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白煮怎做好吃,水煮蛋蛋白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13:40:09 字數 3124 閱讀 1866

1樓:帶檔滑行

說起白煮蛋,想必沒有人會不知道這是什麼。做出白煮蛋是很簡單的,很多人都能夠做到。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煮白煮蛋會比較好吃,希望能幫到大家。

雞蛋是很常見的食材,但是手藝好的人能夠將這簡單的食材加以烹飪,製作出美味好看的食物。不過,有些人的烹飪技能比較差,很難製作出既好看又美味的佳餚。有一種食物是大家都會製作的,那就是白煮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也很少,過程也很簡單。

一、煮水。我們準備好一個鍋,或者熱水壺也可以。然後將雞蛋洗乾淨,因為有些雞蛋的外殼是比較髒的,會沾有一些異物。隨後將雞蛋小心的放進容器裡面,注入適量的水。

通常情況下水能夠剛好漫過雞蛋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煮水。

二、注意事項。

在煮蛋的時候,大家可以用木質筷子將雞蛋翻滾一下,這樣煮出來的白煮蛋會比較嫩,裡面的蛋黃也會處於比較中間的位置,既好看又好吃。如果你喜歡五分熟的白煮蛋,那就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七分熟的白煮蛋需要八分鐘。

不過,有些人不喜歡流心蛋,喜歡全熟的白煮蛋,那麼就需要煮大概十分鐘。在煮了雞蛋之後,我們就將雞蛋迅速的放入冷水當中。這樣的做法能夠使得之後的剝殼更加順利,因為有些人在剝雞蛋殼的時候,蛋殼會粘在雞蛋上,蛋白也會被剝下來。

三、加裝飾。

有些人覺得白煮蛋顯得很單調,那麼我們就可以加一些裝飾在上面。將雞蛋對半切開之後,加一些火腿片在旁邊擺盤就很好看了。用筷子在雞蛋上壓一條線,保持這樣的形狀一分鐘左右,我們就能夠製作出好看的心形雞蛋了。

2樓:丫丫寶美食

丫丫寶美食,做出家的味道。

水煮蛋蛋白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蛋這樣做比吃肉還要香。

剩的白煮雞蛋怎麼做好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剩的白煮雞蛋可以煮粥或者燒湯。

雞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150克,豬肉100克或牛裡脊,白煮雞蛋2個,姜1小塊,香蔥1根,香油1/2茶匙3ml,鹽1茶匙5克,清水2升。

做法1、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白煮雞蛋切成小塊。

2、把肉先切成片,再切絲,最後切成小顆粒。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鹽,攪勻後醃製20分鐘。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肉粒倒入煮一會兒,當水面有浮沫時,用勺子徹底撇乾淨,然後倒入一半的雞蛋塊,再倒入薑絲,煮約2分鐘後,倒入浸泡後的米,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隔5分鐘用勺子沿同一方向攪拌一次,以免雞蛋黏鍋底。

4、最後,將剩下的一半雞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即可,喝前調入剩餘的鹽和香蔥碎。

小訣竅1、雞蛋瘦肉粥,濃稠美味。在製作過程中,焯燙去腥的步驟非常重要,否則在粥煮好後再放入肉繼續煮,喝起來味道會不太理想。通常做這款粥,都用瘦豬肉,前段時間用牛裡脊按照同樣的方法嘗試了幾次,味道也非常好。

2、、大米用水和香油浸泡過之後再用來煮粥,煮的時候米粒更容易開花,粥的粘稠度也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買一瓶糟滷,把雞蛋滷在裡面(蛋殼剝掉),過幾天就可以吃了,滷的時候放冰箱裡。還有可以做成茶葉蛋的。

雞蛋白怎麼做好吃,雞蛋白的吃法

雞蛋白盅怎麼煮的做法

6樓:塞以松

雞蛋白盅的。

主料:蝦6只、黃瓜1根;

輔料:黑木耳3朵、胡蘿蔔半根;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生抽適量、水澱粉適量、蒜泥適量、橄欖油少許、雞蛋清適量;

1、大蒜剁成蓉;

2、鮮蝦去蝦腸蝦線去皮,剁成小丁;

3、胡蘿蔔切小丁;

4、木耳切小丁,香菇也切小丁;

5、黃瓜切段,挖瓤備用;

6、將切好的菜丁、蝦丁放在碗中,加入蛋清抓勻,並加入鹽調好;

7、將蝦餡塞進黃瓜盅中,入沸水蒸鍋中蒸5分鐘出鍋;

8、準備適量澱粉、生抽;

9、加少許雞精、鹽調成水澱粉;

10、鍋內入油,爆香蒜蓉;

11、倒入芡汁,淋在黃瓜盅上即可。

7樓:畸形的豬

原料雞蛋3個、胡蘿蔔30克、嫩玉米粒30克、沙拉醬兩大匙、肉鬆適量、鹽少許。

雞蛋盅做法。

1、雞蛋煮熟去殼(水煮蛋去殼小竅門:將煮熟的雞蛋放入保鮮盒中,加入約浸至雞蛋二分之一處的清水,蓋緊盒蓋,使勁上下左右晃動幾下,開啟蓋,就會發現輕輕一揭蛋殼就掉下來啦);

2、將胡蘿蔔切小粒,與玉米粒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後撈出瀝乾;

3、煮好的雞蛋切開成兩半;

4、用勺子挖出蛋黃,留下蛋白做盅,將蛋黃用勺子壓碎;

5、將胡蘿蔔、玉米、肉鬆、沙拉醬、鹽放入蛋黃中,拌勻;

6、將拌勻的蛋黃餡填入蛋白盅裡即成;

水煮白雞蛋的做法,水煮白雞蛋怎麼做好吃,水煮

8樓:沫帛顏

1.第一步:用流水洗淨蛋的外殼。這一步是必須的,如果不洗那麼蛋殼上那些雜質在煮的過程中進入到蛋中,從而影響蛋的營養。

2.第二步:放入湯鍋加入沒過蛋的水,開大火3.第三步:大火煮開後即可關火,不可開蓋,靜置冷卻後(或至少十分鐘)就可以。

4.第四步:哈哈,剝殼吃。有點急,十分鐘就拿出剝了,很燙不說還粘,所以不太漂亮。

9樓:過熙南風

1取新鮮的農家土雞蛋。

2放塊布在盆中間。防止,水煮開時,一下子就把雞蛋煮破。

3把雞蛋放進去。

4倒入沒過雞蛋的水。**。

5放入一小勺鹽。煮十五分鐘即可。

6非常有營養哦。

我們早上吃的白煮雞蛋怎麼做會更加好吃?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煮的白煮雞蛋一般會煮得比較短時間,一般煮五分鐘,蛋還是特別的鮮嫩的。我一般不放油,這樣不油膩,甜甜的。

11樓:皮卡丘發發發

我覺得可以做成虎皮雞蛋。肯定是非常好吃的。首先把雞蛋煮熟,然後扒皮,將雞蛋上面劃破幾道。起鍋燒油,放入雞蛋開始炸,在炸的過程中,放入鹽、豆瓣醬、可樂就可以了。

12樓:以君之見同語

做荷包蛋,雞蛋洗淨,放入冷水中,放點鹽,煮沸5分中即可。取出雞蛋,放涼就可以吃啦!

怎麼做好吃,雞蛋白菜煮粉絲的家常做法

主料粉絲bai50g白菜150g雞蛋2只 輔料油適量du鹽適量料zhi酒適量生dao抽適量步驟回 雞蛋白答菜煮粉絲的做法步驟11.食材 粉絲 白菜 已清洗切開 雞蛋 已打入碗中 雞蛋白菜煮粉絲的做法步驟22.在雞蛋中,加適量的料酒。雞蛋白菜煮粉絲的做法步驟33.打成蛋液。雞蛋白菜煮粉絲的做法步驟44...

耗兒魚怎麼做好吃,水煮耗兒魚怎麼做好吃

耗兒魚燒豆腐 主料 耗兒魚 豆腐輔料 大蒜大蔥 薑片豆瓣 做法 1 將耗兒魚洗淨後去尾,鍋內下油,放薑片,將魚倒入略煎一會濾幹油剩出備用 2 鍋內留油,放豆瓣 大蒜稍炒一會 3 將魚倒回鍋中,繼續翻炒一下,然後加大蔥 料酒 醬油 少許白糖,再加一小碗水轉小火加蓋燒一會 4 將豆腐切塊倒入鍋中和魚一起...

水煮莧菜的做法,水煮莧菜怎麼做好吃,水煮莧菜

用料主料 莧菜400克 輔料大蒜 6瓣生薑3片鹽 1勺花椒 15粒幹辣椒 6顆香麻油1勺油 2勺水煮莧菜的做法 1.把新鮮的莧菜老莖摘去 留下最嫩的葉尖,清洗莧菜最後一遍時,像揉衣服一般輕揉數下。2.先將莧菜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進盆子裡,注滿清水。3.往盆子裡放入2勺鹽,浸泡。隨後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