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處理,西門子冰箱保鮮室結冰怎麼辦

2022-01-04 00:11:52 字數 4876 閱讀 5029

1樓:babyan澀

現象一:冰箱冷藏室出現反覆結冰

解決方法:先檢查下冰箱的溫度。一般溫度調在3 ~4度之間。

如果溫度不在這個範圍內,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現象。如果不是溫度的問題,檢視下冰箱裡存放的食品,是否溫度太高。避免將溫度太高的食品置於冰箱內,熱的空氣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間接產生這種現象。

排除這兩個問題,那麼就有可能是溫控器出現損壞造成。

現象二:老冰箱冷藏室結冰後不製冷

解決辦法:這種現象一般是製冷劑洩露而產生的不製冷。初步可以聽聽壓縮機運轉的聲音是否較平時的音量小。

如果是的話,再測試下冷凝管的溫度。當溫度較低的情況下可以判斷是製冷劑不足產生的原因。這時候只需要新增製冷劑即可。

如果不清楚如何新增製冷劑,可直接聯絡維修售後**。

現象三:新買冰箱冷藏室結冰

解決辦法:因為是新冰箱,所以在做故障排除時先確定下冰箱門是否沒關。在冰箱門沒有關好的情況下會導致冷藏室結冰。

接下來只需要將冰箱冷藏室中的冰處理一下關好門即可。如果不是沒關好門產生的結冰問題,可以結合現象一檢視下冰箱溫度設定問題。倘若不是這兩個問題,可以聯絡售後進行處理。

現象四: 冰箱冷藏室後壁結冰

解決辦法: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內部蒸發器管道與內膽之間的距離捱得太近的原因引起發泡被浸溼。從而導致冷凝氣擴散到內膽時形成結冰。

這會只需要通過開啟冰箱後板取出發泡料,讓它重新發泡。

現象五:直冷冰箱冷藏室結冰很厲害

解決辦法:對於直冷式冰箱,冷藏室後背容易出現冰粒。直冷式冰箱又稱有霜或微霜冰箱,這類冰箱冷藏室的冷量是通過後背的蒸發器交換而獲得的,因此在壓縮機執行時後背有微霜或冷粒。

這沒有太大問題,當溫度到達設定溫度或水從排水孔排出時,冰粒就會化掉。對於這類冰箱,應注意將要冷凍的物品與後背蒸發器保持至少2cm的距離,這樣可避免食物凍壞、冰箱後背嚴重結冰。

2樓:牛枍

關於」西門子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處理?「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 熱心網友【滿意答案】 先拔電源插頭停電,開啟冰箱冷藏室門,然後清空所有物品【包括儲物盒】,找塊乾毛巾放在底部,拿放得進的小盆灌開水後放到乾毛巾上關門,水涼了換熱水,毛巾讓化了的水浸溼要擰乾。

很快冰就化完了。還可以在清空物品後用電吹風的熱風檔離著稍遠些直接吹冰,化冰也很快。而且這兩種方法都不會對冰箱內壁有絲毫的傷害。

記住冰箱後的排水孔也要一併疏通,不然很快又會結冰的。切記! 熱心網友【精華答案】 想在不傷及冷藏室內壁的情況下處理掉冰塊,我認為最好是斷電自溶化,可將檔位調到「0」檔或直接拔電源插頭。

用配來的冰鏟或其它物來清除都有可能傷到冷藏室內壁。冬季開關夏天未關,對結冰的厚度是有直接影響的。冬季開關如一直是「開」的情況下,冰箱冷藏蒸發器旁有個幾瓦的加熱絲就會一直有電(在壓縮機停的情況下)而產生一定的熱量,使溫控器補冷觸點提前接通(相對於無熱源時)。

其作用主要是為了防止冬季環境溫度較低(10度以下)時,為了保證冷凍室的冷量(零下溫度)恆定,不至於冷凍食品溶化。 因帶有此開關的冰箱一般都是雙溫單控的,即冷藏室有一個溫控器而冷凍室就沒有,壓縮機的開停只是單靠這個溫控器來控制,又因冷藏室內的溫度是控制在0-10度間,如環境溫度低,冷藏室內的溫控器長時間感到冷量已達到,無須接通壓縮機來補冷,一直會處在停機狀態,這樣會影響到冷凍室內的溫度,所以就配了個「冬季開關」。 如想避免冷藏室結厚冰(時不時見薄薄一層是正常的),在夏天將溫控檔位調在2或2-3檔間(因你冰箱總共是5檔的)就夠了(因夏天環境溫度高,冰箱冷凝器散熱差些,製冷速度受到一定的影響,所以建議將檔位調小些),另外冷藏室內的食品不能放靠到製冷壁,這樣會影響霜水流走,長時間形成厚冰塊,且食品也不能放得太滿和太密集。

在冬天可適當將溫控器調高一點:3檔或3.5檔,這是與夏天有相反的過程。

記住:霜厚或冰厚的主要**是壓縮機執行補冷時間長所至,適當調節溫控檔位可減少霜或冰的厚度(也要記住檔位數字越大控制溫度越低這規律)。

3樓:電子數碼達人橘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正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兒哦~。

現象一:冰箱冷藏室出現反覆結冰解決方法:先檢查下冰箱的溫度。

一般溫度調在3~4度之間。如果溫度不在這個範圍內,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現象。如果不是溫度的問題,檢視下冰箱裡存放的食品是否溫度太高。

避免將溫度太高的食品置於冰箱內,熱的空氣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間接產生這種現象。排除這兩個問題,那麼就有可能是溫控器出現損壞造成。

現象二:老冰箱冷藏室結冰後不製冷解決辦法:這種現象一般是製冷劑洩露而產生的不製冷。

初步可以聽聽壓縮機運轉的聲音是否較平時的音量小。如果是的話,再測試下冷凝管的溫度。當溫度較低的情況下可以判斷是製冷劑不足產生的原因。

這時候只需要新增製冷劑即可。如果不清楚如何新增製冷劑,可直接聯絡維修售後**。

現象三:新買冰箱冷藏室結冰解決辦法:因為是新冰箱,所以在做故障排除時先確定下冰箱門是否沒關。

在冰箱門沒有關好的情況下會導致冷藏室結冰。接下來只需要將冰箱冷藏室中的冰處理一下關好門即可。如果不是沒關好門產生的結冰問題,可以結合現象一檢視下冰箱溫度設定問題。

倘若不是這兩個問題,可以聯絡售後進行處理。

現象四:冰箱冷藏室後壁結冰解決辦法: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內部蒸發器管道與內膽之間的距離捱得太近的原因引起發泡被浸溼。

從而導致冷凝氣擴散到內膽時形成結冰。這會只需要通過開啟冰箱後板取出發泡料,讓它重新發泡。

現象五:直冷冰箱冷藏室結冰很厲害解決辦法:對於直冷式冰箱,冷藏室後背容易出現冰粒。

直冷式冰箱又稱有霜或微霜冰箱,這類冰箱冷藏室的冷量是通過後背的蒸發器交換而獲得的,因此在壓縮機執行時後背有微霜或冷粒。這沒有太大問題,當溫度到達設定溫度或水從排水孔排出時,冰粒就會化掉。對於這類冰箱,應注意將要冷凍的物品與後背蒸發器保持至少2cm的距離,這樣可避免食物凍壞、冰箱後背嚴重結冰。

更多4條

4樓:西門子工業支援中心

可能是冷藏室溫度長時間過低,引起結冰。

西門子冰箱的除霜的形式分為兩類,

一類需要人工手動除霜,這種除霜型別主要是比較老的機械冰箱;

另一類是機器自動除霜,由冰箱內部除霜元件自動進行除霜工作。

如果您家的冰箱真的結霜較為嚴重,請將冰箱清空,讓機器處於斷電狀態,等待霜自動融化,其間請注意清理融水。如希望能夠快速除霜,請在冷凍室內放置一盆熱水,請勿使用電吹風、硬物敲擊,防止冰箱內壁或保溫層被破壞。

5樓:祖問壬曉昕

每三個月斷電化一次霜。把冰箱的東西拿出來,然後斷電。等冰塊自動融化,用布一擦就ok了,然後繼續使用。

直冷冰箱和風冷冰箱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裡,風冷是風迴圈制冷,基本不結霜的,但是食物容易失去水分,但是直冷不一樣,還得化霜。

西門子冰箱保鮮室結冰怎麼辦

6樓:茶世

1、如果結冰較厚的話,應及時進行除冰處理,先把電源切斷,然後開啟冷凍室門,將食品取出,等其自然融化後清理乾淨即可。也可以用專用的清理工具進行清理,但不能用金屬製品清理,避免損壞管路,也可以加一杯開水加快融化速度。

2、如果是冷藏室的排水口堵了,造成排水不暢,箱內水分太多導致結冰,需要先檢查一下,在冷藏室後壁的中下部中間位置有一排水孔,如果堵了可用洗軟電線桶開來,排水暢了應該就好的。

3、小孔通到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內倒些清水衝幾次即可。

7樓:繁人凡人

西門子冰箱保鮮室結冰的解決辦法:

1、使用電冰箱時,開好門和關緊門是一件重要工作,要求細心,才能防止跑冷。發現密封膠條損壞了,要及時檢修;並要求隨時注意門沿和膠條上是否粘有汙物,若發現時,立即抹掉。

2、調整接水漏斗,對準接水盤的位置。

3、冰箱冷藏室內的溫度,不要調在0°c以下,通常以2-6°c為宜,這樣就能防止水結冰。

4、冷藏飲料時,要輕拿輕放,帶有瓶蓋的塑料容器,應立放在要門扇食品架上,如果放在食品擱架上,瓶蓋要旋緊,以防液體流出。

5、平是使用電冰箱時,要做到勤化霜,它也是節約用電的一條措施。

6、熱食品一律不準放入冰箱內,要等待自然冷至室溫時,再放入冷藏室內。

7、對含水分多的食品,要用塑料袋裝起來,袋口要紮緊,以防食品中的水氣蒸發,增大冰箱內的積水量。

8、冰箱內的冷藏室溫度,不得低於0℃以下,應控制在2-6℃這宜,這樣能夠防止水結冰。

9、在夏季裡,冰箱外的盛水容器內放一些水,然後在冰箱內的出水管管頭上,接上一節橡皮管,將橡皮管的另一端管口浸沒在水中,這樣就能防止外界熱空氣進入冰箱內凝露滴水。

10、凍結冰塊或冰棒時,製冰器中水量不宜加得太滿,一般加入80%的容量為好。

8樓:煒哥**答疑

回答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貼近後背的內膽,因為現在的冷凝器在兩側,後背有製冷管路就會造成結冰。比較嚴重就是,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造成的結冰。夏天環境溫度很高,而溫度冷藏室溫度很低,當人們頻繁開啟冰箱的時候,就會使冰箱內外有個很明顯的溫度差,環境中的水蒸汽在冰箱冷凍室驟然遇冷,凝華為霜,如果不及時處理久而久之就會結成厚厚的一層冰。

9樓:藏荏敏詩蘭

先拔電源插頭停電,開啟冰箱冷藏室門,然後清空所有物品【包括儲物盒】,找塊乾毛巾放在底部,拿放得進的小盆灌開水後放到乾毛巾上關門,水涼了換熱水,毛巾讓化了的水浸溼要擰乾。很快冰就化完了。還可以在清空物品後用電吹風的熱風檔離著稍遠些直接吹冰,化冰也很快。

而且這兩種方法都不會對冰箱內壁有絲毫的傷害。記住冰箱後的排水孔也要一併疏通,不然很快又會結冰的。切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冰箱存在門不易關嚴、稍用力會**開的問題,建議你檢查一下保鮮室的門,如果是,西門子冰箱維修部會免費派人上門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冰箱是目前行業中最好的冰箱,我家也是22f58 又省電又保鮮,我去年春節買的蔬菜,結果回老家8天回來,還是新鮮的。我也遇到過結冰的時候,我打了西門子專業售後**4008899999,結果沒問題,是因為兒子動了電腦板溫度設定。

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快速去除?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消除?

首先應該拔除冰箱的插頭,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所有的操作要在斷電的情況下進行。第二,把冰箱裡的物品全部清理出來。這樣我們方便除冰。第三用幾個盆子或者飯盒倒入開水。第四把裝有熱水的盆子放入冰箱裡,最好每一層都放上,利用他的熱氣使冰箱裡的冰快速融化。當然也可以使用電吹風把電吹風打到熱風,狀態對著冰箱裡的冰塊...

西門子冰箱冷藏室一般調多少度合適

可根據如下建議和當下天氣來選擇 1檔控制溫度在9 10 左右,這也是冷藏室是最高溫度,通常在夏天室內超過32度的時候需要設定這個檔位。2檔溫度在8 左右,也是夏天常用的檔位。3檔溫度在6 7 4檔溫度在5 左右,這兩個檔位適合春秋時節,室內溫度在20 25度時候設定。5檔控制溫度在4 左右,6檔在3...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回事,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是怎麼回事?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設定在4 8度之間佳。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溫控器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一是感溫頭鬆動移位,應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緊密接觸即可 二是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