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好的牛肉怎麼做才好吃,醃牛肉怎麼做好吃

2022-01-09 06:17:07 字數 6145 閱讀 2854

1樓:浮代佛

一:紅燒牛肉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

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

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

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

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

1小時。其間

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

/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

可以讓牛肉更加入味

二:蔥爆牛肉

腱子肉750克(或黃瓜肉)

,大蔥白

120克,芝麻

50克(焙好)

,大蒜瓣,生薑末

3克,醬油

50克,辣椒麵

1克,豆油

40克,幹蘑菇

6朵,大米飯

250克,黃酒

25克,精鹽

5克,味精

2克,米醋

10克,芝麻油

25克。

1、牛腱子肉洗淨,去筋膜,用清水浸泡

2小時後,撈出,控幹,切成小方塊,再搗成薄片,

把大蔥白洗淨,切成滾刀片。

2、牛肉放入瓷碗內,放入芝麻,大蒜末、生薑末、醬油

25克,辣椒麵、黃酒、味精攪拌均勻,醃漬,使牛肉滲進調味料。

3、幹蘑菇水發後,洗淨,

去蒂,切長絲。

4、炒鍋內倒入豆油,燒八成熱,放入牛肉片、蘑菇絲、大蔥白絲爆炒熟,

放入大蒜末、米醋、精鹽、味精炒勻,淋芝麻油,出鍋。

5、食用時,同熱大米飯一起同吃 即可

三:水煮牛肉

牛肉500克。

離筍尖100克、蒜苗

50克。幹辣椒

15克、醬油

10克、鄲縣豆瓣

20克、醒糟汁

10克、鹽

2克、花椒

3克、素油

75克、料酒

10克、豆粉

15克、鮮湯

50克。

牛肉切成長約

5釐米,寬

3釐米、厚

0.3釐米的片,加鹽、水豆粉、醒糟汁拌勻。萵筍尖切成

約長6釐米的薄片。蒜苗切成長約

4.5釐米的節,鄲縣豆瓣剁細。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

放辣椒煸至呈深紅色取出,

剁細。鍋內下豆瓣炳出色,

下剁細的辣椒和蒿筍尖炒幾下,

摻鮮湯,加料酒、醬油和蒜苗,煮至蒜苗斷生,揀出離筍尖和蒜苗盛於窩盤內。肉片抖散入鍋,

待沸時撥散,煮熟後起鍋,舀蓋在盤中菜上,撒上辣椒末、花椒麵,再澆上沸油即成。

四:麻辣牛肉乾做法

製作一般經過選肉、切塊、配料、醃肉、熬煎、晒乾、烘烤等工序。

1、選購肥壯的老齡牛的精淨肉。切塊厚

1釐米,大

3釐米,長

5釐米。配料為花生油、醬油、

香料、蒜頭、糖、酒、胡椒粉等

2、將生牛肉放入鍋中煮去血水(不需要煮多長時間,覺得血水出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3、煮幾分鐘後撈起牛肉。

4、將去過血水的牛肉切成粗條。此時的牛肉中間還是生的,這不要緊,一會兒還要繼續加

工,會讓它「成熟

」的5、鍋中倒入油,稍多一

6、油燒熟後,將火開小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條不停地翻炒

7、炒得鍋中的油都變得清亮了

8、注意,一直是用中、小火炒哈。直炒到牛肉變成深褐色,而且感覺牛肉已經炒幹了,就

可以將鍋中多餘的油倒出

9、這時需要準備好辣椒麵、花椒麵、芝麻和鹽。

(這是我前幾天做第二批次香腸時剩下的

辣椒麵、花椒麵和芝麻的混合物10、

先將鹽放入鍋中拌勻,

再放入海椒面、

花椒麵、

芝麻拌勻。

(此時的火已經開到最小了)

五:咖哩牛肉

用料:牛肉適量,洋蔥一到兩隻,土豆

四、五個

調味料: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哩粉

15克左右、

鹽適量、開水

做法:1

、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

2釐米見方的塊,將咖哩粉用

300ml

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姜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姜塊,

洗淨牛肉待用;

3、大火座鍋,熱後加油,待油溫後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蔥翻炒。洋蔥吃油後加入牛

肉翻炒,然後加入土豆塊一同翻炒;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 是否需要加鹽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牛肉,西紅柿燉牛肉

3樓:北疆娟子

醃牛肉時,怎麼做才嫩?學會這3步,牛肉細膩嫩滑,比飯館好吃

醃牛肉怎麼做好吃

4樓:堅持實現夢想

牛肉這樣醃,炒牛肉嫩不腥的用料

牛肉 250克油 2湯匙胡椒粉 1小匙蠔油 1湯匙生抽 1湯匙水 2湯匙澱粉 滿滿1小匙

牛肉這樣醃,炒牛肉嫩不腥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牛肉切片。我這是250克牛肉,大家按自己的牛肉量來增減調味品哦。 牛肉炒起來會縮水,所以切片要大塊些,要薄。

這樣炒的時間短,牛肉會更嫩些。 牛肉嫩不嫩跟買的部位很關鍵,如牛霖,牛肩肉,牛胸肉都是嫩的,其他部位都可能較老。

步驟 2

給牛肉倒入2湯匙左右的食用油。

步驟 3

倒入1小匙的胡椒粉。黑胡椒粉也可以的。

步驟 4

加入1湯匙左右的蠔油。

步驟 5

加入1湯匙的生抽。

步驟 6

加入2湯匙的水(自來水)。

步驟 7

用手去抓揉牛肉,讓牛肉和各種醃漬料混合均勻。 多抓揉一會兒,這對牛肉醃漬入味和嫩脆避腥提鮮有幫助的。

步驟 8

加入滿滿1小匙的生粉(哪種澱粉都可以)。 我嫌**中的1小匙不夠滿匙,又加了3分之1匙進去。

步驟 9

用手把澱粉和牛肉抓揉均勻。多抓揉一會兒。

步驟 10

醃漬15分鐘左右,嫩脆香的牛肉可以下鍋炒了。整道菜的調味料都放在牛肉裡了,炒牛肉不再加其他調味品,按配菜量來放鹽就行了。 單炒牛肉的話放一點點鹽提鮮就行,畢竟蠔油生抽都有鹹味的。

炒牛肉,我一般進廚房先切好醃好牛肉才洗切其他菜。這樣醃15分鐘左右的牛肉就不影響快速做菜了。

步驟 11

炒出來的成品出鍋裝盤

醃牛肉的用料

新鮮牛肉(牛脖子肉為佳) 500克洋蔥 1個(大洋蔥的話 半個)蔥 5根(大蔥的話1根)姜 5片蒜頭 3瓣鹽 1小勺糖 1小勺生抽 1小勺耗油 1湯匙黑胡椒 少許麻油 2湯匙

醃牛肉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牛肉去筋膜 切成薄片!能切多薄切多薄!

步驟 2

姜和洋蔥切粗絲,蔥切斷,蒜頭拍碎切幾刀!然後把所有材料混合,翻拌均勻,放冰箱冷藏12小時!

5樓:耿鈮

牛肉這樣醃,煎出來特別好吃

6樓:北疆娟子

醃牛肉時,怎麼做才嫩?學會這3步,牛肉細膩嫩滑,比飯館好吃

醃製過的牛肉,請問怎麼做才好吃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加蔥姜、花椒大料直接水煮或蒸透。蒸煮熟後瀝乾,晾涼後,切片即可。

8樓:曾經秒殺

把牛肉切成薄片,捲上金針菇,放在雞蛋裡蘸勻,在裹上澱粉,放在油裡先用中火下鍋再改小火慢炸,出鍋後裝盤,然後根據自己口味調製醬汁,例:香菇醬汁。打醬汁時別放鹽,放點雞湯,大好後放點香油,香蔥

牛肉用鹽醃過之後,,怎麼才能煮的好吃,用什麼材料,需要注意什麼,越詳細越好,謝謝

9樓:算了吧

畜禽肉類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牛肉的味道:畜禽肉類 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加工好的牛肉600克(1斤),食粉7.5克(2錢),鬆肉粉1.88克(5分),味精3.

75克(1錢),鹽3.75克(1錢),糖1.1克(3分),生抽醬油11.

25克(3錢),清水150克(4兩),雞蛋1個,生粉11.25克(3錢),清油112.5克(3兩)。

教您牛肉怎麼做,如何做牛肉將加工好的牛肉600克(1斤)放入容器內,加食粉7.5克(2錢)、鬆肉粉1.88克(5分)、味精3.

75克(1錢)、鹽3.75克(1錢)、糖1.1克(3分)、生抽醬油11.

25克(3錢)、清水150克(4兩)、雞蛋1個、生粉11.25克(3錢),用手撈勻,40分鐘後,加入清油112.5克(3兩)略撈勻,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牛肉附方:方法一: 將牛肉片500克放下容器內,加入食粉(小蘇打)6克、生抽醬油10克、幹澱粉25克、清水75克,用手撈勻,40分鐘後,加入清油25克封頂,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方法二: 將牛肉片600克(1斤)放入容器內,加入食粉4.5克(1錢2分)、生抽醬油7.

5克(2錢)、生粉18.75克(5錢)、清水56.25克(1兩5錢),一起用手撈勻,4o分鐘後,加清油18.

75克(5錢)封頂,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以此方法,還可醃製羊肉片。 沙茶牛肉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烤 沙茶牛肉串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裡脊肉,長竹籤,沙茶醬,馬蹄,香菇,蒜,彩椒 調料: 醬油,料酒,水,澱粉,白糖,鹽 教您沙茶牛肉串怎麼做,如何做沙茶牛肉串才好吃 1.將牛裡脊肉切丁用鬆肉錘拍鬆。

2.加入醬油、料酒、澱粉、鹽醃製一下 3.馬蹄,香菇飛水 4.

將蒜過油炸一下 5.將上述材料以及彩椒穿串,做8個肉串即可 6.刷上沙茶醬和食用油,放入提前預熱的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3分鐘,翻面再烤2分鐘即可。

烤串好吃,吃多了上火。 柚香咖哩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柚香咖哩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土豆,檸檬,洋蔥,黃油,姜,料酒,咖哩 ,椰漿,韭菜,蒜,蜂蜜柚子茶,胡椒粉,鹽,白糖各適量。 教您柚香咖哩牛肉怎麼做,如何做柚香咖哩牛肉才好吃 1.

牛肉切小塊。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洋蔥切小塊。 2.

炒鍋加黃油,先煸薑片,再放入牛肉塊,烹入酒,煸炒至變色。 3. 另一鍋中加水,燒沸,放入炒過的牛肉塊,擠入檸檬汁加鹽、胡椒粉、白糖大火燉30分鐘。

4. 加入土豆,大火煮沸,小火燉煮。 5.

另一鍋裡放黃油煸香洋蔥、大蒜片加入咖哩炒香放入椰漿倒入牛肉攪勻。關火,加入蜂蜜柚子茶及拌勻撒入韭菜末即可,盛米飯將咖哩牛肉往上一倒,拿叉子勺子開飯了。 香辣牛肉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香辣牛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輾肉500克。

調料: 鹽,黃酒,蔥段,薑片,白滷水,花椒末,醬油,蔥花,薑末,蒜泥,味精,糖,花椒油,紅油,熟白芝麻,熟花生,香菜末各適量。 教您香辣牛肉絲怎麼做,如何做香辣牛肉絲才好吃 牛輾肉洗淨,加鹽、黃酒、蔥段、薑片醃漬,加白滷水滷熟,切絲,加其他調料拌勻即可。

香辣牛肉絲的製作要訣: 牛輾肉醃至肉質收緊、肉色變紅。 瑞士式牛肉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其他國家 家常菜譜 口味: 鹹酸味 瑞士式牛肉扒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外脊肉1500克。 輔料: 胡蘿蔔150克,淨洋蔥150克,炸土豆條1000克(見該菜製作)。

調料: 番茄醬150克,鮮番茄200克,香葉2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適量,牛肉湯500克,麵粉50克。 瑞士式牛肉扒的特色:

清香爽口,鹹鮮而酸。 教您瑞士式牛肉扒怎麼做,如何做瑞士式牛肉扒才好吃 1.將牛外脊肉剔去筋皮,頂刀切成1釐米厚的片,用肉拍子拍成0.

5釐米厚的圓片,撒入鹽5克、胡椒粉,醃1小時入味。將洋蔥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鮮番茄燙去皮,去蒂、籽,切滾刀塊。 2.

鍋炙好,下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將醃好的肉片蘸勻面粉,撣去餘面,下入油中,炸上色至剛熟(成熟度可根據客人需要),下入漏勺瀝盡油,碼入湯盤中排好。鍋迅速回火上,淋入油25克,下入洋蔥塊、胡蘿蔔片、香葉,一起炒透至微黃,下入番茄醬炒至出紅油,下入牛肉湯、番茄塊燒沸,調入鹽,澆在肉扒上。將炸土豆條盛入小碟與之一同上桌。

麻煩採納,謝謝!

怎麼做香滷牛肉才好吃,滷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 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食材明細 牛腱適量蔥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草果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生薑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 牛...

滷牛肉怎麼做更好吃,熟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選用牛腱子肉,多泡幾遍清水泡出血水,加滷料包用砂鍋燉煮,煮開後轉中小火燜煮一個多小時,煮軟爛就關火,浸泡一整夜更入味。首先選擇牛腱子部位,其次,把牛腱子放入水中,加入鹽生抽,老抽,料酒,蔥,姜,八角,香葉,桂皮,適量清水,放到電壓力鍋中,煮好後不要馬上揭蓋,最好燜一個晚上,第2天早晨把牛腱子取出切片...

牛肉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做回鍋牛肉 就好吃呀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原料 帶皮羊肉500克 綠葉菜 胡蘿蔔片 紅辣椒各適量,料酒 鹽 味精 蔥 姜 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羊肉洗淨,切成塊,焯水後再洗淨。羊肉塊置於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