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自制醬牛肉怎麼做好吃,自制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2021-06-19 12:16:41 字數 3960 閱讀 8865

1樓:雪竹花

醬牛肉

調料:食鹽2湯匙,姜1塊,八角少許,花椒少許,桂皮少許,生抽1湯匙,茴香少許,甘草少許,大蔥3節,白砂糖2湯匙,香葉少許,丁香少許,陳皮少許,五香粉1/2茶匙

口味:醬香味

人數:2人份

做法: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成10cm見方的大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將牛肉放入,在開水中略煮一下,撈出後,用冷水浸泡,讓牛肉緊縮。

2、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甘草裝入調料盒中(或自制紗布料包中,桂皮和香葉由於容易揀拾,也可直接放入鍋中)。大蔥洗淨切三節。姜洗淨後,用刀拍散。

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白糖1湯匙、鹽2湯匙、五香粉1/2茶匙。

3、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加熱,依次放入香料、蔥姜、生抽、老抽,糖、五香粉。煮開後放入牛肉,繼續用大火煮約15分鐘,轉入小火到肉熟。用筷子扎一下,能順利穿過即可。

將牛肉塊撈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放置2小時左右。

4、將冷卻好的牛肉,倒入燒開的湯中小火煨半小時。

5、燜好後盛出,冷卻後切薄片即可。

烹飪小技巧:

1、第二步驟中的冷水浸泡法非常關鍵,儘量不要省略哈,否則煮出來的肉會比較鬆散,口感略差。

2、第三步驟中的放置冷卻法,如果你嫌時間太長,只要徹底放涼就行了,但這一步也非常重要哦

做法三原料:牛肉(前腱子肉為佳,有一點筋,吃起來有咬勁。牙口不好除外)、黃醬、蔥、姜、蒜、幹辣椒、料酒、老抽、生抽、冰糖、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茴香等

做法:1、牛肉洗淨切大塊;沸水後用涼水衝淨;

2、氽水洗淨的牛肉塊放入鍋中(不**),放入所有調味料,然後倒入沒過牛肉的熱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3、“咕嘟”中~

4、燉至肉可用筷子扎透即可(我燉了大約一個半小時),要留些湯汁。熟後不用立刻取出,浸泡2、3個小時更入味。涼後切片,切時逆著肉的紋路,否則肉會散的。

做法四主料:牛腱子肉1000克、紅辣椒1個、大蔥1根、生薑1塊、香菜1棵、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適量

配料:醬油1/2大匙、料酒1小匙半、黃醬3大匙、精鹽4小匙、白糖1/2大匙

製作方法:

1、將蔥洗淨後切段,姜去皮拍鬆;紅辣椒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

2、將肉洗淨後放入涼水鍋中,用大火煮去血水,撈出,瀝乾水;

3、將肉放入鍋中,加熱水至沒過肉面,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姜塊、花椒、大料、桂皮,用大火煮半小時,然後改用小火燉2小時以上;

4、撈出牛腱肉,瀝水晾涼後切成薄片裝盤,最後撒上辣椒和香菜即可。

做法五原料:牛腱肉2500克,芹菜125克,醬油250克,鹽125克,白糖1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大料10克,花椒15克,丁香2克,蔥、姜各50克。

製作: 1、將牛肉用鹽反覆揉搓,放入缸(盆)中掩制(熱天需1天冷天需2天);

2、將醃製好的牛肉取出,用清水泡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浸燙5-6分鐘,洗淨血汙,取出。切成大塊,再放冷水鍋中,加醬油、白糖、蔥段、姜塊以及紮成把的芹菜和布包調料袋(內有大茴香、桂皮、大料、花椒、丁香等);

3、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將湯汁調和成醬紅色,改小火,保持湯水溫度在95℃左右,慢煮約30分鐘;

4、取出芹菜,再煮2個小時(中間需將牛肉翻動1-2次),待牛肉酥爛時,收濃湯汁,塗沫牛肉表面,晾涼,切片裝盤食用。[2]

做法六原料:牛腱肉、蔥姜、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老抽、糖、鹽、白酒等。

做法:1、牛腱子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其中更換幾次水,直到水變得清澈,沒有血滲出為止。

2、找一塊紗布,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等香料放入,用線封口。

3、鍋中加入清水,水中加入半小杯白酒,將牛肉放入,**煮,煮至牛肉顏色變白,體積縮小即可關火,然後將牛肉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4、電鍋裡放入牛肉,加入切片的蔥姜,倒入一大勺白酒,加入一大勺糖,放入老抽和適量鹽,最後將縫好的料包放入。

5、往鍋中加入適量開水,蓋上鍋壓上閥,定好時間(40分鐘)即可,等涼後即可撈出切片。

小貼士:

1、做醬牛肉首先要選好肉,牛腱子肉是首選,連著點筋的其實最好吃。

2、牛肉要事先用清水浸泡,將血絲泡出後,成品味道更好。

3、牛肉先飛水然後再過涼,這樣做出的牛肉爛而不散,口感極好,加入白酒去腥。

4、花椒、香葉、桂皮等香料放入自制紗布包裡,比鐵製的調料盒更容易散發味道。

5、加入老抽上色、鹽調味,但一定記得加一勺糖,可以使醬牛肉的味道更鮮美。[3]

做法七主料:牛腱肉、黃醬、八角、香葉、花椒、丁香、白芷、蔥薑蒜

輔料:鹽、糖、料酒、老抽、生抽、蒸魚豉油、

1. 牛肉要選牛建子肉,洗淨備用。

2. 取一根竹籤不斷的扎透牛肉,這樣可以避免牛肉煮的過程中回縮的過緊。

3. 看,紮好後的很多眼。

4. 放入蔥段,薑片,蒜瓣。蒜拍碎即可。

5. 倒入適量的料酒,可以稍多一些,滋潤牛肉。

6. 放入黃醬(不可缺少的呦。)

7. 再放入適量的白糖,鹽,然後給牛肉稍事按摩。然後放入2片白芷。

8. 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個小時左右。

9. 鍋中放入適量涼水,放入醬牛肉和碗中的醬料一起煮,開鍋後約煮50分鐘左右。

10. 緊好的牛肉取出備用。下面製作醬湯。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適量的白糖。

11. 待糖如圖溶化後。

12. 烹入料酒。

13. 倒入熱水,然後放入準備好的香料

14. 放入緊好的牛肉下鍋,放入料酒,鹽,糖,老抽,蔥姜。蓋上蓋子小火煮20分鐘左右。

15. 煮好後的牛肉撈起瀝乾放涼備用。

16. 接下來準備涼拌汁:蔥末+姜米+蒜米

17. 兌入生抽,蒸魚豉油,雞汁,攪拌均勻。

18. 待牛肉涼透後切片,淋上醬汁即可食用。[4]

做法八主料:牛腱子

輔料:蔥、姜、蒜、八角、香葉

調料:黃醬、甜麵醬、醬油、黃酒、白糖、老抽

醬牛肉做法:

1、準備好材料,牛肉用水煮大概10分鐘,煮的過程中把浮沫撇乾淨。

2、牛肉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直至衝至變冷變硬。放一鍋水,在裡面放上蔥姜、蒜、兩顆八角,兩片香葉,再放入牛肉。

3、放入甜麵醬,黃醬,放2勺白糖。水滾後再放點料酒。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後,會出來很多浮沫,這時候就都要把這些浮沫撇乾淨。

4、浮沫撇乾淨後,放入一點老抽,讓它繼續煮,大概煮1小時,然後撈出牛肉,在風口吹上一小時以上,再放回湯料中繼續煮45分鐘後就可以撈出了,密封好放進冰箱,第二天就可以直接拿出來切塊了。

小貼士:

1、用冷水沖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一則是洗乾淨血水,可以為牛肉去酸;二則是為了醬肉可能切成完整的一片片有嚼勁。

2、蒜可以使牛肉增加鮮美,所以一定要放。

3、老抽不要放太多,否則牛肉太鹹。

4、放進風口吹是為了牛肉更有嚼勁。[1]

3食材牛腱子肉1000g

輔料茶葉2小勺、八角2個、桂皮5g、老抽1大勺、鹽適量、糖1大勺、白酒適量、香葉適量

花椒適量、蔥25g、姜25g

步驟醬牛肉

1.準備所有原材料

2.牛腱子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其中更換幾次水,直到水變得清澈,沒有血滲出為止

3.將八角、茶葉、桂皮、香葉、花椒等香料放入,用線封口

4.鍋中加入清水,水中加入半小杯白酒,將牛肉放入

5.**煮,煮至牛肉顏色變白,體積縮小即可關火

6.然後將牛肉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7.電鍋裡放入牛肉,加入切片的蔥姜

8.倒入一大勺白酒

9.放入老抽和適量鹽,加入一大勺糖

10.最後將縫好的料包放入

11.往鍋中加入適量開水

12.蓋上鍋壓上閥,定好時間(40分鐘)即可

13.涼後即可撈出切片

2樓:耿鈮

1分鐘讓你學會做家常醬牛肉

3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家庭自制醬牛肉最簡單的做法

4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醬怎麼做好吃,自制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自制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主料紅辣椒 500g梨3個 姜50g蒜2頭 五香花生仁 2把輔料油適量 鹽5勺糖3勺 香油適量 步驟1.姜 蒜攪碎 2.花生仁攪成大粒 3.紅辣椒嚼碎 4.梨攪碎 5.將上述主料混合在一起 6.鍋內倒油 7.燒熱後倒入5中混合主料,轉中火。8.放糖 9.放鹽 10.攪拌均勻 1...

醬的做法,自制老乾媽豆豉醬怎麼做好吃,自

豆豉醬的製作加工技術 一 制曲 將大豆去雜 洗淨 加水泡透撈出,用鍋加水煮爛,按一斤大豆加一兩面的比例,把面與蒸熟的大豆拌勻做成醬塊,用紙包好,放在乾淨的木板上在室內發酵,約20余天。二 下醬 把發好的醬塊表面用清水刷淨。破碎成小塊或碾壓成粉狀,放入缸內,按投放一斤大豆四兩鹽五斤瓜的比例,把鹽放到水...

自制酒釀的做法,自制酒釀怎麼做好吃,自制酒釀

自制酒bai釀的做法 1.將糯米洗幹du 淨後,用清 zhi水泡24小時,用手捻糯米可dao以捻碎的程度 回2.然後在蒸鍋裡鋪好答紗布,把糯米倒進去鋪均勻,蒸熟成米飯 不要太硬 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 利用中溫發酵,米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3.取一小碗放入酒麴和溫水,使酒麴在水裡化開 4.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