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包粽子好吃,怎麼包粽子才更好吃

2021-05-05 11:03:16 字數 1771 閱讀 4396

1樓:空腹

不一樣的日本匠人,看三輪叔首次挑戰包粽子!

2樓:魯姐美食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一個三角,放入餡料,大米,用食指勾出一個三角對摺,拉出收緊即可。

3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肉粽的做法步驟

1糯米和綠豆要提前一晚泡上,然後放漏網裡控控水(綠豆忘了拍圖了)

2泡好的米要用醬油湯匙,生抽1湯匙,鹽1小勺,醃上2個小時

3雙匯的玉米腸一根切碎

4過年自家灌的香腸半根切碎

5葉子也要泡一下,然後放入水中煮上半小時(放個盤子壓著,不然葉子會漂在上面),葉子的種類不少,一般在市場上或超市裡買就可以

6把醃好的糯米和綠豆玉米腸和香腸混合到一起

7準備好了,就開始包拿二片葉子錯位放好

8從根部斜著捲起過來,成一個鬥形

9放些米,放塊鹹蛋黃,要是包的小個的,鹹蛋黃就放半個就行

10再放米,蓋滿

11然後葉子捲過來包住米,捲起來

12尾部的葉子也捲上,尾上的葉子全都捲到邊上。

13邊上的葉子握一下,封好口。

14用線捆好。自已捆時可以用嘴幫忙,咬住線,左手壓緊,右手纏線。然後打死接。

15放進鍋裡,水放滿,上面放上東西壓一下,煮1.5小時不開蓋悶1小時,再煮1小時,自然放涼就可以吃了。(水一定要放夠,中間不夠要加開水)

16煮種粽子的水,可以是涼的,也可以煮開再放,我喜歡溫水放,這樣不燙手呀。煮的過程中,水一定要夠要沫過粽子,要是少了,就要加開水。

17香腸肉很好吃,玉米腸煮出來有玉米的味很香

5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糯米看個人情況

蜜棗甜食

綠豆清淡味

粽子葉適量

棕繩適量

白鹼半勺

原味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包粽子的做法步驟

1材料:糯米(看個人情況下多下少)粽子葉棕繩蜜棗白鹼

2用溫水將糯米浸泡,放入白鹼浸泡,溫水泡的話只用半個小時即可,粽葉 棕繩用水漂乾淨

3將蜜棗對半切,你自己吃的話,可以為了多吃,不切,但是不切的話,因為去核後,中間空心就不能包更多的米了45

尖端粽子:將粽葉旋轉成漏斗狀 繼續旋轉讓葉子頭和尾重疊(此處注意一個技巧,最好固定葉尾,用右手轉動葉頭,這樣枝幹比較硬的頭就在裡面,這樣綁的更結實)

6裝好米後 將葉子壓下綁好即可

7成品一個,下面教大家,扁式粽子

8花樣兒:扁式粽子:固定葉頭,旋轉葉尾,葉頭葉尾重疊,在這裡我們就可以發現,扁式的僅僅只用旋轉90度重疊,而尖端時的是需要180重疊的,裝好米之後,只用將葉子蓋好,不側漏即可綁好

9大火開始煮,因為之前用白鹼泡過米,所以現在開水裡面加白鹼的話不宜過多,水變黃了就行,多了會苦澀,適宜的話,會很香的,半個小時,中途可以用筷子攪動一下

10起鍋的,沒有散掉喔

11嘿嘿,美食與你同在,天天好心情

小竅門白鹼要加,適量

糯米需浸泡,為了煮的更爛

6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葉子包出來的粽子很好吃

怎麼包粽子才更好吃?

7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8樓:空腹

不一樣的日本匠人,看三輪叔首次挑戰包粽子!

怎麼包粽子,怎麼包粽子?

這樣包的三角粽,不漏米,不進水出鍋後還好看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一個三角,放入餡料,大米,用食指勾出一個三角對摺,拉出收緊即可。製作步驟 1 糯米洗淨後泡3個小時 2 粽葉用熱水燙過洗淨瀝乾 3 粽餡的調味 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鹹的要先醃入味4 將兩葉粽葉折成漏斗狀,舀入一匙米放上五花肉 香菇 鹹蛋黃...

粽子怎麼包,粽子應該怎麼包啊

教你端午節自己在家包糯米粽子 糯米泡兩小時,五花肉醃製,粽葉包糯米五花肉壓實,高壓鍋加滿水煮1小時 首先要準備好粽子葉,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葉一般是葦葉,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稱為粽葉。過去,粽子葉都是老人們去自己摘的,現在北京城周邊沒有蘆葦蕩了,這粽子葉也只有去超市買了。很多人認為粽子葉越綠越豔越好,其實...

怎麼包粽子 包粽子的方法和步驟,快速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圖

教大家包粽子 超詳細做法 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一個三角,放入餡料,大米,用食指勾出一個三角對摺,拉出收緊即可。回答第1步 粽葉清洗乾淨焯水三分鐘瀝乾備用。第2步 糯米 紅棗洗淨瀝乾水分糯米內放兩三勺白糖拌勻 糯米泡水後更溼軟,不泡水更q彈,我沒有泡水 第3步 選兩片一般大小的的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