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時析出的乳清能喝,自制酸奶中沉澱乳清可以吃嗎

2021-03-03 21:18:13 字數 1911 閱讀 5952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正常的現象

2、只要在8-10小時內作出來的酸奶就有這樣的情況

3、新增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好

自制酸奶中沉澱乳清可以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乳清是在乳酪生產過程中,牛奶凝結成凝乳塊後分離出的呈綠色的、半透明的液體。這種液體當然大部分是水,但除了水之外,也含有一些蛋白質,我們把它們叫做乳清蛋白。除此之外,還含有乳糖、維生素、礦物質和少量脂肪等。

牛奶中有兩種蛋白質:最主要的是酪蛋白,還有乳清蛋白。酪蛋白在凝乳時形成了乳酪,而乳清蛋白就全部跑到乳清裡去。單獨喝的時候味道確實不咋地。有點像嬰兒吐奶那個味,又餿又香。

3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的,乳清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

乳清營養成分:

隨著新科技的發展,乳清及乳清蛋白已成為具有**值及廣泛應用的食品原料。 通常而言,牛奶中包括2.8%的酪蛋白與0.

7%的乳清蛋白。同酪蛋白相比,乳清蛋白的溶解性更好,同時含有質量更高的必需氨基酸。在蛋白的世界裡,乳清蛋白到目前為止被認為是**標準。

動物**的蛋白較植物蛋白質量高很多。而在動物**的蛋白中,牛奶中的蛋白尤其是乳清蛋白。

乳清簡介:

乳清通常指用牛奶生產乳酪過程中所產生的副產品。 乳清是在乳酪生產過程中,牛奶凝結成凝乳塊後分離出的呈綠色的、半透明的液體 。 隨著新科技的發展,乳清及乳清蛋白已成為具有**值及廣泛應用的食品原料。

通常而言,牛奶中包括2.8%的酪蛋白與0.7%的乳清蛋白。

同酪蛋白相比,乳清蛋白的溶解性更好,同時含有質量更高的必需氨基酸。在蛋白的世界裡,乳清蛋白到目前為止被認為是**標準。動物**的蛋白較植物蛋白質量高很多。

4樓:李燦真

可以吃的,乳清中也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和多種礦物質的。在夏天涼喝更是爽口,合其客酸奶吧店裡面就會有這種清飲料,是做風味乳酪の的副產品

5樓:小滿莫莫

可以,加些蜂蜜更有營養

自制酸奶有乳清析出怎麼回事

6樓:小哈

沒事的哦,那層乳清很有營養的。可以拌進去就好

7樓:唯愛永不棄

正常 做酸奶都會有點奶清

酸奶發酵時怎樣辨別是乳清析出還是沒凝固完全

8樓:第三十八年夏芷

一、乳清是像水一樣的液體

,如果在發酵酸奶時酸奶出現分層現象,上面出現一層薄薄的像水一樣的透明液體就是乳清,這屬於正常現象,而且這種情況也說明酸奶已經凝固,即將發酵成功。

二、如果發酵足夠時間酸奶還像牛奶一樣會流動,這就說明還沒凝固,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酸奶機溫度不夠,正常溫度要在45度左右但不要超過55度,因為菌種在58度以上會死亡。

2、菌種放的過少。

3、菌種失效等原因都會導致酸奶不凝固。

建議在發酵酸奶時可以定時嘗一嘗,這樣既可以看它的凝固狀態好不好也可以嚐嚐它的酸度夠不夠。

9樓:

乳清是像水一樣的液體,如果你發現在發酵酸奶時酸奶出現分層現象,上面出現一層薄薄的像水一樣的透明液體就是乳清,這屬於正常現象,而且這種情況也說明酸奶已經凝固,即將發酵成功。如果發酵足夠時間酸奶還像牛奶一樣會流動,這就說明還沒凝固,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1.

酸奶機溫度不夠,正常溫度要在45度左右但不要超過55度,因為菌種在58度以上會死亡。2.菌種放的過少。

3.菌種失效等原因都會導致酸奶不凝固。

我建議在發酵酸奶時你可以定時嘗一嘗,這樣既可以看它的凝固狀態好不好也可以嚐嚐它的酸度夠不夠。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清析出還有發酵的東西應該比例不對或者放少了

製作酸奶什麼原因會造成乳水分層,自制酸奶分層了為什麼呢

發酵時間太長,酸度太高,未及時冷卻會導致 發酵時間太短,太嫩,取出後也會導致乳清水析出分層 發酵溫度過高也會導致乳清水析出,還有其他原因等,有可能是你用的牛奶摻水了.奶質不新鮮或容器殺菌不徹底。歡迎來我酒福匯名酒網 老店的信譽 讓您買的放心喝的舒心。製作酸奶什麼原因會造成乳水分層 乳水分層在奶業工藝...

自制酸奶放冰箱裡變稀了怎麼回事,自制的酸奶放在冰箱裡面竟然有水析出了,是怎麼回事?

你是否遇到過自己做的酸奶聞起來有點酸味,放入冰箱3 4個小時之後,拿出來一吃一點都不酸了。這是非常讓人疑惑的情況,酸奶發酵的很好,凝固 濃稠,但是不酸沒有味道,這樣的酸奶是壞了嗎?喝了會有問題嗎?一般來說,我們評價酸奶的口感狀態有四個指標 1 酸度 2 結實度 3 粘度 就是拉絲的長度 4 順滑度 ...

怎麼自己製作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的步驟

一 自制酸奶。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 1 液態酸奶 牛奶 直接法 和液態酸奶 奶粉 淡奶油 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奶一樣,口感清爽,顏色呈白色。後者偏膏狀,口感厚重,香味濃郁,顏色呈乳白色,偏淡黃。2 液態酸奶 牛奶,凝固後攪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