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滷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泡椒滷鳳爪怎么做

2023-01-26 19:15:09 字數 4045 閱讀 8316

1樓:僕春嵐

用料鳳爪    8個

泡椒    200克

鹽    1勺

花椒白醋料酒絕味泡椒鳳爪的做法

將鳳爪用水多次沖洗,瀝乾水分,去掉指甲

鍋中加適量水,放十幾顆花椒,花椒在煮的時候會散發出香味,而且可以起到去腥去油膩的作用

水開後,把處理好的鳳爪放進去

倒入適量料酒,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蓋上蓋子,煮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用筷子能輕鬆扎透就行,不要煮的時間太長,不然吃的時候沒什麼嚼頭,就不勁道了

用涼水把雞爪的油脂沖洗掉,可多衝洗幾遍,這樣泡完後吃起來清脆爽口

將洗好的雞爪切兩刀,切的斜面越大越好,比較容易浸泡入味兒

把泡椒放入雞爪內,泡椒水也倒進去

放入1少鹽進去,進行調味。要是泡椒水能把雞爪淹沒,就不用再加鹽了,泡椒水有一定的鹹度

放入少量白醋,可以中和一下泡椒的辣味,也可以使泡出來的雞爪更清脆

加入涼白開或者礦泉水,沒過雞爪即可

拌勻,蓋上蓋子,放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鳳爪    一斤

小米辣    一小包

乾紅椒    五個

新鮮紅椒    四五個

八角    三四朵

料酒    兩大勺

生抽    兩大勺

老抽    一大勺

耗油    一大勺

大蒜    五六瓣

雞精    適量

生薑    一小塊

泡椒滷鳳爪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

鳳爪洗淨,切去指甲

燒一鍋水,把鳳爪放進去,煮四五分鐘,撈起。

撈起的鳳爪用清水沖洗乾淨。

將所有調料除新鮮紅椒和大蒜外,放進一個深一點的碗裡,加入鳳爪拌勻。

放入高壓鍋隔水蒸,按煮飯鍵即可。

炒鍋里加少許油燒熱,放入紅椒和大蒜煸炒,炒至紅椒微微變色。

倒入蒸好的鳳爪,煮至湯汁變得粘稠,只剩下一小碗湯汁即可。

依據個人口味加少許鹽和雞精拌勻即可出鍋。

裝盤香辣軟糯,瞬間光碟

小貼士因為調料裡面含有鹽味,煮制過程中根據個人口味加或不加鹽可以。

滷泡椒鳳爪的做法

泡椒糟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泡椒糟鳳爪怎麼做

泡椒素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泡椒素鳳爪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

泡椒泡椒素鳳爪的做法

首先將雞爪洗乾淨,然後用刀把雞爪劈成兩半,方便入味。準備好香料雞爪放入鍋中,加生薑,蒜瓣,花椒,香葉,八角,桂皮,鹽煮約13分鐘至雞爪煮熟,注意雞爪不可煮的太爛將雞爪撈出來,放在自來水底下衝涼,這樣可以避免後來出現肉凍,把膠質和油脂都沖走後,然後晾涼

將涼了的雞爪扔到泡椒水裡去,蓋上蓋子,放冰箱裡冷藏讓它自己入味吧

泡椒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泡椒鳳爪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500克    500克

泡椒    2小袋

蒜頭    6瓣

花椒    15粒

料酒    少許

醋    適量

鹽    適量

雞粉    適量

生薑    3片

小米辣    3根

香葉    1片

桂皮    1小段

泡椒鳳爪的做法

將雞爪反覆的洗淨,這樣既能洗去腥味又能洗去好多的油脂。如上圖。

放入鍋內,加入大料一朵,生薑三片,花椒15粒,香葉一片,桂皮一小段加入涼水,從鍋內水開計時五分鐘關火,如上圖。

將煮好的用冷水洗淨油脂,再用冰鎮的涼白開水泡20分鐘。如上圖。

將切好紅辣椒,蒜,花椒,泡椒(最好將泡椒切開會比較入味)倒入適量的醋,料酒少許,泡椒水到雞爪的三分之一,再倒入冰水末過雞爪即可。如上圖。

裝到保鮮盒裡蓋好蓋子,放入冰箱的保鮮格里面,放上一天就可以適用了。如上圖。

小貼士1、不要用自來水洗煮好的雞爪,因為自來水不乾淨,要用涼白開水洗最後一遍。2、如果愛吃酸的就多放一點醋,喜歡吃辣的就多點辣椒。

5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

6樓:浪子美食

泡椒鳳爪,香辣可口,好吃美味

7樓:一人廚

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姜,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

泡椒鳳爪怎麼製作過程

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鳳爪洗淨,去除鳳爪上殘留的乾衣,切去鳳爪的指甲,將鳳爪一個個剁成小塊(雞爪也稱「雞掌」「鳳爪」「鳳足」。多皮、筋,膠質大。常用於煮湯,也宜於滷、醬。

如:滷雞爪、醬雞爪。質地肥厚的還可煮熟後脫骨拌食,如:

椒麻雞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雞爪在美食家的菜譜上不叫雞爪,而稱做鳳爪,在南方,鳳爪可是一道上檔次的名菜,其烹飪方法也較複雜)。

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以去除血水,浸泡好的鳳爪撈出備用。(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能軟化血管。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膠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細胞所需要的透明質酸,使**水分充足保持彈性,從而防止**鬆弛起皺紋)。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花椒、八角、料酒,將鳳爪放入鍋中,大火煮開。放薑片、花椒、八角、料酒在煮的時候會散發出香味,起到去腥、去油膩,提鮮的作用。

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15分鐘(鍋蓋半掩,以免溢鍋)用筷子能輕鬆扎透就行,不要煮的時間太長,不然吃的時候沒什麼嚼頭,就不勁道了。

將煮好的鳳爪撈出,倒入冷清水中浸泡一小時以上,中途換兩三次水。浸泡30分鐘更換一次水。(風爪中還富含銅,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將浸泡好的鳳爪撈起來,用自來水沖涼,先放置一邊。用涼水把鳳爪的油脂沖洗掉,可多衝洗幾遍,這樣泡完後吃起來清脆爽口。將洗好的鳳爪切兩刀,切的斜面越大越好,比較容易浸泡入味兒。

取大點的碗,倒入適量泡椒和泡椒水,加入適量花椒、鹽、糖、白醋,攪拌均勻。放入少量白醋,可以中和一下泡椒的辣味,也可以使泡出來的鳳爪更清脆。(泡椒,俗稱「魚辣子」,是川菜中特有的調味料。

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早在前幾年,用其製作的泡椒系列菜就在川內比較流行了。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

將鳳爪放入泡椒水中,泡椒水儘量放多一點,以沒過鳳爪,使鳳爪浸泡入味,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即可食用。

鳳爪味甘,性平;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只要牙口好,中老年人也可以適量吃鳳爪,而且還可以多補些膠原蛋白,**衰老的慢一些

自制糟滷泡椒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

用料鳳爪    500g

鹽,雞精,白糖    適量

食用醋,生抽    適量

生薑,大蒜    適量

泡椒    300g

糟滷    360g

料酒    100g

綠尖椒,紅小米椒    適量

八角,花椒,桂皮,香葉    適量

自制糟滷泡椒鳳爪的做法

把所有輔料如圖切好備用

把洗乾淨的鳳爪放入鍋中,加清水淹過鳳爪,裡面放入些生薑片,大蒜,香葉,桂皮,八角,料酒50g,大火燒開轉中火煮15分鐘到20分鐘

用大碗把輔料全部放入碗中,(鹽,雞精,白糖,料酒,糟滷,泡椒,醋,生抽…)攪勻待用,把煮好的鳳爪撈起切掉鳳爪指甲,用涼開水洗淨瀝乾)

把瀝乾的鳳爪放入備用的大碗中攪勻,然後蓋上蓋或者敷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爪1斤,糟滷1袋,野生泡椒若干,蔥,姜,料酒若干做法1、雞爪洗淨,入鍋煮熟。放些蔥,姜,料酒即可。

2、熟後撈出,充分涼透,再切成小塊,然後浸入糟滷中,同時,根據個人辣味承愛能力,放入適量野生山泡椒。

3、置入冰箱冷藏。

檸檬泡椒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雞爪1斤 泡椒水200克 檸檬1個 輔料黃瓜 1根紅辣椒 1個洋蔥 1 2個 嫩姜3片 胡蘿蔔1根 五香粉適量鹽適量 雞精適量 大蒜5瓣 花椒10粒 檸檬泡椒鳳爪的做法 1.雞爪子剪掉指甲,對半切開,洗淨泡10分鐘,中途換水一次。2.開水下鍋,雞爪下鍋中火煮10分鐘後,流動水沖涼至雞爪子涼...

泡椒鳳爪能吃嗎,泡椒鳳爪吃多了的害處?

可以吃,經常吃會有壞處。1 泡椒鳳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美食,本身是沒有什麼壞處的,但是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看包裝袋是否漏氣,是否是在保質期內,如果有問題的就千萬不可食用 2 從化學角度而言,裡面含有很多漂白用物質,多數都是強氧化性的,長期食用會使身體肺功能減弱和組織損傷。對那些患有氣喘病 肺氣腫和慢性...

哪個牌子的泡椒鳳爪味道最好?泡椒鳳爪的製作方法

原料 雞爪子 鹽 市場上買來的醃好的山椒。作法 雞爪子洗乾淨後,把鍋裡接上水,開始煮,大約3分鐘後開鍋了,此時放入適量的鹽,然後繼續煮。雞爪子只要煮到九成熟就可以了,太老了不好吃,煮到12分鐘左右用筷子插一下,筷子能夠插入就說明煮好了。把雞爪子裝進盤中,然後放涼五分鐘,五分鐘後,倒入買來的山椒,煮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