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雜豆粽子才好吃,牛肉雜豆粽子怎樣做

2021-05-05 11:03:16 字數 1072 閱讀 5920

1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2大勺醬油、1茶勺白糖、1大勺色拉油、1大把粽葉、鹽適量、清水適量。

牛肉餡:1/2磅牛肉(約272克)、2大勺醬油、1/2茶勺白糖、1/8茶勺五香粉、1茶勺料酒、1/2茶勺姜粉、鹽適量。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2、粽葉浸泡過夜,也要換幾次水,用小軟刷子把葉子刷洗乾淨。

3、黃豌豆單獨加水浸泡1個小時。在粽子裡面加黃豌豆,煮出來以後面面的,口感很像板栗,如果有像我一樣買不到幹板栗的,不妨試一試看。

4、牛肉切成小塊,拌上醬油,白糖,五香粉,料酒,姜粉和鹽,抓勻,密封,放冰箱醃4個小時以上。

5、然後開始包粽子,這個時候沒啥騰出手來拍了,反正包粽子大家都會,粽葉捲起來,放2大勺米,再放1大勺豌豆,放塊肉,再放1大勺米給蓋上,包成粽子就好。

2樓:那一秒變沉默

材料粽子原料:

3杯糯米

3杯雜糧(根據自己喜歡加了糙米,小米,大麥,薏米,鷹嘴豆,大紅豆,小紅豆,和幾種叫不上名字的幾種花豆子)

2杯去皮黃豌豆

2大勺醬油

1茶勺白糖

1大勺色拉油

1大把粽葉

鹽適量清水適量

牛肉餡原料:

1/2磅牛肉(約272克)

2大勺醬油

1/2茶勺白糖

1/8茶勺五香粉

1茶勺料酒

1/2茶勺姜粉

鹽適量做法

雜糧用清水浸泡過夜,中間換幾次水,然後加糯米泡2個小時以上。

粽葉浸泡過夜,也要換幾次水,用小軟刷子把葉子刷洗乾淨。

黃豌豆單獨加水浸泡1個小時。在粽子裡面加黃豌豆,煮出來以後面面的,口感很像板栗,如果有像我一樣買不到幹板栗的,不妨試一試看。

牛肉切成小塊,拌上醬油,白糖,五香粉,料酒,姜粉和鹽,抓勻,密封,放冰箱醃4個小時以上。

然後開始包粽子,這個時候沒啥騰出手來拍了,反正包粽子大家都會,粽葉捲起來,放2大勺米,再放1大勺豌豆,放塊肉,再放1大勺米給蓋上,包成粽子就好。

粽子放到一個大煮鍋裡,加水沒過粽子,蓋好,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慢慢的煮兩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裡面雜糧比較硬,所以時間長一點比較好。

牛肉餃子的正宗做法,牛肉餃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食材主料 牛肉末500克 紅彩椒100克 小麥麵粉 6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芝麻油適量水 適量花椒粉 適量大蔥 100克 姜20克 步驟1.紅色彩椒洗淨,取半個切成小塊 2.放入攪拌機中,加少量水,攪拌成泥 3.將打好的紅椒汁過濾 4.將過濾好的紅椒汁加入到麵粉中 5.和成光...

怎麼做香滷牛肉才好吃,滷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 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食材明細 牛腱適量蔥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草果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生薑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 牛...

滷牛肉怎麼做更好吃,熟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選用牛腱子肉,多泡幾遍清水泡出血水,加滷料包用砂鍋燉煮,煮開後轉中小火燜煮一個多小時,煮軟爛就關火,浸泡一整夜更入味。首先選擇牛腱子部位,其次,把牛腱子放入水中,加入鹽生抽,老抽,料酒,蔥,姜,八角,香葉,桂皮,適量清水,放到電壓力鍋中,煮好後不要馬上揭蓋,最好燜一個晚上,第2天早晨把牛腱子取出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