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屬心目中的好領導應該是怎麼樣的

2021-08-20 09:07:34 字數 1663 閱讀 5507

1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一個調查問卷,題目很寬,很寬的目的是讓受調查者,暢所欲言。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其中一個重要的內容就是密切幹群關係,通過學習實踐改變領導作風。下面就是來自員工的聲音,這才是他們心目中的好領導。

假如我是領導,我能做到嗎?各級管理幹部也能做到嗎?做不到該怎麼辦?

不做到又怎麼能實現企業求生存、保穩定、謀發展的目標? 1、領導是帶領大家共同努力創造經濟效益,帶領大家共同致富。群眾生活提高了,關注民生,肯定是個好領導。

2、真誠、信任。 3、用兵、愛兵方能同舟共濟 4、工作時間嚴肅,工作時間以外能多與員工交談。 5、能替員工解決一些生活上真正的困難,而且還是不因為心情情緒而遷怒於下面的員工,不要一出了事情一味就將責任歸於員工,應將問是否有別的原因。

6、該嚴肅時嚴肅,多與員工交流、互動。 7、平易近人,敢於承擔責任,和員工同甘共苦,以身作則,關心下屬,在工作中認真負責,能帶領一群人向著一個目標奮鬥。 8、一視同仁。

9、我心目中的領導應該是「狼頭」 10、一個好領導首先要機智,會講話,圓場,要理解員工,不僅要為企業著想,還要為員工的利益著想,在處理問題上要絕對公平公正,面對員工的問題要像老師一樣給他們講解,並要幫助他們。 11、平易近人,公平公正,團結和諧,創造效益。 12、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教不擇類,一視同仁。

13、首先他(她)是一位高尚的人,然後才是一位有能力的人,因為他(她)也是普通人的一員,也會有缺點,有慾望和恐懼,只要心地是善良的,願意帶領大家一道實現共同的願望,與大家同甘共苦,共進退,那麼我認為,這樣的領導才是好領導。好領導不一定是非常有能力的領導。 14、能讓勞動人民積極工作,高興領工資,不為生活發愁就是好領導。

15、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體察民情;事實求是;高度重視員工提出的實際意見,加以落實實施。 16、領導是一盞明燈,能指引我們走正確的路到正確的地方;一個好領導定該有很好的魄力,能讓我們信服,踏踏實實為其做事;一個好領導應該有好的表率,起帶頭作用;一個好領導應該和藹可親,容易讓人親近,這樣才能瞭解下屬,團結好管理好自己的團隊;一個好領導還應該有創新的思維,只有不斷的改革才能有更好的展。 17、決策力和判斷力,善用人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具有領導的氣度和魅力,具有打造一個優良團隊的信心和能力。應該還是一名「通才」,能把團隊裡每一位有特長的人串聯起來。在關鍵及困難面前沉著冷靜,擁有良好的eq和aq,以及擁有令人折服的一面,對大家的意見能夠集思廣益,去偽存真,為企業的發展勇於奉獻。

18、以人為本 19、公私分明,相互尊重 20、相互尊重、公私分明、關心員工、對事不對人 21、一視同仁、量才而用、薪籌擺平、獎懲分明、順勢育才、識才善用、威權鐵碗、度得適宜 22、作為領導者,不僅需要擁有知識的權威和**遠矚的眼光,最核心的特質,就是要有讓他人自願服從的魅力;不管你的馬匹和士兵多麼優秀英武,要是不服從命令,那也是無濟於事。 23、大公無私、心胸寬闊、堅持原則、敢說敢做、不怕得罪人;待人寬厚、願意聽不同的意見、並不拘泥於意識形態等。能夠包容員工某些小缺點、寬容員工某些出於良好動機的錯誤、原諒員工一時衝動犯下的小錯誤;能夠為下屬指明正確的前進方向;能夠將下屬組織起來,形成一個整體;能激勵下屬向正確的方向努力前進。

讓別人願意跟你說話。你不是任何小利益集團中的一份子,你能夠安靜耐心的聽別人把話說完,你能夠開導別人,能夠幫助別人分析他們自身的問題,給別人提一些建設性的意見,讓別人覺得跟你說說話,對自己有幫助。

2樓:派哥聊職場

領導眼裡好下屬的3個標準,看看你有幾個?

你心目中的大學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心目中的大學應該是環境優美 學習氛圍濃厚 同學和老師都很友好,這樣的大學才是心目中的大學。大學的一個重要屬性就是公益性,它的存在就應該為社會進步 國家繁榮作出應有的貢獻。中國一定要有一批高校要有更高的境界和目標,這些大學既根植於市場又要有高於市場的遠見卓識,發展定位要符合市場需求,又不完全跟著市場走...

講講你心目中的理想老師應該是什麼樣呢

做事情要嚴格,嚴師出高徒嘛。感覺這樣的老師能讓學生更好的學習。像母親一樣慈愛親切的老師代表教育中的愛心派,對待同學很親切的那種。老師並非有多高的學歷,而是勤奮學習,嚴謹治學。這種老師德才兼備,才要求學生品學兼優,這樣的老師是學生的表率 榜樣和楷模。要關愛學生的,陶行知任育才學校校長時,有一天發現一名...

心目中的輔導員老師應該是什麼樣呢,你會對輔導員老師提出什麼樣的建議呀

相對於課堂上比較嚴肅的授課老師,輔導員更為親切和平易近人,無論在學習還是生活中,他們都承擔了更多的責任。雖然沒有激昂地宣言要如何關心同學,卻在生活中處處以 細微處見真情 希望能與輔導員有更深入的接觸的願望,如輔導員定期與同學舉行類似於 開放日 的座談會 多與學生平等對話 多到課堂和宿舍與同學交流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