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幹蜜棗怎麼,包粽子用的蜜棗什麼樣的好

2021-08-20 08:16:40 字數 4574 閱讀 2021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糯米洗淨,提前在涼水中浸泡3-4小時。一般中午浸泡,晚上包即可。

2、幹粽葉要提前浸泡,溼的就省略這步。粽葉泡好之後在鍋中煮沸消毒。

3、糯米浸泡好之後,控幹水份,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

4、大棗洗淨,煮一會,將其果肉煮泡豐滿。

5、要是買不到好吃的棗,可以用這個蜜餞棗代替,這個甜度更高!

6、挑取兩片粽葉,要是粽葉較小、較細,可以將粽葉顛倒放置。讓葉片光滑的一面朝上。

7、將粽葉自底部起捲起,呈漏斗形,漏斗下方一定要緊密,不然會漏糯米。

8、用勺子挖少許糯米放入漏斗中。要是用小棗,可以先放入一顆,再放少許糯米。

9、放入一顆大棗。我用的棗是新疆大棗,比較大,所以只用了一顆。你要是用小棗,可以多放幾顆,自己斟酌吧!

10、在上面再放入糯米,用勺子壓實。壓實包出來的粽子才會更好吃!

11、將上方的粽葉折過來。

12、用手將兩邊的粽葉輕輕壓下,裹嚴。

13、將兩邊壓下之後,剩餘的粽葉折起來。

14、將這條折起來的小尾巴朝裡折。

15、用線捆住。整個過程都要用手壓住,一不小心糯米就會漏掉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包粽子的蜜棗可以是紅棗也可以是蜜餞類的蜜棗或伊拉克蜜棗在超市或蔬菜市場都可以買到的,如果想多樣化的裡面可以放些花生,紅豆或八寶豆等過肉粽子都是可以的,而且很好吃的,不防試試看。

3樓:茄子姐愛美食

蜜棗粽子最簡單包制方法,軟糯香甜不夾生,新手一學就會

包粽子用的蜜棗什麼樣的好

4樓:

在蜜棗生產過程中,除了新增“保險粉”控制蜜棗的顏色,為了防止青棗被煮爛,還得加入另一種化工原料-——氯化鈣。

“保險粉”保證了蜜棗顏色鮮豔,氯化鈣能使蜜棗不爛,保險粉的化學名稱是“連二亞硫酸鈉”,分子式為“na2s2o4”。其外觀為白色砂狀結晶或淡黃色粉末,有極強的還原性,屬於強還原劑。暴露於空氣中易吸收氧氣而氧化,同時也易吸收潮氣發熱而變質,並能奪取空氣中的氧結塊併發出刺激性酸味。

其中工業保險粉一般被用做印染的還原劑,絲、毛織品及紙漿的漂白劑,屬於對人體有害的化工原料,與食用的質量標準截然不同。工業用保險粉的純淨度遠遠低於食品用保險粉,不能用於食品加工,如果工業保險粉用於食品,則其中的重金屬,就有可能殘留在人體中難以排除,併產生累積,不僅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對眼睛和喉嚨也會產生強烈刺激,導致人頭昏、腹痛和腹瀉,而且會損害視力、肝臟以及腸胃功能。更為嚴重的是,經常食用含有工業保險粉的食品,可能會造成多種癌變。

相關專家提示,消費者在挑選蜜棗時,如果發現蜜棗是金黃色的,就有可能新增了大量的化工原料,購買需謹慎。

5樓:壞丫頭

蜜棗還是顏色偏深的好

包粽子的蜜棗要提前泡嗎

6樓:避雷櫃

包粽子的蜜棗要提前泡軟,或者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

【蜜棗粽子的做法】

主料:糯米1000克,輔料:葡萄乾50克,蜜棗100克做法:1.將粽葉4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2.將糯米淘洗乾淨,瀝水,備用。

3.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

4.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米,加入蜜棗和少許葡萄乾,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繩子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7樓:風吹or雲湧

需要泡一下的,因為包粽子的時候不會再粽子裡面加水,如果棗不泡的話做出來就會比較乾澀,而且甜味也不會滲透到糯米里面,但是也不能泡太久,否則味道會變淡,一般泡八個小時為好。

8樓:我是來挖牆腳的

要的,要不蒸煮之後糯米不入味,泡10到12小時為宜

9樓:time夏季的下季

不用泡,泡過就不甜了,溫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10樓:精密模具

是的 泡的一般就可以了 不需要太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泡,泡了就不甜了,用溫水洗一下就ok

12樓:茄子姐愛美食

蜜棗粽子最簡單包制方法,軟糯香甜不夾生,新手一學就會

蜜棗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13樓:陳貝貝

蜜棗粽子做法大概分為6個步驟,具體如下:

一、準備食材:蜜棗、糯

米、粽葉。

二、清洗粽葉,下鍋煮粽葉,將煮好的粽葉撈出,放入碗中浸泡。

三、清洗糯米並浸泡2小時。

四、取泡好洗淨的粽葉擺齊,捲成圓錐形的筒,加入1/3糯米,加入蜜棗,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粽葉紮緊,剪掉多餘粽葉。

五、最後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加冷水沒過粽子,大火滾煮2小時,小火燜煮2小時,出鍋。

六、好吃的蜜棗粽子完成。

14樓:蘭曦雪唯一

主料:糯米1000克,輔料:葡萄乾50克,蜜棗100克做法1.將粽葉4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2.將糯米淘洗乾淨,瀝水,備用。

3.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

4.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米,加入蜜棗和少許葡萄乾,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繩子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15樓:

教您蜜棗粽子的家常做法,如何做蜜棗粽子才好吃一、 糯米洗淨,提前在涼水中浸泡3-4小時。一般中午浸泡,晚上包即可二、 幹粽葉要提前浸泡,溼的就省略這步。粽葉泡好之後在鍋中煮沸消毒三、 糯米浸泡好之後,控幹水份

四、 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要是不喜甜,可以不放。)五、 大棗洗淨,煮一會

六、 將其果肉煮泡豐滿

七、 要是買不到好吃的棗,可以用這個蜜餞棗代替,這個甜度更高八、 挑取兩片粽葉,要是粽葉較小、較細,可以將粽葉顛倒放置。讓葉片光滑的一面朝上

九、 將粽葉自底部起捲起,呈漏斗形,漏斗下方一定要緊密,不然會漏糯米十、 用勺子挖少許糯米放入漏斗中。要是用小棗,可以先放入一顆,再放少許糯米

十一、 放入一顆大棗。我用的棗是新疆大棗,比較大,所以只用了一顆。你要是用小棗,可以多放幾顆,自己斟酌吧!這跟我們包的粽子的大小和個人喜好也是有關的

十二、 在上面再放入糯米,用勺子壓實。壓實包出來的粽子才會更好吃十三、 將上方的粽葉折過來

十四、 用手將兩邊的粽葉輕輕壓下,裹嚴

十五、 將兩邊壓下之後,剩餘的粽葉折起來

十六、 將這條折起來的小尾巴朝裡折

十七、 用線捆住。整個過程都要用手壓住,一不小心糯米就會漏掉哦十八、 一隻粽子包好了

16樓:卑瀾府映雪

將適量的江米或糯米,2,大芸豆適量(紅色),3,加工蜜棗一斤(果脯),大型超市有售。江米或糯米因家庭人數而定,粽子葉視米量而定。用20左右度的溫水將米和芸豆浸泡4-6小時。

製作方法:每個粽子中心放蜜棗一個,芸豆五粒,製作完成後,用蒸鍋將粽子放平擺好後,放入適量涼水用小火煮,直至煮熟。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粽葉 馬連草 糯米3斤 蓮子30個 黑米 麥子 薏米 玉米粒 紅豆各30克 蜜棗20~30個

準備工作:糯米淘洗淨泡至用手指可以捏碎的程度(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玉米和蜜棗除外,

其餘的雜糧放在一起泡4個小時以上,將泡好的糯米和雜糧玉米粒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棕葉放入鍋中用水煮軟再刷淨即可,包好的粽子的擺放如下面的圖示

四角粽子包法詳解:

龍舟粽子包法詳解:

在網上看見好多人介紹了多種粽子的包法,但是大家最喜愛的也最常見的還是四角粽,看了一些人的包法,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好多人覺得包粽子是件很難的事情了,我發現很多介紹的都是反手包法,那樣繞來繞去的讓人迷糊,我的包法是最簡單的正手包法,一看就能學會,繫繩時只需在一處纏兩道即可,不用五花大綁也絕不會出現漏米的現象,這次我還介紹了龍舟粽子的詳細包法,也很簡單,保證你一學就會~~~

選擇粽葉時不要買那種顏色鮮綠的密封在袋中看起來很新鮮的粽葉,有許多都用保鮮劑和保色劑,很不健康,

另外這種粽葉包出來的粽子粽葉特有的味道比較淡,不好吃,最好選幹粽葉,泡好的幹粽葉比剛再摘下來的新鮮粽葉味道都要濃,就像幹蘑菇要比新鮮的味道濃一樣,我想應該是多了陽光的味道。粽葉最好煮一下,會更具有韌性,包的時候不容易折斷,煮好後要用洗碗布仔細地刷洗,粽葉其實挺髒的,粽葉頭上的葉柄要剪掉,很硬會扎壞粽子,用來系粽子的繩子用棉線當然可以,但是我認為還是用馬連草最搭配~~~

做好的粽子不要胡亂的沒有秩序的放到鍋裡,一定要一層層的擺放好(下面有圖示),這樣既節省空間又不易煮破,由於層與層壓得很實,空隙很小,煮出來的粽子緊實筋道~~~~~

一般方法煮粽子需要2~3小時,為了省時也可以用高壓鍋煮粽子,電腦版的電高壓鍋用煮肉功能即可(用開水煮更省時),普通的高壓鍋大火燒開中火20分鐘關火,兩種高壓鍋煮好後都不要用氣閥放氣,要把粽子悶在鍋裡,直到完全冷卻再開啟鍋蓋,這樣煮出的粽子才好吃~~~~

18樓:慧源影視

包粽子 粽子 粽子的包法 美食獵奇 端午節 美食教程

怎麼包粽子,怎麼包粽子?

這樣包的三角粽,不漏米,不進水出鍋後還好看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一個三角,放入餡料,大米,用食指勾出一個三角對摺,拉出收緊即可。製作步驟 1 糯米洗淨後泡3個小時 2 粽葉用熱水燙過洗淨瀝乾 3 粽餡的調味 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鹹的要先醃入味4 將兩葉粽葉折成漏斗狀,舀入一匙米放上五花肉 香菇 鹹蛋黃...

怎麼包粽子 包粽子的方法和步驟,快速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圖

教大家包粽子 超詳細做法 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一個三角,放入餡料,大米,用食指勾出一個三角對摺,拉出收緊即可。回答第1步 粽葉清洗乾淨焯水三分鐘瀝乾備用。第2步 糯米 紅棗洗淨瀝乾水分糯米內放兩三勺白糖拌勻 糯米泡水後更溼軟,不泡水更q彈,我沒有泡水 第3步 選兩片一般大小的的粽...

包粽子的做法包粽子怎麼做包,廣東粽子的做法怎麼包粽子粽子怎麼包

1.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8 10小時以上。2.豬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所有豬肉醃料拌勻,封好後放入冰箱醃製8 10小時。3.浸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加入所有糯米醃料拌勻後醃製15分鐘。4.幹粽葉放入開水鍋內燙軟,撈出後刷洗乾淨浸泡在清水中。5.把粽葉硬的蒂部剪去。6.從冰箱中取出醃製好的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