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的醬牛肉好吃,怎樣製作醬牛肉好吃

2023-02-20 13:35:09 字數 4010 閱讀 5813

1樓:生活小集錦妮妮

你好,醬牛肉可以1.涼拌,牛肉切片,大蒜搗碎做醬汁吃,2.用洋蔥或者小芹菜切小丁。

配青椒、蠔油一起炒,先把洋蔥或者芹菜爆香,再放牛肉丁,炒洋蔥的時候可以先放一點鹽增加味道。加蠔油後,略加一點水,讓菜有湯汁,炒到洋蔥青椒變軟,牛肉吸收了湯汁時就可以起鍋了。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哦,覺得可以的話,個贊吧,祝你生活愉快。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牛腱子1000克。

輔料食鹽5克。

黃醬2湯匙。

料酒1湯匙。

蔥10克。冰糖1湯匙。

姜10克。十三香1茶匙。

花椒10粒。

紅燒醬油2湯匙。

幹辣椒2個。

桂皮1段。生抽2湯匙。

牛腱子肉放清水內浸泡2小時,期間換一次水,去除血水高壓鍋加水,放入花椒,八角,幹辣椒,料酒,下入牛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在加入蔥段,薑片,冰糖,醬油,鹽,十三香,桂皮,黃醬大火燒開。

大火燒開,壓閥,等再次噴氣時,改中小火,12分鐘左右即可到時間後,關火,牛肉不要撈出,放湯汁內在浸泡幾個小時,能更好的入味烹飪技巧。

醬好後牛肉不要撈出,放湯汁內在浸泡幾個小時,能更好的入味,用高壓鍋是為節省時間,沒有高壓鍋用普通鍋要小火醬制2小時左右。

3樓:網友

.腱子肉切拳頭塊清水泡,直到血水完全浸出,燒熱水將牛肉下鍋煮,開鍋後撈出。

2.用紗布把準備好的大料包好,熱鍋倒適量油,加入黃姜、蔥、姜、蒜、牛肉、料酒、老抽、生抽。

3.倒入高於牛肉的熱水,放入香料包和冰糖,大火煮一個小時後小火煮三個小時,同時放鹽。

4.關火後泡半天,盛出來連湯單獨冷切即可。

怎樣製作醬牛肉好吃

4樓:枚樂悅

1.做醬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軟中帶筋、有嚼勁,先把外層的多餘的筋膜打掉,然後拆成大塊,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中途每一個小時換一次水,充分去除裡面的血水。這是做醬牛肉的第一泡——浸泡去血水。

2.大蔥切成段、拍散,生薑拍扁,幾根芹菜也拍散、切成段,香菜不用去根、也拍散切成段 放在一起,加入幾塊腐乳、20克甜麵醬,20克生抽,再淋入一些高度白酒,加入食鹽、白糖 味精、五香粉、雞粉、幾粒八角、一小撮麻椒 、一小撮小茴香、兩片香葉,加入一些清水用手抓勻備用。

3.牛肉浸泡好以後擠幹水分,在肉塊上斬一些刀口、方便入味。醬牛肉想要好吃,「第二泡」也非常重要——醬泡入味,把剛剛調好的醬料倒在牛肉上面,充分的抓揉按摩讓味道滲入進去,然後用保鮮膜蓋住,放在冰箱中密封醃製12個小時,讓牛肉內外的鹽度、醬香味保持一致,口感均衡的醬牛肉,才算得上上等醬牛肉。

4.用醬泡、醬味有了,香味還不夠,我們還需要香料:桂皮、白芷、幹辣椒、小茴香、香葉 、白扣、花椒、草果、丁香、陳、八角、兩顆黃梔子上色提香,用打粉機打碎,也不要太碎 容易留下料渣,香料的味道打碎後還能充分的揮發出來。

沒有打粉機的朋友,請使用家中的祖傳大刀、祖傳擀麵杖手動磨粉,然後把打好的粉料用紗布包住、做成料包。

5.砂鍋中加入熱水,放入蔥姜、做好的料包、加入老抽、蠔油、生抽、再淋一些料酒、少許白酒去腥、食鹽、味精、雞粉、五香粉,還有非常關鍵的「3醬」——兩勺甜麵醬、兩勺黃豆醬、幾塊腐乳,這三種醬均是發酵而成,是牛肉醬香味的主要**,醃製時要放,滷製時也要放,醬料的用料一定要足,才能突出醬香的口感。大火把湯汁燒開、把醬料攪化。

6.經過醬泡入味的牛肉從裡到外都透著醬紅色,這個時候的底味已經很足了,把上面的料渣清理掉,然後放入鍋中進行深度加工。

7.做醬牛肉千萬不能焯水,牛肉也要開水下鍋,防止肉質中蛋白質收縮,肉塊發柴、燉不爛。把牛肉放入調好的砂鍋湯中,這裡料湯一定要沒過牛肉,才能保證味道和色澤一致。

大火煮至再次開鍋,把血沫打幹淨,這個血沫一定要多撇幾次以保證牛肉的醇香。

8.沒有血沫溢位來以後放入兩根芹菜、一整個青椒,芹菜和青椒能夠發揮獨特的去腥增香的效果。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一定要小火燉,大火容易把牛肉燉散。

9.一直燉到牛肉能用筷子輕鬆扎透就可以了。

自己在家怎樣做醬牛肉好吃?

5樓:網友

牛肉下鍋放入黃豆醬等調色 蔥姜炸香倒入鍋中 大火十分鐘 小火一小時即可。

6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怎麼做醬牛肉才好吃

7樓:c丶

做醬牛肉的原料是肉實緊密、有筋有肉的牛腱肉。先用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徹底浸泡出牛肉中的血水除去血腥味,這是第一個秘訣。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把牛肉放入一個大碗或者盆中,倒入醬油,醬油的量要沒過牛肉,楠楠用了250g的醬油。

然後蓋上蓋子放在冰箱中冷藏至少5個小時以上,這是第二個秘訣。也可以提前一夜醃製,隔天製作。牛肉醃製好之後,連同料汁一起加到鍋中,然後加入涼水,水的量要沒過牛肉還要多一些。

開大火將水煮開之後,撇去浮沫,加入1小塊生薑、1小把花椒、3片八角、1片桂皮、2片香葉、1顆香果、3個幹辣椒、1小勺料酒、1勺鹽,4片山楂調味,加入山楂是為了讓牛肉更加容易煮爛。然後加入150g的甜麵醬,開小火煮兩個半小時。牛肉煮好之後關火。

繼續蓋上蓋子燜2個小時,這樣牛肉才會更加的入味更好吃。

好吃的醬牛肉怎麼做啊?

8樓:大雁做美食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9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0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好吃的醬牛肉是怎樣做的?

14樓:大雁做美食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15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6樓:功語晨

今天一道醬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可以在湯內多泡一段時間,更入味。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好吃的醬牛肉怎麼做?

18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20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2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3樓:夜夢薇

主料3人份。

牛腱子1000克。

輔料食鹽5克。

幹辣椒2個。

香葉1片。生抽醬油2湯匙。

草果一個。小茴香適量。

甜麵醬2湯匙。

料酒1湯匙。

蔥10克。冰糖1湯匙。

姜10克。桂皮1小塊。

花椒10粒。

紅燒醬油2湯匙。

家常醬牛肉步驟1

牛肉泡水三小時,洗淨。

步驟2鍋裡放水,放進準備好的各種調料。

步驟3再把甜麵醬,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都放進去攪拌均勻步驟4再把牛肉放進去燒開換中小火燉。

步驟5時間到啦,撈出來切片裝盤。

醬牛肉怎麼做最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這裡將做清真醬牛肉的方法與你分享。清真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切片後保持完整不散,切面呈豆沙色,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食之鹹淡適中,酥嫩爽口,是人們餐桌上理想的美味佳餚。主料 生牛肉10公斤。輔科 黃醬1公斤,食鹽公斤,桂皮25克,丁香25克,砂仁25克,大茴香50克。然後切成0...

好吃的醬牛肉怎麼做啊,正宗醬牛肉怎麼做?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讓你,流 哈喇子的 醬牛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

月盛齋醬牛肉怎麼做,醬牛肉的詳細製作方法?

不復雜.醬牛肉的做法 主料輔料 牛腱子 500克 精鹽 2克 醬油 100克 白糖 15克 甜麵醬 50克 料酒 10克 大蔥 50克 鮮姜 50克 蒜 10瓣 香油 25克 肉料 35克 烹製方法 1.將牛腱子順肉紋切成拳頭大小的塊,用開水焯透,去淨血沫後撈出。2.將大蔥 姜擇洗乾淨,切成塊與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