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鹹鴨胗的做法大全,鹹鴨胗的做法,鹹鴨胗怎麼做

2023-02-20 13:40:09 字數 2944 閱讀 2330

1樓:爵爺的網路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醃鹹鴨胗的製作材料:主料:鴨肫300克。

調料:鹽50克。

鹹鴨胗的特色:色澤烏黑髮亮,肉質緊密,攜帶方便,口味清香爽口,食用不膩。鹹鴨胗的做法:

1. 將鮮鴨胗自橫面用刀剖開,把胗裡的雜質除去;

2. 再將內部胗皮刮淨,外部油筋撕掉,然後洗乾淨,瀝乾;

3. 用鹽將鴨胗揉搓後,放在盛具內醃1天后取出;

4. 用繩穿成串,掛在日光下曬;

5. 一般需要曬3~4天;

6. 每天傍晚要收下,用手掌把鴨胗逐個壓扁;

7. 曬至鴨胗質地板結,顏色烏黑後,即可吊在陰涼通風處陰乾,經3~4天即成;

8. 鹹鴨胗一年四季都可以加工,但以陰曆正月、二月、三月和十月、十一月、十二月,這六個月內所醃製的質量最好,可以儲存半年以上;

9. 如醃製的鴨胗較多,新醃製的鴨子胗要掛在陰涼處,不要過早放入壇中,待乾透後再裝入壇貯存;

10. 每隔1~2周應檢查一次,如果發現還潮,便要取出吊掛,待風乾後再入壇貯存。

2樓:山水阿銳

主料鴨胗500克。

調料食鹽。2大勺姜。

4片八角。1個花椒。

20粒桂皮。

1段料酒。2大勺香油。

1小勺小蔥。

2根香葉。2片鹽水鴨胗的做法。

1.鴨胗買來不用洗,先用料酒、蔥姜醃好放在冰箱裡凍起來,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清洗。

2.鴨胗入鍋,加冷水沒過鴨胗,依次放入蔥段、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和姜,大火煮開。

3.水開後,加適量料酒和兩大勺鹽,繼續小火燜煮30—40分鐘4.撈出晾涼切薄片,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鹹鴨胗的做法,鹹鴨胗怎麼做

已經曬乾的鹹鴨胗怎麼吃呢

曬乾鹹鵝的做法大全

3樓:星願老師

可以做鹹鵝筍乾蒸,味道非常不錯。

一、幹鹹鵝腿先用清水浸泡1小時,生薑水燒開後焯水,清洗乾淨備用。

二、筍乾上撒鹽,將焯水後的鹹鵝腿覆蓋在筍乾上,倒黃酒,撒少許白糖,隔水清蒸60分鐘左右,用筷子試一下是否蒸酥即可。

1.中醫認為,鵝肉具有養胃止渴、補氣、能解五臟之熱,補陰益氣,暖胃開津和緩解鉛毒之功效。

2.鹹鵝具有益氣補虛、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鉛毒等作用。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還可補虛益氣,暖胃生津,凡經常口渴、乏力、氣短、食慾不振者,可常喝鵝湯,吃鵝肉,這樣既可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營養,又可控制病情發展。

3.鹹鵝還可**和預防咳嗽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治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別適合在冬季進補。

4樓:星星知我心

主料鹹鵝。

500g茄子1根。

大米300g

輔料醬油。適量高湯調味料。

1g步驟。1.準備鹹鵝肉,提前加清水浸泡2小時,去除鹹味、腥味。

2.清洗乾淨,剁成塊狀備用。

3.入沸水中,焯燙一下,去除部分油膩,然後再次清洗乾淨。

4.茄子洗淨,去蒂。

5.用刀切成小丁塊備用。

6.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鍋內,加入煮飯用量的清水。

7.加入鹹鵝塊。

8.加入茄丁塊。

9.調入適量醬油。

10.電飯鍋連線電源,按下煮飯鍵,待電飯鍋煮飯鍵跳起後,呈保溫狀態時,再燜至5-10分鐘。

11.燜好的鹹鵝茄丁飯,調入高湯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12.盛入碗內,即可美美滴享用嘍。

5樓:辦事通羅學長

醃製:將泡好的鵝瀝乾水分,另外將鹽80g、幹青花椒25g、白酒60g、厚味無窮老滷膏(麻辣味)20g、回味粉15克,均勻抹在鵝身上,一層層封入大缸內,密封醃製24小時,然後翻面,再密封醃製24小時。

6樓:來自萬壽寶塔乘風破浪的榕樹

首先講鹹鵝收拾乾淨進行晾曬。

鹹香鴨胗的做法,鹹香鴨胗怎麼做好吃,鹹香鴨胗

7樓:

1.鴨胗洗淨,放入開水中燙三分鐘。

2.切成薄片。

3.再放入鹽水中煮三分鐘。

4.鴨胗撈出控幹,青紅辣椒切成滾刀狀。

5.油鍋熱後,放入豆瓣醬。

6.鴨胗放入炒鍋中飯炒,放入鹽。三分鐘後,放入半碗清水大火煮。

7.湯汁收幹後,放入青紅辣椒。

8.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陳年鹹橄欖鴨珍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鴨胗 3個。

鹹橄欖 1顆。

陳年鹹橄欖鴨珍湯的做法。

鴨胗清洗乾淨後劃刀花。

取出一顆鹹橄欖,沖掉它身上的鹽,然後切碎。

把切好的鹹橄欖碎塞到鴨胗劃開的縫,放到燉盅裡(橄欖核也可以一起放進去)加入清水,上鍋隔水燉一個半小時就很軟爛。

鴨胗的做法大全

9樓:網友

鴨胗做法:

1. 鴨肫剖成兩開,用水衝去肫內汙物。

2. 用尖刀颳去黃皮放入粗鹽搓擦除膩洗淨,除去鴨肝上的苦肝和衣膜,苦膽除盡切勿弄破然後洗淨。

3. 鍋內放入清水燒沸再放鴨肫、鴨肝氽一下水後撈出洗淨。

4. 鍋內重新盛入清水1500毫升,放入氽好的鴨肫加料酒、醬油、白糖、精鹽、蔥、姜、八角、桂皮、丁香,用旺火煮開。

5. 撇去浮沫蓋上蓋然後用微火燜煮40分鐘左右約七成熟爛。

6. 揭開蓋將鴨肝放入,用中火燒至8分鐘熟後收盡汁。

7. 淋上香油,晾涼後切片裝盤即可食用。

鴨肫即鴨胃、鴨胗,鴨的肌胃,形狀扁圓,肉質緊密,緊韌耐嚼,滋味悠長,無油膩感,是老少皆喜愛的佳餚珍品。鴨肫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煙酸、維生素和鈣、鎂等礦物質。

鹹鴨湯的做法,鹹鴨湯怎麼做好吃,鹹鴨湯的家常做法

鹹鴨湯的做法如下 材料 老鴨 一隻 石竹筍 適量 鹽 少許 老薑 少許 蔥 少許 料酒 少許 蔥花 少許 做法 1 石竹筍提前浸泡,泡軟,切小段待用 2 鴨子處理好洗乾淨,剁塊,薑切片,蔥切蔥花 3 炒鍋放少許油,放薑片爆香,鴨肉放入煸炒,一定要將水分炒出,可以去鴨腥味,噴少許料酒 4 將炒好的鴨肉...

鴨胗和鴨脛的區別在哪,我知道鴨胗是指鴨子的胃,百度百科裡邊說,脛是小腿,希望有權威答案

正常來說,鴨脛就是鴨掌,鴨胗就是鴨胃,但三明這兒比較特殊,經常唸錯字,所以這裡人說的鴨脛其實就是鴨胗,錯音還錯字,還有經常唸錯的比如 旁晚 等等 霧轉千帆舞 水煮鴨脛其實就是水煮鴨胗啦。就是指鴨子的胃。我在三明到時候我都不知道有鴨胗這個稱呼的。一直都是叫鴨脛。來了福州讀書才發現這邊都是說鴨胗。估計大...

涼拌雞胗的正宗做法,涼拌雞胗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生雞胗先入沸水焯燙一下,然後洗淨瀝乾水分備用涼拌雞胗的做法步驟22.將小鍋內放入涼水,倒入適量生抽 老抽,加入一些鹽,再將所有香料都放入,大火煮開,成為滷汁 涼拌雞胗的做法步驟33.然後將焯好的雞胗放入中火煮15分鐘,關火,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啦 涼拌雞胗的做法步驟44.滷好的雞胗取出備用涼拌雞胗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