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制酸奶要加水果

2021-06-19 12:13:27 字數 2090 閱讀 7490

1樓:周小小小亞

自制水果酸奶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純牛奶400毫升、酸奶菌0.5克、白糖適量、芒果100克、藍莓30克。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純牛奶400毫升、酸奶菌粉0.5克,芒果1個,藍莓30克,白糖適量。

第二步:玻璃盅提前用開水燙10分鐘左右,高溫消毒,冷卻後,倒入純牛奶。

第三步:加入酸奶菌粉,攪拌均勻,蓋上蓋子。

第四步:養生壺裡加入注入清水,水位在0.6l-0.8l之間,放入玻璃燉盅。

第五步:在精燉中選擇「酸奶」,按「開始」,預設8小時,程式結束時會發出提示音。

第六步:酸奶做好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糖。

第七步:芒果切成小塊 ,藍莓清洗乾淨。

第八步: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水果、堅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個酸奶機,這樣做比較方便,市面上30倒300多**不能,日創和小熊牌的都不錯。然後你要準備菌粉和沒有脫脂的牛奶,如果沒有菌粉,還要準備一盒超市裡買回來時間比較新鮮的原味酸奶。因為脫脂牛奶做不好。

把酸奶機洗好,然後把菌粉或者超市買回來的原味酸奶放入酸奶機。然後加牛奶。等待發酵就行了,一般夏天8小時,冬天13小時就做好了,做好以後很酸。

要加蜂蜜或者糖,如果想要做水果味的,我實驗過,芒果是最好吃。把芒果放到榨汁機雜碎,然後攪拌在酸奶裡,剩下一半切丁。放酸奶裡,那味道相當好了。

草莓、桃子、菠蘿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有個酸奶機,這樣做比較方便,市面上30倒300多**不能,日創和小熊牌的都不錯。然後你要準備菌粉和沒有脫脂的牛奶,如果沒有菌粉,還要準備一盒超市裡買回來時間比較新鮮的原味酸奶。

因為脫脂牛奶做不好。把酸奶機洗好,然後把菌粉或者超市買回來的原味酸奶放入酸奶機。然後加牛奶。

等待發酵就行了,一般夏天8小時,冬天13小時就做好了,做好以後很酸。要加蜂蜜或者糖,如果想要做水果味的,我實驗過,芒果是最好吃。把芒果放到榨汁機雜碎,然後攪拌在酸奶裡,剩下一半切丁。

放酸奶裡,那味道相當好了。草莓、桃子、菠蘿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l、首先購買一瓶酸牛奶作為菌種。一瓶酸奶可以接種五瓶鮮奶。

2、準備好奶鍋一個,攪拌的勺或筷子一副,厚瓷或厚玻璃杯若干個。然後將上述用具蒸煮殺菌。另外備溫度計一支。

3、將鮮奶加熱煮沸5分鐘。煮沸時間不能過短。要吃甜酸奶可在煮沸時加一定量的白糖。

4、經煮沸殺菌的牛奶,用水冷卻或自然冷卻到42℃左右。若沒有溫度計時,可用手摸瓶外不燙手為宜。

5、接菌種。將購買來的酸牛奶用殺過菌的餐具打碎,倒入已冷卻好的牛奶中,充分攪拌。

6、裝杯。將接種好的奶分裝在事先準備好的杯中,並加蓋。

7、發酵、將裝奶的杯置於30℃至35℃的溫度下進行發酵。大約經過4—6小時即可形成凝塊,然後便可食用。

另外,如想繼續製做酸奶,可用自己前一天做的酸奶為菌種就可以了。

5樓:小宇家常菜

酸奶別直接喝了,教你在家自制酸奶水果冰棍,做法簡單不用再買了

6樓:優古母

酸奶有很多種,我給介紹下自制kefir(克菲爾)酸奶

適合常溫發酵,不需要使用酸奶機,所以方便些。

製作材料:容器1個,牛奶1~2公斤,kefir克菲爾菌種1包

第一步:衝燙容器:

將裝奶的容器、勺子用開水衝燙,以減少雜菌。

第二步:加入牛奶:

使用巴氏滅菌或高溫滅菌的純牛/羊奶。(生牛奶需要先煮熟滅菌)

第三步:

加入kefir(克菲爾)酸奶發酵菌粉,一包5克能發酵1~2公斤牛奶。

本環節可以加入白糖粉,1000ml全脂牛奶使用白糖70g,1000ml脫脂牛奶使用白糖90g

第四步:等待發酵

蓋上蓋子,常溫20度左右,發酵20~24小時,注意,kefir菌種適合常溫發酵,不需要使用酸奶機。

第五步:製作成功

新鮮的kefir克菲爾酸奶出爐了,先攪拌均勻,冷藏後味道更好。吃的時候可以加入草莓、芒果、桃子、等各種水果。

注意:kefir克菲爾菌種適合常溫發酵,請不要使用酸奶機。高溫會導致kefir中的酵母菌失活,發酵的酸奶沒有酒精。低溫發酵的kefir會有似有似無的酒香味。

自制酸奶怎麼做好吃,怎樣自制酸奶更好吃

食材明細 酸奶100克 牛奶3盒 酸甜口味 燜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4再倒入酸奶 做引子 5用勺子攪拌勻。6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7接通電源,8 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酸奶,怎樣在家自制酸奶?

自己在家制作酸奶非常簡單,可以買牛奶之後用的酸奶機在咱倆加酵母粉就可以做。但是呢,酸奶它具有汙染性,自己在做,所以不建議在自己在家裡做酸的還是到外邊買一件,其實也一樣的挺好的,嗯,這種殺菌消毒的要求非常嚴格。製作酸奶其實很簡單,首先有一部酸奶機,然後有一包酸奶粉,將酸奶粉放入酸奶機中,加入溫水,發酵...

自制酸奶放冰箱裡變稀了怎麼回事,自制的酸奶放在冰箱裡面竟然有水析出了,是怎麼回事?

你是否遇到過自己做的酸奶聞起來有點酸味,放入冰箱3 4個小時之後,拿出來一吃一點都不酸了。這是非常讓人疑惑的情況,酸奶發酵的很好,凝固 濃稠,但是不酸沒有味道,這樣的酸奶是壞了嗎?喝了會有問題嗎?一般來說,我們評價酸奶的口感狀態有四個指標 1 酸度 2 結實度 3 粘度 就是拉絲的長度 4 順滑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