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冷藏室結冰

2022-04-06 09:30:20 字數 1430 閱讀 1368

1樓:

對直冷式電冰箱來說:當冰箱處在工作狀態,冷藏室後背會出現結冰現象,主要在冷藏室內膽的後背有蒸發器,冷藏室的溫度主要依靠該蒸發器來達到設定溫度。當冰箱壓縮機停止工作溫度會回升此時冷藏室後背的冰會化掉,變成水珠,水珠順後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發皿蒸發。

由於開門的次數、環境溫度和溼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溫度控制不準、設定模式不對(低溫補償器開在「冬季」)等都會出現冷藏室後背的冰和水來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時出現結冰現象。 使用者按說明書中有關保養的方法進行清理保養,特殊情況請客服上門檢測冷藏室後背冰箱開停時的溫度,以區分正常結冰與異常結冰的現象。

2樓:愛hifi音響網

造成冰箱冷藏室結冰的原因很多,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把冷藏室的溫度設定在4-8度之間為佳。如果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溫度高低合理調整檔位,夏季應把檔位調在1-2檔,春秋季應調在3檔,冬季應調在4-5檔間,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溫度在0-10度之間,最好在4-8度之間。

二、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如果密封條出現密封不嚴的情況,應及時修復或更換新門封條,平時應儘量減少開門次數或時間。

三、溫控器自身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1、有溫控器引出的感溫頭出現鬆動移位現象,應把鬆脫的感溫頭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內的蒸發器緊密接觸即可;

2、溫控器內部觸點發生了粘連,應急處理方法是:先切斷冰箱電源,把溫控器旋鈕旋轉到0檔,然後再旋轉到最高檔,這樣反覆多旋轉幾圈,一般都可使觸點分離開來,再把檔位調到1-2檔,停電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機,如果壓縮機可以停機了,說明故障排除。

3、溫控器感溫管出現破損洩露故障,應更換新溫控器,一般電子市場製冷元件商店25元左右一個。

應急時也可以購買一個外接的冰箱知音(10元左右),即冰箱壓縮機開停時間控制器,根據季節溫度高低設定好壓縮機的開停機時間即可,但需要頻繁調整,不宜長期使用。一般可把壓縮機工作時間設定在10-30分鐘之間,壓縮機的停機時間根據季節溫度高低來調節,一般開停機時間比例夏季在1:1到1:

2之間;春秋季在1:3左右,冬季一般在1:5到1:

10之間,使冰箱內的溫度在正常的範圍內就可以了。

3樓:

你把溫度調低了,冷藏室後背有1釐米左右的少許結冰是正常的,後壁的內膽下面是蒸發器,溫度較低。

4樓:造零

開門的次數多食物也多,水分大溫度調的低,冷藏室裡的後背開始結冰,而且越來越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因為你經常開冰箱,冷氣在開冰箱門到關冰箱門「跑」走了,反覆幾次就開始結冰了

6樓:耳塑

你看一下是不是水道堵了 或者是壓縮機不停機引起的,這些都有可能

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快速去除?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消除?

首先應該拔除冰箱的插頭,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所有的操作要在斷電的情況下進行。第二,把冰箱裡的物品全部清理出來。這樣我們方便除冰。第三用幾個盆子或者飯盒倒入開水。第四把裝有熱水的盆子放入冰箱裡,最好每一層都放上,利用他的熱氣使冰箱裡的冰快速融化。當然也可以使用電吹風把電吹風打到熱風,狀態對著冰箱裡的冰塊...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回事,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是怎麼回事?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設定在4 8度之間佳。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溫控器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一是感溫頭鬆動移位,應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緊密接觸即可 二是溫...

冰櫃冷凍室不結冰而冷藏室結冰,冰箱冷藏室冷凍室結冰壓

1.排除非故障原因.把溫控器數字調高一些,並把冷藏室裡溫度補償開關開啟,看看是否正常.冰箱冷藏室後壁結冰問題,其實是很多冰箱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之一。因為冰箱冷藏室內溼度較大,在工作時冷藏室內壁的蒸發器表面溫度很低,所以冷藏室內空氣水分就會聚集到冷藏室的後壁上凝結成冰豆或者結霜,當冰箱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