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姜啤酒炒鴨的做法大全集,啤酒子姜魔芋燒鴨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11-29 15:25:10 字數 4916 閱讀 8044

1樓:褪去一身桀驁

鴨子一隻斬殺清洗乾淨後斬小塊在沸水中過一遍,

嫩姜半斤,朝天椒二兩,老薑一小塊拍破,花椒30粒左右,泡紅椒八個切碎,

把豆瓣兩大匙、老抽、生抽各兩大匙、白糖一大匙同放一個碗裡。

·製作流程

1、嫩姜切小滾刀塊,朝天椒對破切開後去籽。

子姜鴨子姜鴨

2、鍋中放油燒至九成熱,放入花椒、老薑爆一下,然後倒入鴨塊用中大火爆至發黃、亮油。

3、關至小火後,將鴨塊鏟到起留下油,把泡紅椒、豆瓣、老抽、生抽、白糖一併倒進鍋裡的餘油中,小火慢炒至發亮呈櫻桃色後,再將鴨塊倒入翻炒一分鐘。

4、將鴨塊倒入翻炒至這樣後,加水沒過鴨塊約五釐米高,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

5、放鹽適量煮約二十分鐘後倒入嫩姜和辣椒繼續燒。

6、燒至汁濃肉耙時放適量味精、起鍋、裝盤、上桌、開吃。

製作食材

嫩姜一整塊、鴨子半隻、鹽適量、料酒很多。

做法二製作流程

1、嫩姜洗淨切片備用。北京沒有特別嫩的姜,只好湊合著用,媽媽說用老薑也可以,不過姜就不能吃了,太辣。 2、鴨子切小塊,用料酒醃15-60分鐘,...

做法三製作食材

嫩姜一整塊、鴨子半隻、鹽適量、料酒很多。

製作流程

1、嫩姜洗淨切片備用。北京沒有特別嫩的姜,只好湊合著用,媽媽說用老薑也可以,不過姜就不能吃了,太辣。

2、鴨子切小塊,用料酒醃15-60分鐘,越久越好。

3、倒掉料酒,用廚房紙將鴨塊上的水和料酒吸乾,一定要比較幹才行哦。

4、鍋中多放些油,燒熱後放入鴨塊,開始爆吧,有點像油炸,但又沒那麼多油。

5、鴨肉開始變幹,微微發黃的時候,放入薑片繼續爆。

6、當薑片也開始變幹了,倒出多餘的油。

7、這個時候鴨肉雖然已經熟了,但是不夠離骨。加些料酒和鹽燜煮15分鐘,燜煮過程中注意不要把水燒乾了,可以繼續新增料酒或者水。

8、水收幹後即可出鍋。水鴨半隻、啤酒1罐(500ml)、子姜適量、檸檬半隻、蒜瓣、香辛料(乾紅椒、八角、桂皮、花椒粒等)、小蔥(主要材料如圖所示)。

鹽、生抽、老抽。

特 色編輯

居家常備的一種花樣吃鴨法——可作為國慶節美食。

操 作編輯

1、斬件鴨塊洗淨血水放入大盆中,檸檬切碎撒入盆中,將鴨塊泡在檸檬汁水中像搓衣服一樣搓揉(除腥臊提味),將搓揉浸泡後的鴨塊用流動清水再次洗淨,控幹水備用。

2、蒜瓣去皮、子姜洗淨切厚片;鍋燒熱注入少許油,將蒜瓣入鍋、香辛料入鍋中小火煸香,轉大火下子姜翻炒。

3、將鴨塊倒入鍋中旺火快速翻炒,將鴨塊爆炒至表皮收縮焦黃出油出香,鍋內調入生抽、老抽提鮮著色。

4、將啤酒倒入鍋中,以沒過鴨肉為準,小蔥洗淨挽蔥結入鍋,大火煮開鍋後撇清浮沫,轉小火燜煮約40分鐘,轉大火收濃汁,起鍋前試味酌情新增精鹽。

2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子姜鴨的用料

【主食材】鴨肉半隻,啤酒1瓶(500ml),子姜200克

【配料】料酒5勺,薑片幾片,胡椒粉少許,生抽20克,食鹽少許,香醋1勺,酸姜30克,蒜粒幾個,蔥3根,湖南辣椒5個,八角2個,香葉幾片,冰糖10克,雞粉少許

啤酒子姜鴨的做法

步驟1

準備配料和處理好鴨:剁好的鴨必須冷水入鍋,放入料酒和薑片,煮開後兩分鐘撈出清洗乾淨備用;

步驟2

煎鴨油:先把鴨肉上肥肉單獨切出來,煎出鴨油備用;

步驟3

處理子姜:留點鴨油,煸炒一下子姜盛出備用;

步驟4

開始燜鴨:先把清洗乾淨瀝乾的鴨肉放入鍋中炒幹水分,然後倒入剩餘的鴨油繼續翻炒片刻,倒入少許料酒和胡椒粉煸香後,加入酸姜、蒜粒、八角、香葉、冰糖、生抽、香醋、食鹽翻炒均勻,倒入啤酒,加蓋大火燜煮大概15分鐘左右;

步驟5

加入子姜:在燜煮了15分鐘後,放入之前煸炒過的子姜和辣椒粒,翻炒均勻後再轉中火繼續燜煮5分鐘;

步驟6

收汁出鍋:等醬汁快收干時,加入蔥段和雞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了!

啤酒子姜鴨的烹飪技巧

鴨肉必須冷水入鍋飛水去雜質!

啤酒子姜魔芋燒鴨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幸運的楓陽

材料嫩鴨半個,魔芋一塊,啤酒2罐660ml,花椒,八角,蔥,子姜,蒜,老抽,生抽,蠔油,桂皮,香葉

啤酒子姜魔芋燒鴨的做法

1.鴨子洗淨後,用清水浸泡十分鐘,泡出血汙,再用清水衝淨瀝乾,切小塊2.魔芋用開水泡一會兒洗乾淨

3.魔芋切小塊,蔥子姜洗淨切成蔥段薑片,大蒜去皮4.鍋中放油燒熱,小火煸香花椒和八角後,撈出扔掉5.煸香蔥子姜蒜

6.放入鴨塊煸炒至完全變色

7.加半湯匙老抽、半湯匙生抽、一湯匙蠔油、一片香葉、一小片桂皮,放入魔芋塊,倒入兩罐啤酒,大火煮開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鴨塊酥爛

8.開蓋轉中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

子姜啤酒鴨的做法,子姜啤酒鴨怎麼做好吃,子姜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麻鴨1kg    子姜100g

罐裝青島啤酒1罐

子姜啤酒鴨的做法步驟

1.將切成塊的麻鴨(麻鴨肉較瘦)加入大蒜和切碎的米椒拌鹽醃漬30分鐘左右入味,然後放少量油和子姜熗鍋待香味飄出即可將醃好的鴨肉倒入鍋中翻炒;

2.翻炒至水份出來漸漸收幹出油及圖所示之成色;

3.加入少量醬油再翻炒3分鐘左右,將切好的剩餘薑片全部放入鍋中翻炒2分鐘左右;

4.倒入整瓶的罐裝啤酒,大火繼續翻炒2分鐘左右,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燜煮至啤酒收汁2/3;

5.待到啤酒收幹2/3漸出油開鍋蓋試試鴨肉是否入味及乾爽勁道程度如何,味道淡了可加些醬油或鹽,鴨肉炒的不夠幹,則繼續翻炒直至啤酒完全揮發完再就著鴨肉炒出的油翻炒鴨子(翻炒時間根據個人對鴨肉吃起來時的乾溼度而定),便翻炒邊試吃判定是否可以出鍋;

6.個人比較喜歡吃乾爽勁道些的鴨肉,翻炒至鴨肉顏色較深肉縮的很緊時才盛出鍋(如喜歡辣口的,則在啤酒收幹到2/3開鍋時將根據喜辣程度加入辣椒一起翻炒至出鍋)

7.一碗香噴噴的子姜啤酒幹鍋鴨就出爐啦。(一罐啤酒就著2斤多的鴨肉,如鴨肉量小於此,啤酒要減量,否則鴨肉會有些苦尾)三伏天吃薑賽過吃人蔘,此子姜啤酒幹鍋鴨更是一道冬病夏治驅寒的美食,大家一起做起來吧。

小貼士先將鴨子切成小塊,鴨皮能剝除是最好,炒幹水後不那麼油膩

超級點子王子姜啤酒鴨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材料:水鴨半隻、啤酒1罐(500ml)、子姜適量、檸檬半隻、蒜瓣、香辛料(乾紅椒、八角、桂皮、花椒粒等)、小蔥

調料:鹽、生抽、老抽

步驟/方法

1.斬件鴨塊洗淨血水放入大盆中,檸檬切碎撒入盆中,將鴨塊泡在檸檬汁水中像搓衣服一樣搓揉(除腥臊提味),將搓揉浸泡後的鴨塊用流動清水再次洗淨,控幹水備用;

2.蒜瓣去皮、子姜洗淨切厚片;鍋燒熱注入少許油,將蒜瓣入鍋、香辛料入鍋中小火煸香,轉大火下子姜翻炒;

3.將鴨塊倒入鍋中旺火快速翻炒,將鴨塊爆炒至表皮收縮焦黃出油出香,鍋內調入生抽、老抽提鮮著色;

4.將啤酒倒入鍋中,以沒過鴨肉為準,小蔥洗淨挽蔥結入鍋,大火煮開鍋後撇清浮沫,轉小火燜煮約40分鐘,轉大火收濃汁,起鍋前試味酌情新增鹽。

子姜鴨子的做法 怎麼做姜爆鴨子

6樓:凹凸小田螺

1、簡介

子姜鴨是四川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系。此菜鴨肉香嫩可口,營養價值豐富,降脂**,促進血液迴圈。

2、原料

鴨子一隻斬殺清洗乾淨後斬小塊在沸水中過一遍,

嫩姜半斤,朝天椒二兩,老薑一小塊拍破,花椒30粒左右,泡紅椒八個切碎,

把豆瓣兩大匙、老抽、生抽各兩大匙、白糖一大匙同放一個碗裡。

3、做法

①嫩姜切小滾刀塊,朝天椒對破切開後去籽。

②鍋中放油燒至九成熱,放入花椒、老薑爆一下,然後倒入鴨塊用中大火爆至發黃、亮油。

③關至小火後,將鴨塊鏟到起留下油,把泡紅椒、豆瓣、老抽、生抽、白糖一併倒進鍋裡的餘油中,小火慢炒至發亮呈櫻桃色後,再將鴨塊倒入翻炒一分鐘。

④將鴨塊倒入翻炒至這樣後,加水沒過鴨塊約五釐米高,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

⑤放鹽適量煮約二十分鐘後倒入嫩姜和辣椒繼續燒。

⑥燒至汁濃肉耙時放適量味精、起鍋、裝盤、上桌、開吃。

7樓:共同學習吧

用料:子鴨 一隻、子姜 6根、指天椒 10支、泡姜 1塊、泡椒 6-7個、乾花椒 一大把、幹辣椒、啤酒 一罐、料酒 兩大勺、豆瓣醬 一大勺、鹽、老抽 上色用、雞精、糖

姜爆鴨子的做法

1、鴨肉切小塊,洗淨焯水,瀝乾備用。 子薑切片,指天椒切馬蹄狀,泡姜泡椒切碎備用。

2、熱鍋入鴨肉,加料酒煸幹,直至煸出鴨油,盛出備用。

3、熱鍋入寬油,放乾花椒幹辣椒下去稍炸,下豆瓣醬中火炒出紅油,再入泡姜泡椒,多翻炒一會兒。

4、入鴨肉,兜勻調料上色,放糖,啤酒,水,蓋過鴨肉,蓋上蓋子中火燜燒至鴨肉變軟。

5、入子姜,指天椒翻炒,放鹽和老抽,和勻後繼續燜至子姜變軟入味,鴨肉顏色鮮亮。

6、入雞精,起鍋

小貼士1. 煸鴨肉時料酒多放一些,然後不斷翻炒,把水汽煸幹,便可去掉鴨肉的腥臊味。

2. 燜鴨肉的過程比較久,預估時間,提早料理,不然吃飯時間就晚了

3. 下子姜之後還需多燜一會兒,子姜才可以完全吸收鴨肉的鮮味。

子姜燒鴨家常做法,正宗子姜燒鴨怎麼做

8樓:情感導師賽文

主料仔姜 鴨肉

黃豆 八角

花椒,蒜 青辣椒

仔姜燒鴨的做法步驟

1. 仔薑切片,辣椒滾刀切,蒜切片

2. 剝好的黃豆

3. 鴨肉焯水撈出瀝乾備用

4. 油燒熱加花椒和一點蒜片

5. 加入鴨肉和八角,加一點老抽,炒一會兒直到鴨肉變緊,鴨皮的油儘量讓它炒出來

6. 加仔姜和辣椒翻炒出仔姜的香味

7. 加水燜五分鐘左右,再加入黃豆

8. 黃豆熟了也就差不多了,可以試試鴨肉,熟了就加點鹽和雞精就ok了

子姜檸檬鴨的做法步驟圖,子姜檸檬鴨怎么做

用料鴨肉 配料 子姜 檸檬一個 紅辣椒 蔥 蒜 調料 鹽 料酒 郫縣豆瓣醬 糖 子姜檸檬鴨的做法 將鴨肉洗淨斬成小塊,檸檬半個切片放入,加老抽,料酒,醃製一會兒。熱鍋放油,蒜切片放入,放郫縣豆瓣醬和少許花椒爆香,放入醃製的鴨肉,大火翻炒5分鐘後調小火煸炒鴨肉。子姜洗淨切絲,等鴨肉煸炒完全收水後,放入...

啤酒鴨做法全過程,正宗啤酒鴨的做法步驟

主料 鴨子1只 啤酒3聽 大蔥40克 生薑10克 大蒜8克 八角1個 幹辣椒3個 桂皮1小段 花椒少許。輔料 甜麵醬20克 生抽20克 老抽5克 白糖10克 食鹽適量。步驟 1 鴨子洗淨切塊。2 冷水下鍋焯一下。3 將煮出的浮沫撇出,鴨肉撈出備用。4 蔥薑蒜和香料備好。5 熱鍋熱油爆香香料和蔥薑蒜。...

做法,冬瓜啤酒鴨怎麼做好吃,冬瓜啤酒鴨的家常做法

主料光鴨 650g 冬瓜200g 啤酒330ml 海帶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八角 3粒胡椒 5g生薑 40g老抽 1湯匙生抽 3湯匙料酒 3湯匙白糖 5g步驟 1.光鴨洗淨剁件 2.海帶泡發洗淨,冬瓜去皮切塊 3.胡椒 八角 生薑待用 4.炒鍋放油,把鴨塊放入大火煸炒至出油,加入薑片繼續煸炒片刻...