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從癌前病變到原位癌要多少年,大概

2023-02-20 13:40:08 字數 1804 閱讀 9221

1樓:羿實光辛

快的幾分鐘、甚至幾秒鐘;慢的幾年甚至幾十年、上百年。

1、首先「癌前病變」,任何一個沒有癌症的健康人,都是「癌前病變」。

2、對於癌症具體怎麼獲病,這還是世界科學未解之謎。

3、所以研究種類問題的,基本和研究自己什麼時候死亡一樣,是沒有意義的!

宮頸原位癌的宮頸癌前病變

原位癌是什麼意思意思

2樓:布居一格

原位癌是癌症的一種,屬於癌症最早期,癌症的一般發展順序是這樣的: 1、癌前病變:是指一部分病變本身不是癌,但有轉變為癌的潛能。

其實質還是良性病變。 處理:預防性切除或密切隨訪。

(癌前病變還不屬於真正的癌症) 2、原位癌:是指癌變侷限於區域性,未突破上皮基底膜結構(上皮底部的特化的細胞外基質)。其實質為癌,但並未向周圍組織生長,不具破壞性。

由於臨床醫生、老百姓通常聽到「癌」就會認為病情嚴重,常常導致過度**。近年來的觀念是將原位癌和部分黏膜內浸潤的癌改稱「上皮內瘤變」及「黏膜內瘤變」,以避免「癌」這一名稱帶來的過度**。 危害:

部分(並不是所有)原位癌可進一步轉變為浸潤癌。 處理:病變區域性切除(確保能完整切除病灶即可)。

術後隨訪,但不需要進一步做放療、化療等。原位癌在預後是有**的可能的,控制好的話,原位癌有**的可能,術後患者可以考慮長期吃人參的rg3做抗血管**,它是對腫瘤的生長、轉移有抑制作用的中藥。長期吃它,能夠降低原位癌的**率。

3樓:網友

cin3,是宮頸重度不典型增生,考慮為癌前病變;

宮頸原位癌,是由癌前病變進展形成,已經屬於宮頸癌的範疇;

均推薦採取全子宮切除術,並定期複查。

北京cin病變檢查hpv是陰性,低度cin病變嚴不嚴重啊,會不會影響要小孩啊

重疾險為何不包括原位癌

4樓:薄荷保

重疾險之所以不包括原位癌是因為原位癌的發病率雖然高,但**費用極低,且只要**及時,就很容易**,所以一般重疾險產品都會把它排除在保障範圍內。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灶前性上皮呈cin1級是什麼意思

浸潤癌和原位癌的區別是什麼

5樓:好想好想一起想

癌的演變過程:癌前病變→原位癌→浸潤癌。(注意:

不是所有癌都必須經歷這三部曲),通過這個演變過程,大家就可以瞭解原位癌是浸潤癌之前的步驟,它是癌症的早期。一般情況下,從原位癌發展成浸潤癌一般要經過幾年甚至十幾年,早期浸潤癌一般不會出現轉移,在此階段,癌細胞沒有毛細血管網可提供營養,所以癌灶擴散很慢。大多數臨床發現癌症時已處於浸潤癌時期,因為原位癌既無症狀,常規檢查也難以發現。

原位癌**率高,浸潤癌患者預後考慮長期做中藥抗血管**(單體中藥人參的rg3),再定期做複查,患者也有實現長期帶瘤生存的可能。

6樓:網友

原位癌(又稱bowen氏病或上皮內上皮癌),一般多見於老年人,好發於角結膜交界處,腫瘤與鄰近正常組織有明顯界限。而浸潤癌是由原位癌經過若干年後,在適當的條件下,癌細胞繼續發展,穿透基底膜,侵入固有層或粘膜下的表層而來的。

另外,原位癌比較好治,不會輕易發生轉移,預後良好,而浸潤癌如果變大的話,有可能會發生轉移。

不管是原位癌還是浸潤癌建議儘早就診,瞭解**後嚴格遵循醫囑建議選擇適合的方法治,切勿想當然的自己找一些所謂的偏方來治。

癌症前會出身體訊號提示有嗎,癌症前會出現的身體訊號有哪些提示?

癌症前會出3種身體訊號 1 呼吸不好 首先癌症前很有可能會出現呼吸不好的情況,像肺癌是很常見的癌症,這是因為空氣的汙染持續加重像空氣中的霧霾以及有害物體都會導致肺癌的產生。還有抽菸長期家中有人抽菸吸二手菸以及長期接觸油煙環境都會得肺癌,肺癌前會有著呼吸不好感覺呼吸不暢的症狀出現。2 身體出現腫塊 有...

鼻咽癌患者不能吃什麼,癌症不能吃什麼,鼻咽癌患者能喝茶嗎

對於鼻咽癌的疾病,要引起重視,特別是不能忽視早期預警訊號,實現早發現 早 早 在平時,鼻咽癌患者飲食應該做到營養合理。鼻咽癌的產生給患者帶來了很多不適的症狀,患者病後需要專業的 不僅注意飲食 多吃有利於疾病 的食物和一些飲食。而對於一些飲食禁忌應該嚴格限制,那麼,到底得了鼻咽癌不能吃什麼呢?專家說,...

艾滋病和癌症那個病要嚴重點,癌症嚴重一點還是艾滋病嚴重?

愛滋病和癌症都是非常可怕的,愛滋病它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一般來說很少被傳染,比如像這樣就能被傳染上,如果母親在生你的時候有愛滋病,那麼生下來的你,就會被傳染上,蚊蟲叮咬也能傳染上疾病,比如,一隻蟲只,它去叮了一 個患有愛滋病的人,如果在來叮你,你就會被傳染上愛滋病,一般來說在我這裡,應該很少被傳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