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簡單好吃的小西點,怎樣製做小點心怎樣製作簡單有好吃的小西點

2021-08-20 08:29:45 字數 4818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布丁

[原料/調料]:水500-600克,雞蛋布丁預拌粉120克。

[製作流程]:

1.將水煮滾隨即轉小火,加入布丁預拌粉後,快速攪拌均勻,繼續煮沸1-2分鐘後熄火。

2.將做法1的布丁液過濾一次,這樣能去除不必要的殘渣,使布丁的口感更細緻。

3.趁熱將布丁液倒入模型中,待完全冷卻凝固後才可扣出,即為好吃的雞蛋布丁了。

用微波爐做蛋糕!(不需要蛋糕粉)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我按照這種方法作了兩次,還不錯,不過我換了一下,把麵粉和乾酵母粉換成了自發粉,用水而不是用牛奶。而且沒有蓋保鮮膜,我覺得保鮮膜的溫度過高不好。

注意蛋糕熟了以後體積膨脹很大,容器要留有比較大空間。

可以在麵糊中加上葡萄乾或者棗泥等等。

怎樣製做小點心怎樣製作簡單有好吃的小西點

2樓:帥海林博愛仁醫

巧克力蛋糕

原料:麵粉180克,自發粉2茶勺,飴糖180克,雞蛋3個,牛油180克,可可粉2茶勺,水6湯勺.巧克力100克,酸奶1湯勺.

做法:1、先把原料(不包括巧克力和酸奶)全部倒入一個容器內,用打蛋器或其他棒攪拌均勻,倒入耐熱碗中,用保鮮膜蓋在碗上,以微波高火烹調10~12分鐘,取出放置備用.

2、將巧克力放進一玻璃容器內,用微波中高火溶化1分鐘,取出加進酸奶備用.

3、將蛋糕從碗中取出,橫刀切成幾份,再抹上或蘸上巧克力酸奶食用.也可在蛋糕上撒巧克力粉一同進食.

特點:鬆軟香甜,美味可口.

五香桃仁

主料:核桃仁500克

配料:花椒、大料(少許)鹽兩湯匙,雞精1/2湯匙

1、現將核桃仁洗乾淨(但是不要泡得太久),然後撈出來.

2、放入清水花椒,大料,鹽,雞精.跑三個小時.讓桃仁將味道吸進去.

3、然後將泡好的桃仁用調料水煮熟.(水開了就好)

4、將煮熟的桃仁撈出(一定要瀝乾水),放入炒鍋中,然後用文火翻炒.超導每個核桃的

表面都沒有水分.

5、將炒好的桃仁放進盤中,入微波爐中.用燒烤那一檔燒烤10分鐘左(時間根據量來掌握,

主要是為了將桃仁裡的水蒸發掉)

6、將桃仁從微波爐裡拿出來,攤開涼幹

自制水果蛋糕

過年有很多時間,每天的安排就是換著花樣的做東西吃.

這個蛋糕的原料其實很簡單,兩袋蛋糕粉(超市有售),兩個雞蛋,少許牛奶.

步驟如下:

1、將雞蛋調好,放入蛋糕粉,充分攪拌至漿狀,加入少許牛奶調勻,置入深一點的容器

2、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切成小塊的水果(建議用蘋果和梨,這次我加的是橙子,加熱後略有苦味),和勻後放入微波爐,高火打5分鐘

3、取出,在剛剛凝固的蛋糕上面撒上葡萄乾(如果一開始就撒的話,葡萄乾會全部沉下去)、花生、瓜子等乾果,再高火打3-4分鐘即可

出爐後挺好看的吧,切開裡面可以看見橙子,嘿嘿,如果有的話還可以在上面抹巧克力醬或者奶油,好吃得很

可愛又簡單的美味小西點的做法,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布丁

原料:紅棗250克,白糖100克,澱粉150克,鮮奶500克,蜂蜜50克

過程:1將紅棗洗淨後放入鍋中煮爛,去皮,去核,留肉,留汁待用

2把白糖,蜂蜜,澱粉慢慢放入棗汁中煮開,邊煮邊攪以免粘鍋結塊

3將鮮奶與棗肉倒進攪勻

4冷卻後即可食用

岩漿巧克力蛋糕

原料:黑巧克力140克,黃油110克,雞蛋2個,蛋黃1個,細砂糖40克,低筋麵粉30克,朗姆酒一大勺,糖粉適量

過程:1將黑巧克力隔熱水融化後加入切小塊的黃油,攪拌至黃油溶化

2雞蛋和蛋黃放入容器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砂糖溶化蛋液變濃稠

3將蛋液慢慢加入巧克力黃油液中,攪勻,將朗姆酒加入拌勻,再將麵粉過篩加入,用橡皮刮刀拌勻即成蛋糕糊,裝入紙膜7、8分滿即可

4烤箱預熱220度,烤箱中層9-10分鐘左右,出爐後稍涼一會,小心撕去紙膜,表面撒上糖粉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提拉米蘇材料:

蛋黃2個,白砂糖50g,奶油芝士200g,戚風蛋糕,鮮奶油200g,速溶咖啡1杯,巧克力60g,白酒60g,魚膠溶水10g

提拉米蘇做法:

1.巧克力放白酒中隔水融化後與速溶咖啡混合。

2.均勻的澆在戚風蛋糕片上。

3.蛋黃、芝士、砂糖混合打發融化。

4.鮮奶油打發(為了顏色好看點,我加了一點草莓色香油),與3混合,加魚膠溶水攪勻。

5.將芝士糊鋪在蛋糕上。

6.再放一層澆過巧克力酒的蛋糕片,再鋪上芝士糊冷藏2小時。

7.取出後表面造型。

梨怎樣簡單做而且好吃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做銀耳

雪梨,做法如下:

用料:銀耳兩朵、 梨2個、 冰糖50g、 純淨水500 ml做法步驟: 

1、把銀耳去掉黃色根部,清洗乾淨 

2、梨去掉核,切塊 

3、把梨、銀耳、水放入鍋中,再放入冰糖 4、上氣後改小火,燉三個小時。(燉的時間越長湯水越粘稠,因為銀耳中的膠質是越煮越粘稠) 

5、完成,梨軟軟爛爛的,銀耳入口即化。

怎樣做臘肉好吃又簡單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梅菜150克、臘肉200克、食鹽1/2茶匙、生抽1茶匙、蠔油1/2茶匙、剁椒1湯匙、蒜1/2頭

一、臘肉和梅菜都洗乾淨

二、把洗淨的臘肉切片,不要太過薄

三、然後擺入碗中

四、再把洗淨的梅菜放入臘肉中

五、灑上食鹽

六、接著放入生抽

七、放上剁碎的蒜末

八、再放上一些剁椒

九、入蒸鍋蒸制20分鐘即可

十、時間到後取出倒扣入碗中,即可上桌食用。

7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不僅可以炒菜吃,還可以做燜飯,臘肉的湯汁跟米晚飯完美結合,好吃又好做,你學會了嗎?

8樓:睏倦的春天

臘肉的簡介及特色

肉色紅亮,鮮有煙香味。比較好儲存(沒有水分的幹臘肉可保持3個月不變質)。

菜系及功效:川菜

臘肉的製作食材:

豬肉5公斤,調料,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教您臘肉怎麼做,如何做臘肉才好吃

(1) 醃漬。先把豬肉切成5釐米寬的長條,用竹扦紮上許多小眼,再用

炒熟的花椒、鹽揉搓進味後,皮向下肉向上逐層擺放於陶瓷或搪瓷容器內(忌用金屬器具),在最上層的應皮向上肉朝下,並壓以重視。春、冬放在不結凍處,夏、秋季節放於涼爽處,雞醃5天,每天倒翻一次。醃好後把肉的一端用繩穿好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晒至半乾。

(2) 薰煙。把晾好的肉置於鐵篦子上放在一口鐵鍋中,鍋內底部放上鋸末,蓋好鍋蓋。用火燒鍋,用據末早的煙把肉薰上色。薰好後掛於通風處,待水分全乾。

(3) 食用。將薰好的肉皮在火上燒黃,然後用溫水泡軟,用刮子去沾汙的泥士,將皮的黃面用刀刮淨,再用溫水洗一次,上屜蒸50~60分鐘取出,切片盛盤即成。

9樓:康康羊羊羊

原料:帶皮五花肉5斤,花椒鹽,黃酒90克,醬油110克,糖50克。

做法:先做花椒鹽,就是將1:1的花椒與鹽小火炒黃即成。

然後將五花肉洗淨用廚房紙擦乾,切成厚片,用花椒鹽抹勻,放盆裡蓋保鮮膜入冰箱裡醃一晚。第二天將醃出的水倒掉,加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裡醃兩天,中間翻2~3次。將醃好的肉用繩子穿好,掛在通風但不直接晒到陽光的地方風乾6~7天即可。

還可以用烤箱做臘肉,就是把醃好的肉掛在烤箱裡,用100f烤20個小時左右即可。

補充:臘肉食用前最好先用溫水泡30分鐘,蒸15分鐘後再切片,可以跟其他的蔬菜一起炒著吃,也可以直接切片吃,或做臘味煲仔飯,做法有很多種。

有沒有什麼簡單易做的小西點。

10樓:

曲奇餅原料:

低筋麵粉125g、黃油70g、可可粉25g、雞蛋液約50g(一個雞蛋的量)、綿白糖30g。

做法:1、室溫軟化下的黃油加糖打發至糖完全溶解,一邊打一邊分3-4次加入蛋液;

2、把麵粉可可粉粉混合篩入打發的黃油中,攪拌均勻;

3、揉成麵糰,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冷藏30分鐘;

4、冷藏後的麵糰取出,視自己喜歡做造型。

5、預熱烤箱190度,烤20分鐘左右。

巧克力鬆餅

原料:雞蛋2個、細砂糖140克、蜂蜜20克、牛奶40克、低筋麵粉120克、可可粉20克、泡打粉4克、無鹽黃油120克。

準備:1、將低粉、泡打粉、可可粉混合篩;

2、將無鹽黃油放入碗中用熱水融化;

3、將烤箱預熱至190度

做法:1、將雞蛋打入碗中,用打蛋器打散;

2、在雞蛋中加入細砂糖,充分拌勻;

3、加入蜂蜜、牛奶拌勻;

4、加入黃油拌勻;

5、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可可粉,下虎爪拌勻(這招我是從菁制美食那兒偷師的,比用工具攪拌管用多了!)

6、倒入模具中,入烤箱,190度,20-25分鐘(視不同性格的烤箱而定)

7、出爐放涼後,撒上糖粉。

怎樣製做小點心怎樣製作簡單有好吃的小西點

巧克力蛋糕 原料 麵粉180克,自發粉2茶勺,飴糖180克,雞蛋3個,牛油180克,可可粉2茶勺,水6湯勺.巧克力100克,酸奶1湯勺.做法 1 先把原料 不包括巧克力和酸奶 全部倒入一個容器內,用打蛋器或其他棒攪拌均勻,倒入耐熱碗中,用保鮮膜蓋在碗上,以微波高火烹調10 12分鐘,取出放置備用.2...

怎樣做魚丸好吃又簡單

買了一條大草魚,宰殺後取一片魚肉,用刀把魚肉刮下來,如果有刺,順手剔除。魚肉裡面加胡椒粉和鹽及黃油,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每次稍加一點水,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加下一次,直到把稱好的水全部加入。調好水澱粉。加入水澱粉和蛋清,繼續充分攪拌均勻,看魚蓉的韌性如何,如果韌性不足,還可以摔打一下,摔打時用手抓起...

板栗怎樣做才最好吃,板栗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板栗營養豐富,果實中含糖 澱粉 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板栗的藥用價值亦頗高。祖國醫學認為,栗子能養胃健脾,壯腰補腎,活血止血。栗子粥 炒板栗都是秋補的好食品,尤其是栗子粥,老少咸宜,用板栗50克,粳米100克,煮粥食之,栗子既能與粳米一起健運脾胃,增進食慾,又能補腎強筋骨,尤其適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