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椒青花椒兔丁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08:50:53 字數 5697 閱讀 9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兔肉洗淨剔骨去筋膜切成拇指蓋大的肉丁,用料酒、薑片、胡椒粉、老抽、澱粉醃製備用(暫不放鹽);

步驟 2

熱油依次放入姜、蒜片、八角、桂皮、香葉、山萘炒出香味後下蔥白段煸香變色,下幹青花椒粒煸香離火,濾去香料,只留油;

步驟 3

旺火將醃好的兔丁入油滑散,調鹽味,爆炒熟透(不能太久,否則兔肉就老了),瀝油裝盤備用;

步驟 4

底油下薑片蒜片、青紅小米辣節(喜辣的可以多一點)、新鮮青花椒(沒有就用乾的)、鹽(可稍重)爆香至辣椒斷生,倒入兔肉丁,翻炒均勻,出鍋

雙椒青花椒兔丁怎麼做

2樓:那一秒變沉默

用料兔肉 料酒 姜 老抽 鹽 澱粉 胡椒粉 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山萘 蔥 青花椒 青、紅小米辣 做法1

兔肉洗淨剔骨去筋膜切成拇指蓋大的肉丁,用料酒、薑片、胡椒粉、老抽、澱粉醃製備用(暫不放鹽);

2熱油依次放入姜、蒜片、八角、桂皮、香葉、山萘炒出香味後下蔥白段煸香變色,下幹青花椒粒煸香離火,濾去香料,只留油;

3旺火將醃好的兔丁入油滑散,調鹽味,爆炒熟透(不能太久,否則兔肉就老了),瀝油裝盤備用;

4底油下薑片蒜片、青紅小米辣節(喜辣的可以多一點)、新鮮青花椒(沒有就用乾的)、鹽(可稍重)爆香至辣椒斷生,倒入兔肉丁,翻炒均勻,出鍋

辣子兔丁(川味)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我的個天啊

辣子兔(乾煸兔)的做法

把兔子分解啦!一定要小塊,具體多大可以看我的封面圖大小,越小越好!

宰好的兔子用料酒(一點點就夠了,我一般就放瓶蓋那麼多)、適量鹽,、生抽(上色)可以喊你老公嚐嚐兔子表面有鹽味沒,

醃製兔子過程中準備輔料,幹辣椒用水洗洗然後用剪刀剪成小段(幹辣椒可以用二荊條和小米辣兩個品種,既香也辣。如果吃不了特別辣就用二荊條吧,用水洗洗可以保證油炸過程中顏色好看)

姜剁成末,蒜切厚片,青辣椒切成小段。

鍋裡放入足夠淹沒兔子的油,燒熱後放入兔子翻炒,當油溫下降後撈出兔子待油溫升上去後再加入兔子翻炒。如此反覆可以避免兔子肉變柴變硬。待兔子變色翻黃後撈出兔子,鍋裡留少量油,燒熱後放入薑末蒜片,再放入幹辣椒,花椒和一勺子豆瓣。

炒香後再放入兔子,中火不停翻炒。待兔肉和香辣味混為一體時放入青辣椒,略微翻炒就可以出鍋啦!!!

爆炒兔丁的做法步驟圖,爆炒兔丁怎麼做好吃

4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兔腿肉    500克

青花椒陳皮八角    3個

小蔥蒜瓣薑片料酒白芝麻芝麻香油

小紅辣椒

鹽老抽乾紅辣椒

爆炒兔丁的做法

兔腿肉洗淨後先在水裡稍微泡一會,泡出血水後撈出,不要泡太久了,10來分鐘就好。姜切成片,蒜瓣拍碎,小蔥切段,陳皮用水泡一陣子拿出來切小片。

用刀把肉剃下切小丁,大小可以自己斟酌,但不要切太大,影響入味。切好後加少量的鹽醃製30分鐘,時間長點也沒關係。

把兔肉和部分薑片和冷水一起下鍋,待水剛剛燒開時撇去浮沫後撈出。

鍋內下油,開中火,下花椒和乾紅辣椒、八角,待變色後放入薑片和蒜瓣、陳皮炒出香味。

轉大火,下兔丁加料酒爆炒,炒至肉內的水分減少後加少許老抽上色,口味重的多放點也沒關係。

加入一些熱開水(有準備高湯類的更好)。以剛好沒過肉丁為準,加入小紅辣椒炒勻,然後大火收汁(如果你的兔丁切的比較大,那可以先小火燜煮一會再收汁)。

湯汁收的差不多後(如果淡了這個時候可以加鹽),下蔥段,直到湯汁收幹。然後下白芝麻、香油拌勻,出鍋。

酸辣兔丁的做法步驟圖,酸辣兔丁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兔肉800g

調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柿子椒適量、酸辣椒適量、泡姜適量、花椒適量、泡菜水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

兔肉弄乾淨切成丁,放料酒去味.

這個是要準備的配料

這個是給老公準備的一碗泡菜水.

青椒切小備用.

鍋熱後加油,然後放切好的泡椒,泡姜和花椒下去炸出香味加豆瓣,再炒下.

然後就放如兔丁了,翻炒一會.

然後加入那碗泡菜水,蓋上蓋悶十分鐘

水差不多時倒入青椒

翻炒下,燒乾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椒適量

泡姜適量

泡菜水適量

豆瓣適量

兔肉800g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精鹽適量

花生油適量

步驟兔肉弄乾淨切成丁,放料酒去味.

這個是要準備的配料

這個是給老公準備的一碗泡菜水.

青椒切小備用.

鍋熱後加油,然後放切好的泡椒,泡姜和花椒下去炸出香味加豆瓣,再炒下.

然後就放如兔丁了,翻炒一會.

然後加入那碗泡菜水,蓋上蓋悶十分鐘

水差不多時倒入青椒

翻炒下,燒乾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味精,就可以出鍋了小貼士:

注意兔丁小點才能入味道.

醬爆兔丁的做法步驟圖,醬爆兔丁怎麼做好吃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兔淨肉    250克左右

料酒    適量

獨蒜    1個

萵筍    1根

大蔥    1根

甜麵醬    適量

豆豉    1小勺

糖    少許

清水    適量

澱粉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鹽    適量

油    適量

醬爆兔丁的做法

兔淨肉去筋膜切成小塊,用料酒(可多一點)抓勻醃製去腥;

蒜粒切片、萵筍切丁、蔥白切短節;

甜麵醬、剁茸的豆豉、糖、清水調成醬汁;

醃好的兔丁倒掉多餘的料酒,加澱粉、胡椒粉、鹽抓勻上漿;

熱油下蒜片炒香,再下兔丁滑散,炒變色,控油瀝起;底油下醬汁燒乾水分,倒入兔丁翻炒至醬汁裹勻,倒入萵筍炒斷生,調鹽味,撒蔥段鏟勻起鍋。

8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兔肉

300g

輔料青椒

適量紅椒

適量大蔥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食用油

適量甜麵醬

適量醬油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用料:兔肉 青椒 紅椒 蔥 姜 蒜

2.將兔肉切塊。

3.將青椒、紅椒切塊。蔥、蒜、 姜切碎。

4.鍋中放油。

5.油熱放蔥、姜、蒜熗鍋。

6.放入兔肉、醬油 、麵醬翻炒。

7.放入青椒、 紅椒翻炒,出鍋前淋點香油即可。

小貼士1 因為是醬爆,所以要多放麵醬。

2 因為麵醬有鹹味,所以沒有放鹽。如果口中的可以放點鹽,增加鹹度。

薑絲兔丁的做法步驟圖,薑絲兔丁怎麼做好吃

9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兔肉 500g

生薑 200g

青尖椒 100g

蒜 6-8瓣

油 適量

花椒 10顆

薑絲兔丁的做法

準備材料!把兔兔切成小塊,儘量小一點,也可以切成條。切成1cm*2cm*0.5cm左右的。生薑切絲。尖椒橫切成小圈。蒜瓣切碎。

兔肉不要焯水,洗乾淨後拌上適量幹澱粉、醬油、橄欖油和料酒醃15分鐘。

鍋燒熱倒油,熟油放入蒜和花椒熗鍋,放兔肉和生薑翻炒3-5分鐘,大火炒!放尖椒丁,繼續翻炒3分左右!一直用大火!

炒好了!放少量鹽!完美出鍋裝盤!

幹鍋兔丁的做法步驟圖,幹鍋兔丁怎麼做好吃

10樓:乍暖

【幹鍋兔丁】

食材:兔子半隻,綠美人椒3個,幹辣椒10個,藤椒1小把,花椒1小把,大蒜1頭,薑片3片,料酒10克,胡椒粉1克,椒鹽2克,醬油10克

【製作步驟】

1,兔子洗淨去掉內臟,切成丁,兔肉焯水後撈出。

2,熱鍋,放入薑片,大蒜,藤椒,花椒和兩種辣椒爆香。

3,倒入兔肉快速翻勻中火翻炒至肉稍變幹,加入胡椒粉,椒鹽和料酒翻炒至香氣出來。

4,加入醬油翻炒均勻,倒入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雙椒兔的做法步驟圖,雙椒兔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兔肉半隻

薑片幾片

蒜頭幾顆

小米辣(紅)    適量

青椒(二荊條)    適量

花椒(紅花椒、青花椒均可)    適量

泡姜、泡蒜(可選)    適量

幹辣椒幾顆

鹽適量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小蔥適量

雙椒兔的做法

兔肉切成丁,洗淨瀝乾。

最好在買兔肉時,讓師傅幫忙剁成丁。因兔子骨頭小而硬,家用的刀剁起來容易讓骨頭很碎。

兔肉放鹽、料酒、澱粉醃製十分鐘。

準備配菜:

薑切片,蒜切片,小尖椒、青椒切成小段,花椒十幾顆,幹辣椒切成小段。

小蔥切成蔥段備用。

如有泡姜,泡蒜,可切片待用。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鍋里加適量(稍寬)水,燒開後關火,把醃製好的兔肉放入,用漏勺把兔肉輕輕散開。

兔肉顏色變白,用漏勺快速撈出,瀝乾。

兔肉從放入開水中,到撈出來,大約一分鐘左右,觀察顏色變化。

鍋內放適量油,燒熱。

油量根據個人習慣。油多味道更好,肉質更糯。油少健康一點。

加入除青椒和小蔥外的所有配菜,姜、蒜、小米辣、花椒、幹辣椒、(泡姜、泡蒜),油酥一下。

加入瀝乾水的兔肉翻炒幾分鐘。

再加入適量老抽,生抽,翻炒。

此時可嘗一下鹹淡,看是否需加鹽。

再加入青椒翻炒幾下。

最後加入蔥段,即可。

盛出裝盤。

12樓:柳笛輕揚

雙椒兔的做法

1.兔子洗淨,切丁,加老薑絲、蠔油、澱粉、白糖、生抽、鹽、胡椒粉,抓勻碼味,醃製半小時。

2.將子姜切絲,蒜切小粒,泡山椒一切為二待用。切開山椒是為了讓辣味易出來。

3.小米椒,二荊條切成小段待用。

4.鍋燒熱,倒入菜籽油100克左右,油燒熱下碼好味的兔丁斷生後起鍋。

5.另加適量油,油熱下備好的子薑絲,蒜粒,泡椒,花椒爆香。

6.將過油的兔肉倒入,一起翻炒5分鐘左右。未確保兔肉熟透,可加少量水。

7.加入切好的小米椒和二荊條,翻炒三分鐘,讓辣味進入兔肉。

8.加入切好的黃瓜丁,翻炒一分鐘可起鍋。

9.起鍋裝盆,放小蔥段。

13樓:易12天

準備材料:

雙椒兔做法步驟:

1. 先把兔肉洗淨,然後放入料酒,姜蒜,花椒粉,調味鹽醃製半小時左右。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調料的多少。

2. 把紅椒 尖椒切成圓柱形,姜蒜成節備用 再準備適量的花椒3. 開炒.

現炒花椒,乾紅椒,大蒜及姜節,炒香後,下兔肉4. 然後加入適量香料,然後倒入料酒(淹沒過兔肉即可),加入適量生抽,放入尖椒,,鹽。中小火燜煮

5. 待兔肉熟即可加入味精起鍋,一定不能煮太久,以免兔肉老了!完成小貼士:兔肉很容易熟,火不宜太大

14樓:莎姐教您做家常菜

兔子做法千萬種我強烈推薦這樣做

雙椒辣醬的做法步驟圖,雙椒辣醬怎麼做好吃

用料二荊條青辣椒 300g 小米辣 100g,喜歡辣的可多放 色拉油 500g,至少要沒過所有材料大蒜 少許 姜 少許 榨菜 3袋 鹽 少許 雙椒辣醬的做法 青紅椒洗淨備用 鍋燒熱,青紅椒分別入鍋,類似於虎皮青椒的做法,半熟或全熟都可,半熟更辣,個人喜歡半熟 青紅椒和榨菜分別切碎,大小隨意 鍋入油燒...

油煎麵包丁的做法步驟圖,油煎麵包丁怎麼做

步驟 1 切 麵包刀是弱者使用的 有一把鋒利的刀就什麼都能切開了步驟 2 煎 瘋狂翻動 並加入鹽和混合香草 掉到鍋外面的就撿起來吃掉 可以瞭解鍋裡面包脆嫩的程度 步驟 3 到滿意的脆度就可以吃啦 香煎麵包片的做法步驟圖,香煎麵包片怎麼做 用料麵包片 8片 雞蛋 3只 鹽 少許 香煎麵包片的做法 將雞...

菜椒炒肉怎麼做,菜椒炒肉的做法步驟圖,菜椒炒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菜椒 豬肉 醬油 味極鮮 蠔油 鹽 大蔥 水。1 菜椒四個洗淨備用,把芯扣乾淨,用手掰成小塊2 豬肉切片 大蔥切好 3 熱鍋涼油燒開.放豬肉煸炒,炒至變色放蔥花繼續炒香4 放味極鮮醬油讓肉進一下味道,添少量水把肉煮熟5 肉熟了下菜椒,放鹽 蠔油 6 這就差不多了,不要炒時間長了,菜椒太爛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