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怎麼做好吃,怎樣自制酸奶更好吃

2022-01-10 07:03:50 字數 2575 閱讀 3675

1樓:出耕順莫昭

食材明細

酸奶100克

牛奶3盒

酸甜口味

燜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

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

4再倒入酸奶(做引子)。

5用勺子攪拌勻。

6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

7接通電源,8-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

8剛發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經過冰箱冷藏,進行純化24小時,口感更佳,香味純正。

開啟看看,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9加上應市的水果顆粒伴著吃,味道會更美

小竅門鈴子有話說:

1.我這個做的是原味不放糖的。吃的時候放糖或蜂蜜都可。

2、我也做過,可以在發酵前加入糖,同樣成功的。

3.酸奶做引子,儘量用原味,不要用有水果顆粒

2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酸奶好吃的做法來啦,簡單易學,學會自己在家做!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4樓:食光記

10塊錢在家做酸奶,寶寶吃得開心媽媽放心。

怎樣自制酸奶更好吃

5樓:食光記

10塊錢在家做酸奶,寶寶吃得開心媽媽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純奶,再買瓶醋,根據自己口味,把兩個混合即可麼……

7樓:匿名使用者

l、首先購買一瓶酸牛奶作為菌種。一瓶酸奶可以接種五瓶鮮奶。

2、準備好奶鍋一個,攪拌的勺或筷子一副,厚瓷或厚玻璃杯若干個。然後將上述用具蒸煮殺菌。另外備溫度計一支。

3、將鮮奶加熱煮沸5分鐘。煮沸時間不能過短。要吃甜酸奶可在煮沸時加一定量的白糖。

4、經煮沸殺菌的牛奶,用水冷卻或自然冷卻到42℃左右。若沒有溫度計時,可用手摸瓶外不燙手為宜。

5、接菌種。將購買來的酸牛奶用殺過菌的餐具打碎,倒入已冷卻好的牛奶中,充分攪拌。

6、裝杯。將接種好的奶分裝在事先準備好的杯中,並加蓋。

7、發酵、將裝奶的杯置於30℃至35℃的溫度下進行發酵。大約經過4—6小時即可形成凝塊,然後便可食用。

另外,如想繼續製做酸奶,可用自己前一天做的酸奶為菌種就可以了。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怎樣在家製作好吃的酸奶?

9樓:的

在家自制酸奶非常簡單,但為了溫度恆溫以及減少細菌的侵入,最好是有酸奶機,沒有酸奶機有面包機也行。

下面來說說好吃的酸奶的做法:

食材:全脂純牛奶1000克、酸奶發酵劑1克。

將酸奶發酵劑倒入牛奶中,多攪拌一會,然後擦上電源,啟動發酵,酸奶機做酸奶時間7個小時為宜。

吃的時候加入適量蜂蜜,加入適量水果也非常不錯。

如果沒有酸奶發酵劑也可以用酸奶來發酵,牛奶和酸奶的比例按照20:1就可以。

做酸奶用的牛奶一定要全脂的。也可以用麵包機來做,將拌勻的牛奶倒入麵包機桶裡,啟動酸奶功能即可。

思慕雪的做法就是將水果里加入酸奶,用料理機打細,用不同的水果做出不同的顏色,用水果做出形狀貼在杯壁,然後將不同顏色的水果酸奶汁倒入。

酸奶還可以搭配熟的燕麥片來吃,是美容又能**的一種吃法,將熟的燕麥放入酸奶中,既增加了酸奶的濃稠度,改善了酸奶的酸度,同時也提高了燕麥的口感。

10樓:遇上西雅圖

酸奶鬆餅鬆鬆軟軟,奶味十足,非常好吃

11樓:小雅

想要在家制作酸奶,必須要有酸奶機。想要好吃可以買幾袋進口的酸奶發酵劑,還可以新增自己想吃的配料水果。

12樓:依琳情感誦

1.需要食材:純牛奶、白糖、酸奶發酵劑;需要容器:玻璃罐子、塑料瓶等;

2.消毒容器;

3.把所有食材混合均勻(純牛奶四包、白糖100g、酸奶發酵劑一包,也可按照自己想要做的量來分配購買);

4.靜置一會兒後,裝到容器中;

5.放入烤箱中,發酵六個小時;

6.酸奶發酵後,可放入冰箱儲存。

13樓:江江問問從

電飯煲里加入適量水,啟動電飯煲,等水燒熱後調至保溼狀態,再將裝有牛奶混合液的乳酪瓶放入電飯煲中,蓋上電飯煲蓋子,放置12小時左右即可。

如何在家自制酸奶

14樓:食光記

10塊錢在家做酸奶,寶寶吃得開心媽媽放心。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16樓:強哥開溜

如何讓在家自制健康又美味的酸奶,趕緊給家人收藏起來!

在家自制酸奶雪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凍奶,120毫升,香草精,15毫升,煉乳,1罐,鹽,0.8克,濃奶油,475毫升 做法1.用一箇中等大小的碗,放凍奶 香草精 煉奶和鹽進去,攪勻。2.用一個大碗,用電動打蛋器打濃奶油直至蓬鬆狀。把牛奶混合物倒進去,輕輕拌勻。3.把混合物倒進一個淺盤子裡。蓋上蓋冷藏4小時,每2小時攪拌一次或每當邊...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酸奶,怎樣在家自制酸奶?

自己在家制作酸奶非常簡單,可以買牛奶之後用的酸奶機在咱倆加酵母粉就可以做。但是呢,酸奶它具有汙染性,自己在做,所以不建議在自己在家裡做酸的還是到外邊買一件,其實也一樣的挺好的,嗯,這種殺菌消毒的要求非常嚴格。製作酸奶其實很簡單,首先有一部酸奶機,然後有一包酸奶粉,將酸奶粉放入酸奶機中,加入溫水,發酵...

怎麼自己製作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的步驟

一 自制酸奶。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 1 液態酸奶 牛奶 直接法 和液態酸奶 奶粉 淡奶油 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奶一樣,口感清爽,顏色呈白色。後者偏膏狀,口感厚重,香味濃郁,顏色呈乳白色,偏淡黃。2 液態酸奶 牛奶,凝固後攪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