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能喝酸奶嗎,胃不舒服的可以吃山楂嗎

2021-04-11 04:53:41 字數 2869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不bai能喝牛奶倒是真的

可能du因為你喝的酸奶zhi是dao冷的吧(貌似沒有熱酸奶- -)

天冷,胃易寒,再加版上權

2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再喝酸的東西感覺更加難受噢

3樓:壬然鄭覓兒

胃不舒服能喝酸奶,因為酸奶有促進胃腸蠕動的功效,對於緩解消化不良非常有效。建議喝酸奶之前需要將酸奶加熱,如果胃不適症狀長時間不能緩解,最好去做胃鏡檢查,對於消化道炎症導致的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消炎和抑制胃酸的藥物**。

4樓:買越晁曉燕

胃舒服慎喝酸奶於胃酸缺乏喝胃酸宜喝胃舒服需要注意:戒菸戒酒飲食要規律清淡飲食細嚼慢嚥七八飽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碳酸飲料避免酸、甜食物忌濃茶、咖啡避免刺激胃腸道藥物經鍛鍊身體根據自齡選擇氧運慢跑快走騎車游泳等保持情舒暢遇事情著急氣

5樓:昂幼霜續珂

我看了以上人給你寫的答案【】我暫時還沒有去查任何資料、所以,如果有錯誤,請見諒;……我們在大學中有一門課程《食品營養與衛生》,我記得老師曾說過:酸奶有易於養胃,即:胃,不舒服的人可以選擇酸奶來引用~~~~也就是說,其實並不是胃不舒服就不能喝酸奶,與其剛好相反、、為確保安全與正確,你可以去查詢一下資料,看是否是如此【】

6樓:朱禮祭君

胃不舒服慎喝酸奶,對於胃酸缺乏的人可以喝,胃酸過多的不宜喝。胃不舒服在生活上需要注意:戒菸,戒酒,飲食要規律,清淡飲食,細嚼慢嚥,七八成飽就可以了,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碳酸飲料,避免過酸、過甜的食物,忌濃茶、咖啡,避免刺激胃腸道的藥物。

經常鍛鍊身體,根據自己年齡選擇有氧運動,慢跑,快走,騎車,游泳等。保持心情舒暢,遇上事情不著急,不生氣。

7樓:寸淑英次琬

胃不好儘量少喝酸奶

現在很多酸奶美名其曰

酸奶養胃

提高胃內益生菌群

但是酸奶

本來對胃就會有

刺激難消化

我喝一次

疼一次我胃也不好

少吃多餐

少吃刺激性食物忌酒

胃不舒服的可以吃山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損傷脾胃

山楂促進消化的作用,但沒有保健脾胃的功效,如果長期大量服用,或者本身脾胃虛弱的患者使用山楂,反而可能刺激脾胃,加重病情。

2、胃酸過多者不宜食用

山楂味道很酸,且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過多者食用山楂後會使胃酸進一步增加胃酸濃度進一步增高,可能引起反胃、吐酸和胃潰瘍等症。

3、消化不良者不宜食用

山楂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能收斂和刺激胃粘膜,消化不良者本來脾胃功能就弱,食用山楂後會進一步降低消化功能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

第一種:燒心,胃酸過多,不可以吃山楂,刺激胃酸分泌更多,更疼;

第二種:胃脹,不消化,可以吃山楂,助消化,但是不可多吃,五顆左右就差不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東西主要靠的就是胃酸,胃疼就是胃酸早成的,有時候胃疼吃點胃舒平(氫氧化鋁)就 好了,是z中和了胃酸。酸性東西進入胃肯定會增加胃酸的含量。 呵呵呵,不過,山楂片也是幫助消食的,呵呵~~!

山楂助消化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健脾胃的功能來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虛弱者不宜食用。 又名山裡紅、紅果、胭脂果,是薔薇科山楂屬中的果實,有很高的營養和醫療價值。常吃山楂製品能增強食慾,改善睡眠,保持骨骼和血液中鈣的恆定,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使人延年益壽,故山楂被人們視為「長壽食品」。

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對於牙齒生長不利。所有人食用山楂都不可貪多,而且食用後還要注意及時漱口,以防傷害牙齒。 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食山楂會影響健康。

對疾病和健康的影響 山楂含黃酮類化合物,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等作用。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有益。 山楂能開胃消食,特別對肉食積滯的消食作用更好。

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如山楂丸。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山楂中含有較高的熱量。

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鐵、鉀和維生素c。

11樓:嚕嚕醬訓朔

胃不好不要吃山楂。日常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現在品質最佳的就是長白山稀健丁香茶了,喝的人也比較多!

12樓:夷雰養晨希

在胃功能低落時,吃山楂,可增加胃酸,幫助消化,增強食慾。

在胃炎及潰瘍時,胃粘膜充血水腫,甚至潰爛時吃山楂增加胃內酸度,刺激胃粘膜,會使胃病加重,燒心疼痛更加嚴重。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酸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的營養價值並不比牛奶的要差,反而還有牛奶沒有的好處

14樓:丶美食物語丶

酸奶是可以喝的,酸奶可以幫助消化,而且口感極好,可以幫助消化,能夠提高食慾!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但是少喝,因為酸奶是涼的,喝了胃受不了,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喝前最好拿出來放一下再喝,胃不好早上熬點小米粥,養胃的,注意身體

16樓:叮噹當咚咚嗒嗒

寶寶喝酸奶出現了腸胃脹氣、消化不良?那寶寶可以喝酸奶嗎?

17樓:杞素斯淳雅

可以的。因為酸奶營養豐富,易於被消化吸收。

關於喝涼水胃不舒服,一喝涼水就開始胃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涼水溫度太低了,胃喜歡溫熱的食物,太涼的水會刺激到胃,容易引發胃疼,一般水和食物到胃裡,胃首先把它溫到37度的時候才開始消化,所以儘可能不要喝涼水吃涼食物。人體正常體溫36.5至37 而夏天溫度高,喝涼水和吃雪糕利於散熱,因而不會覺得不舒服,而冬天溫度低,人體體溫還是維持36到37 身體器官都是熱的...

胃老是不舒服怎麼辦,胃總是不舒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胃經常不舒服怎麼辦?手上這個位置每天按,調理脾胃,提升胃動力 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多潘立酮,胃友,三樣藥吃一週就會有很在的改觀!有一部分人兩三頓就會好很多!祝你早日 請問你去醫院檢查過嗎?最好還是去檢查一下,其他的什麼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忌食生,冷,硬,甜,辣,油炸等食物,都是常識,需要每天都要堅持的...

胃不舒服,吃不下飯怎麼辦啊,胃不舒服吃不下飯怎麼辦?

你的情況考慮是慢性胃炎,建議你吃蓋胃平片來消除脹氣,主要靠平時的養護,三分治七分養 啊。有吐酸 反酸現象麼 胃內腐蝕 很有可能是潰瘍 去檢查一下吧 不要盲目用藥 生活規律 定時吃飯 減少纖維攝入 多休息 吃溫 軟食 不要吃涼 涼生火 不著你具體情況 這是我 的 抄寫其他 的 你看看對你所幫助的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