式?

腦癱是不可**的。但並不是說得了腦癱天就塌下來了。經過系統****,相當一部分孩子會有良好的轉歸。

即便留下一些後遺症的孩子,在功能訓練、**輔具、社會環境支援下,也會幫助他們提升生活**,並擁有他們有權利擁有的生活。

**方法以****為主,現代**包括物理**(包含運動**,理療等)、作業**、語言**等。針灸、推拿等傳統**方法也有良好的療效。另外,心理支援也很重要。

對於痙攣程度重的,可以採用肉毒素注射。出現關節攣縮、變形的,可能需要矯形手術**。

照顧腦癱寶寶時,有什麼需要注意?

飲食方面一般普通飲食即可。有進食嗆咳的孩子,要注意湯汁裡可以加點米粉,以增加粘度。每口少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每口量。

有明顯營養問題,體重不達標的孩子,可以諮詢營養科醫生,或中醫調理。

頭胎被查出腦癱,打算要二胎,會遺傳嗎?

腦癱不會遺傳。

一定要把握最佳**時期,選擇恰當的**方法,使**效果最大化。所以,各位家長一定要時刻關注寶寶的生長髮育情況。每月定期記錄寶寶大動作和精細動作發育是否跟上寶寶的月齡,尤其是抬頭、翻身、坐位、爬行,以及手抓物動作等。

一旦發現滯後或異常,應及時到專業醫院就診。

11樓:少吃點兒小童鞋

運用「中醫小兒整脊六步法」,三週歲以內大部分腦癱患兒是可以**的,中醫小兒整脊六步法是根據整脊醫學及人體督脈理論,經絡學說,臟腑學說而創立的一種快速,全面**小兒腦癱、失語、狂躁的一種嶄新的理念和技術。由於抓住了小兒腦癱病根,無論是從肢體運動,還是從認知、語言、性格等方面,都可以全面**。

12樓:一命二運

腦癱會對患兒的身體的智力的很大影響,約有2/3的腦癱患兒智慧落後,約1/4為重度智慧落後,痙攣型四肢癱及強直型腦癱者智慧更差,手足徐動型患兒智慧嚴重低下者少見。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做**,而且還要堅持做**訓練,基本都可以恢復正常。

13樓:黑夜風煞

腦癱的**越早越好,通過常規**與**訓練結合起來,可以很好的緩解患兒的病情,恢復肢體能力。如果你去民航總醫院,到那找於炎冰醫生給你看看,相信效果會十分顯著的。於炎冰主任是一名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生,經過他手得到痊癒的患者不計其數。

010電8648華2244

腦癱寶寶在**時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14樓:

你好,**腦癱的方法包括藥物**,高壓氧**,外科**也就是手術矯正**,**小兒腦癱還可以通過**訓練。另外**小兒腦癱需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而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只能物理**為主吧,要看爸媽的決心,精力和金錢。

16樓:權知慧

建議進行系統****,包括運動、認識、交流和語言等方面。如果不存在異常姿勢,可以進行發育技能的促進,按照發育程式,學習並練習各種坐位、爬行、站立等能力,模仿、誘導發音、理解、認知物品等訓練。一定保證訓練強度和重複性,減少過度依賴和保護,多進行親子游戲和幼兒園學習,相信應該逐漸進步。

17樓:

小兒腦癱對兒童的威脅越來越多,在**的過程中,孩子必要的**訓練是十分關鍵的,家長需要陪同孩子進行訓練,幫助小孩子**,

北京小兒腦癱應該怎麼辦,北京小兒腦癱的治療方法?

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做 訓練。北京小兒腦癱的 方法?您好,腦癱患者自確診之日起就應該系統的 以及 腦癱患者的運動功能障礙不能達到100 的 所以 的原則是對症 以改善患者的運動障礙恢復正常走路姿勢步態為主。常崇旺博士提出的完美他梯度 分步驟重建患者的運動功能,第一步明確診斷評估,制定個體...

應該是怎麼樣的,生活應該是怎麼樣的

多帶她出去走走吧 時間會沖淡一切包括傷口 我沒有答案,但我祝你早日找到答案 生活應該是怎麼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理想,所以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不盡相同!有的人嚮往轟轟烈烈的生活,然而有的人就是喜歡平淡的生活!其實就我而言,生活平淡一點更好,因為我感覺這樣幸福感才更強烈!很榮幸能為您作答,謝...

寶寶牙齦應該是白色的嗎,寶寶牙床是白色的,正常嗎

寶寶牙齦呈白色肯定不正常,寶寶的牙齦應該呈粉色才對。這種情況最好是到醫院看看是不是身體缺鐵。寶寶牙床是白色的,正常嗎 根據你的描述結合bai 你孩子的圖du片來看,牙齦上有發zhi 白的情況。出現dao此類情況原因可能有兩種版,一種可能是牙權齒髮育的上板剩餘,我們俗稱馬牙子。另外一種可能是白色念球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