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鴨的做法大全四川,四川幹鍋鴨翅的做法

2022-01-04 00:11:54 字數 3444 閱讀 6460

1樓:酷貓小遊戲

幹鍋,是川菜的製作方法之一,相對於火鍋而得名。起源於四川省德陽市,口味麻辣鮮香。最先幹鍋菜的形式是在廚房裡將菜炒好,裝入生鐵鍋中再上桌食用。

為了避免菜餚冷卻後影響口感,就用小火加熱保溫,並用木鏟鏟動,防止粘鍋。後來,幹鍋逐漸演變成將主料食完後,再利用剩餘的湯汁燙食其它原料或由廚師加入其它原料加工好後食用。

幹鍋菜特點:

1.在操作上,幹鍋比火鍋和中餐更為方便,佔用廚房面積小;

2.與火鍋和湯鍋相比,幹鍋湯少,味更足;而且不需要自行點菜,菜品搭配相對固定;

3.幹鍋既滿足對麻辣的依賴,又能在吃完幹鍋以後享用火鍋,兩者合一經濟實惠;

4.幹鍋除了葷菜之外還可以只做素食材,滿足了更多人口味上的需求。

幹鍋排骨

1.將排骨斬成段,洗淨瀝水;用料酒、鹽、醬油調成的料將排骨醃製30分鐘;

2.炒鍋放適量食用油,能沒過排骨就可,燒至溫熱,下排骨中火炸;炸至表面焦黃撈出鍋;

3.炸排骨的時候,準備好配料:小米椒對半切成段,蓮藕切片,芹菜洗淨,芹菜梗切成段,洋蔥、薑切片,蒜對半切好。

按照下鍋的順序分別裝好:小米椒、花椒、香葉、八角、桂皮、孜然粒放在一起;姜蒜放一起,藕片單獨放,芹菜梗、洋蔥和青椒放一起,芹菜葉單獨放;

4.排骨冷卻後再入鍋,用中火再炸5分鐘左右撈出;

2樓:超級應急食品

回答食材

主料:滷鴨肉500g

輔料:青辣椒3個 紅辣椒2個 姜3g 蒜4g 食用油15ml 生抽10ml 花椒2g

步驟滷鴨剁塊。

2.青紅椒斜切圈狀,姜切絲,蒜切片。

3.炒鍋下油,油熱後倒入鴨肉略炸。

4.外皮變黃後盛出。

5.鍋裡底油爆香辣椒和蒜片薑絲。

6.炒出香味後下少許的花椒粒。

7.倒入過油的鴨肉。

8.淋少許生抽。

9.翻炒勻後出鍋。

更多11條

3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鴨肉

500g輔料油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生薑片

適量小蔥

適量香豆乾

適量蒜白

適量青椒

適量香菜

適量八角

適量步驟

1.鴨肉洗淨後斬塊。

2.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

3.香豆乾切小塊,蒜白洗淨切斷,青椒洗淨切片4.準備調料

5.鍋內到少一些油,油溫5分熱倒入調料爆香6.倒入鴨肉煎至鴨肉兩面微黃。

7.倒入料酒150毫升

8.加入老抽

9.加入生抽,冬天拍片好難,有時候一連拍幾個,哭笑不得。

10.加入幹辣椒後大火燒開用小火煮至鴨肉熟11.之後開啟倒入蔬菜後翻炒均勻後出鍋

12.加上香菜

四川幹鍋鴨翅的做法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鴨翅15個

生抽10ml

風味豆豉醬

一大勺蠔油10ml

大料2瓣

香葉4片

大蒜6瓣

姜3片相剋食物專

啤酒一聽

白糖適量屬相剋食物

鹽適量(我沒有放,根據您的口味吧~)

香芹200克相剋食物

香菇20個(泡發)相剋食物

青蒜1棵

鮮紅辣椒1個

菜譜做法:

1.鴨翅放冷水中加20毫升白蘭地,大火焯水,不蓋蓋兒2.撈出衝去血沫,瀝乾水分

3.擠入青檸汁,醃製十分鐘。醃好後倒出青檸汁4.熱鍋涼油,放入大料、香葉、蒜和姜,至稍微變色5.放入一大勺風味豆豉醬和適量白糖,炒出香味6.放入醃製好的鴨翅,翻炒幾下

7.放入泡發好的香菇,翻炒一分鐘

8.加入生抽和蠔油,繼續翻炒一分鐘

9.倒入一整罐啤酒,中火燒五分鐘,燒的過程中不蓋蓋兒10.加入香芹,翻炒一分鐘

11.出鍋前撒上青蒜和紅辣椒即可

幹鍋鴨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鴨子1斤

薑片青椒三個

紅色小米辣

土豆一斤

大蒜和蒜苗

白蘿蔔一個

花椒籽各種調料

製作步驟

1.1、油加熱把鴨肉放入鍋中炒幹 2、土豆切成正方形用油炸幹 3、白蘿蔔切成條加鹽水煮十分鐘左右4、鍋裡放適量的油把薑片和大蒜放入鍋裡炒出味在把辣椒條、辣椒粉和五香辣椒粉一起放入鍋裡,放入調料 ,把弄好的鴨肉、土豆、白蘿蔔、青椒、倒入鍋裡攪拌五分鐘,然後起鍋。鍋裡保留油。

然後在鍋底加入適量的韭菜坐鍋底料,再把剛剛弄好的鴨肉倒在上面

6樓:超級應急食品

回答食材

主料:滷鴨肉500g

輔料:青辣椒3個 紅辣椒2個 姜3g 蒜4g 食用油15ml 生抽10ml 花椒2g

步驟滷鴨剁塊。

2.青紅椒斜切圈狀,姜切絲,蒜切片。

3.炒鍋下油,油熱後倒入鴨肉略炸。

4.外皮變黃後盛出。

5.鍋裡底油爆香辣椒和蒜片薑絲。

6.炒出香味後下少許的花椒粒。

7.倒入過油的鴨肉。

8.淋少許生抽。

9.翻炒勻後出鍋。

更多11條

7樓:長新很搞笑

一步搞定家常菜乾鍋鴨

8樓:時剛

這個是....這是鴨肉經過烹飪後發出的香味,鴨肉剁成塊下鍋,每一滴料汁滲入鴨肉皮囊之後適度的焦黃確實讓味道更香了。肉的口感這麼清爽,每嚼一口嘴裡就溢滿了鮮汁,微麻微辣的風味,輕輕的刺激著舌頭。

9樓:

做法:1.野鴨處理乾淨,衝去血水,剁成重約30克的大塊,加入醃料醃製30分鐘。

2.鍋內放入蔥油、雞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鴨子塊,中小火一直炒制肉質變色,放入小料、香料,繼續炒制1分鐘,放入醬料、清水30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燜至肉質成熟。

3. 客人點菜時,取野鴨放入鍋內,翻炒均勻,收汁,出鍋撒蔥絲、紅椒絲點綴。

幹鍋鴨翅膀的做法大全

10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鴨翅中5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10克、幹辣椒50克、薑片20克、大蒜50克、醬油2湯匙(30ml)、料酒1湯匙(15ml)、糖1湯匙(15ml)、香油1茶匙(5ml)、鹽適量、油50克、鮮湯(開水)50克

做法1、鴨翅中從中間宰斷,切成兩半。

2、將宰好的鴨翅中放入沸水中煮變色,去除血沫,撈出瀝乾待用。

3、燒熱鍋,放入油,放入大蒜和薑片炒出香味。

4、放入洋蔥絲炒軟。

5、放入花椒和幹辣椒炒出香味。

6、放入焯過水的鴨翅一起炒,放入醬油、料酒和糖、鹽炒勻。

7、倒入鮮湯(或者開水)翻炒均勻燒開。

8、 加蓋轉小火燜15-20分鐘鴨翅酥爛即可,中間要翻動幾次避免粘鍋,最後淋上香油翻勻出鍋。

幹鍋鴨做法,幹鍋鴨的做法

主料 鴨肉500g 輔料 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生薑片適量,小蔥適量,香豆乾適量,蒜白適量,青椒適量,香菜適量,八角適量 配方 1.鴨肉洗淨後斬塊。2.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 3.香豆乾切小塊,蒜白洗淨切斷,青椒洗淨切片 4.準備調料 5.鍋內到少一些油,油溫5分熱倒入調料爆香 6.倒入鴨肉煎至鴨...

四川泡洋姜的做法大全

做法1 醃糖醋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 洋姜500克,花椒1小撮,桂皮2塊,八角3個,香油幾滴,味精半茶匙,醬油100克,白糖200克,醋300克 具體做法如下 洋姜洗淨,放入網篩中晾2 3天,脫去部分水分,洋姜500克,白糖200克,醋300克,醬油100克,花椒1小撮,八角3個,桂皮2塊,香油少許,味...

四川涼麵的做法,四川涼麵怎麼做好吃,四川涼麵

食材明細 細蛋面300克 油潑辣子適量 蒜蓉適量 熟花生碎適量 榨菜末適量 黃瓜絲適量 香菜末適量 芝麻醬50克 花椒4克 八角0.3克 熟芝麻5克 白糖20克 鹽5克雞粉2克 醬油20克 香醋30克 香油20克 麻辣口味 拌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正宗 四川涼麵 的做法步驟 1先把花椒和八角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